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最省钱'的吃~~~~~

(2016-06-17 06:38:01) 下一个

日本吃的东西贵众人皆知。那苹果在日本超市里是论个卖的。俺胖子自己在家每天可以吃3-4个苹果,其实2就够了。你懂得,哈哈。这次日本一路玩下来,傻人有傻福,日本东京第一顿饭让我们遇到便宜的小吃店,从哪儿以后知道可以在日本省钱地吃饭,每人一顿饭下来的价钱和平时工作午餐一样4到5欧元。便宜吧。省钱的吃不是敷衍将就地吃,既要省钱还要吃好这也是吃的境界之一吧。当然我们吃后也会有后遗症。看到餐馆里的东西都嫌贵,在神户吃神户Kobe牛肉,感觉像割肉一样痛,哈哈。

东京的第一顿饭在这家小面馆吃,俺吃货的嗅觉还不错,这条街的几家餐馆看过,就决定选择这家看着不起眼的小店,他家的面是自家做的。

 

第一次见自动收款机。日本一路下来,发现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类似的快餐店。大多小店没有招待。门口有个自动收款机。上面有各种套餐的图片和价钱。像俺这样的文盲只需看图就可以点菜啦,当你在投币机里投钱后,你可以看到很多图片的小灯会亮。这说明你投进的钱够点这个套餐。

看到店里的这幅老照片,你可以想象出当时那个年轻人走街穿巷在东京打拼的情景。这家店来的很多是老人,一定是他们多年吃下来熟悉的味道。看着这位大爷熟门熟路去拿饮料,我才明白店里饮料是免费的。

我的面和亲子丼,真好吃!还有免费面汤

老公的那份,店里生意很好,座位全满,还有人站在收款机前等位,但日本人吃面麻利,等我们吃完,左右邻座的吃客都换了两拨。小店多招待俺们这样的吃货肯定亏本。

离开东京前在另外两家小店吃的,看到他家门口挂着的特色美食的广告,还不到500円,赶紧拉着老公进去。

这就是做广告的茄子面,看着就有食欲,还有秋葵,白萝卜酱,柴鱼花。吃掉这碗面可以体会到那句话:"吃的就是那个味!"

日本餐桌上少不了7味调料,每个小店都有自己精心搭配的调料,这家小店很全,葱花,芥末,还有我喜欢的腌梅子,点赞!

老公点了一大份

依然少不了热面汤,天热还有冰水,很贴心

其实你要路上留心,日本随处可见这样的小店。日本人下了班吃餐馆的人很多,一般没有英文餐牌,里面坐着大多是当地人的店就对了。

快餐店的价钱,味道却不打折。比我们村正规日本餐馆的面都好吃。

在日本学会吃生鸡蛋,一点都不腥哦

除了吃还有点别的吧,没有诗意,哈哈。东京的地铁下面

让我看电影哭的稀里哗啦的Hachi,在这么个浮躁的世界,真的坚持和等待很不容易。。。。

路上转车在小田原火车站吃的乌东面和天罗妇

日本没见到胖子和他们的健康饮食习惯有关,唯一带油的就是天罗妇啦,这次从日本回来破天荒居然减肥啦,清淡的吃多了,胖子还是馋油水,哈哈

在寻找美食的路上也别忘了身边的美景

小田原的记忆。。。

在京都的小店等了10分钟等到座位,这家餐桌上除了七味还有腌姜

看看我点的,想知道是啥吗?

吃到鳗鱼饭,自己喜欢吃的,就是最好的!

老公也想点鳗鱼饭,,我说你点别的吧,这样咱们可以多尝一样。老公说还是我的鳗鱼饭好吃,后来在大坂的快餐店两人又吃了一次鳗鱼饭。

京都的岚山竹林,人那个多,终于找到两个角度可以避开人群。看来平时乱拍也可以练摄眼,嘿嘿

很得意,胖子可以飞起来

京都的一个佛教寺庙的大殿,走进去空无一人

今天你打坐了吗?

广岛的面馆,又吃到乌冬面啦

从奈良到广岛刚好是午饭时间,坐在这里吃饭的都是周围公司上班的白领

宫岛的日落,海上的“大鸟居”

请跟我来,夕阳下那一刻的美好。。。

日落时分,晚霞的天空映照出大鸟居的雄姿,是拍照的最好时机。因为喜欢,连着两天都去观日落。

又到周末,周末在家整理旅行的片片, 重温路上的美好。让心再一次去旅游...
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不能完全同意,我吃的属于日本快餐吧,所以便宜但质量味道不能和西方快餐的垃圾食品相比,日本还有很多特色餐馆,实话讲对俺来说不便宜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科普,长见识啦。周末愉快!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想了想、這不算是回答了問題阿。有”精米改良剤”、”食味改良添加剤”等、具体這些添加剤有哈功効、査査就知道了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米飯中放哈添加剤、放狗査一下貝。哈哈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楼下,米饭中放了什么添加剂?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便宜的量少,根本吃不饱。在日本美国一般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你吃不了大亏。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之后更怀念日本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人在路上手机不能回复。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現在、特別是外食的米飯中都放添加剤了、飯焼好後米粒都晶蛍透亮的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像這種”最省銭”的偶尓喫喫還可以。添加物放很多的、俗称<安物混ぜ合わせ>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楼主傻人傻福,日本的普通餐馆就是这个价格,都不比刻意去找。
开工厂 回复 悄悄话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在店里吃饭的话,日本比美国,欧洲便宜多了。麦当劳最便宜的单个汉堡只要0.8美元。买回去自己做另说。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刚去过日本福冈,听了石假装的,进了有那种机器的小面店,真的很好吃!不过我不懂日语,以为“替玉”是换钱。因为前面有个男的也点了替玉,钱就出来了!可想而知,我的钱进去了没反应,赶紧找店员,对方帮我点了面,多付了一百。一琢磨才明白,应该是加面或加汤。。。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日本的烤鳗鱼,入口即化。吃过以后就再也不想买加拿大华人商店的冻烤鳗鱼了,完全是两个概念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民真秀气。
妞妞快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去啊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量看上去好小,我得吃两三份才能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亲欣赏,Hachiko也很幸福,有那么多世界各地的粉丝陪他。。。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下次你去,我做你的美食导航,哈哈。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亲,好馋你家的冬菜炸酱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喜欢,这次日本行很随意,也不干路,可以静下心来拍照,这次几乎没逛服装店,因为日本美食太诱人啦,时间情愿花在吃上。muji店我们村也有,以前开喜欢
kookai.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以后去米国就让你家小贼做地陪啦,跟着小贼有肉吃。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这周俺这开始热啦,可以吃凉面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品淡香*' 的评论 : 谢谢亲,要保持不容易呀。盘子里又是大块肉,真要改变饮食习惯。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个点面机,太有趣了,像日本人的点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那个Hachiko 上两个礼拜还和女儿又看了一遍,依然是哭得稀里哗啦的,你拍的这张我一定要给她看看。
坐在寺庙里和看日出的你,会让我微笑着遐想安静与美好。。。

祝 愉快!外面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么仔细得写下心得,去日本旅游在吃的上心里有底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买衣服,muji的?或者其它牌子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喜欢你日本行的照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玩得爽也吃得爽!
超喜欢那张照片:“京都的一个佛教寺庙的大殿,走进去空无一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吃货呀!我朋友去日本游,也是有熟悉日本的朋友带队去当地人的餐馆吃,赞不绝口。飞扬的世界,很享受的美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的很精彩,你的帖子总有亮点,图片带来美感的同时,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喜欢。向世界问好。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看着瘦很多,尤其倒数第二张太明显了!每次看旅行回来的照片,真是有那种重温又在路上的美好感觉,一高兴让舌尖继续在家旅行,哈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本胖就是一个大吃货。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便宜饭味道营养都好,很会吃啊。
6月5日早上我家反动势力刚吃了图中的茄子面,今年夏季刚上市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这些美食俺可以请你吃,去日本的机票自己付。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上茶,抹茶还是煎茶,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你这个“胖子”倒好,自己一天吃3-4只苹果,倒拿这些吃食来馋我们!很喜欢几张有人的照片,好看的“胖子” 的影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