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鱼头泡饼

(2015-09-04 08:36:21) 下一个

 

 

第一次航海Bremerhafen Sailing 2015

 

知道餐桌上的沙漏做什么的吗?

 

在私房看到博友布丁豆豆家的鱼汤泡饼,让我想起前几年国内特火的鱼头泡饼。我家附近的一家饭店有这道菜: 鱼头泡饼。回家我和老公喜欢在外面胡吃海吃。厨娘我难得放假。老爸老妈不喜欢在外面吃。这道菜量太大。每次都是临走前俺们全家去饭店吃一顿。我就点鱼头泡饼,菜点完毕。服务员摆上沙漏。第一道菜一定要在沙漏漏完前上来。有时细节决定成败。估计他家菜味你未必留下印象。但这沙漏绝对给餐馆增添印象分。

 

土耳其店的鲤鱼,就冲大鱼头买的

鱼头在中间斩开后洗净放入盘中,这样摆盘好看

食材很简单: 鱼头, 葱、姜、蒜, 豆瓣酱 (我喜欢吃辣的。用了祁县豆瓣酱。),我用了腊肥肉Lardo炒油锅。这样的鱼头汤非常香

鱼头撒上淀粉在锅里事先煎一下

锅置火,下入腊肥肉煸炒出油,爆香葱、姜、蒜、、豆瓣酱八角。放入鱼头,倒入适量高汤,大火煮至沸腾,加入适量盐,小火继续炖20-35分钟,鱼头盛入盘中,倒入鱼汤,码入饼块、香菜段,即可上桌享用,我的摆盘不必饭店差吧

 

鱼头泡饼真好吃,我自己吃掉半个鱼头, 剩下的半个鱼头准备带饭吃。现在假期办公室就我一人。老公来了一句;要是地铁里没座位。你把饭盒打开给他们看看。肯定吓走一半的人。

天凉了,一家人围在饭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鱼头泡饼,肯定没有人在饭桌上拿着手机刷屏。哈哈。

 

 

~~~~~~~~~~~~~第一次航海Bremerhafen Sailing 2015 ~~~~~~~~~~~~~~~

 

今年是每5年一遇的SAIL BREMERHAVEN 2015航海节,受朋友邀请去不来梅港航海。做帆船出海俺还是第一次,以前陪老妈坐游轮去过挪威。挪威风景虽然壮观,但知道游轮不是我喜欢的玩法,等我以后老的走不动了再做游轮吧。哈哈

Bremerhafen Sail 2015航海节,今年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270膄船。一周的航海节游人可以参观船舶或上船一天和多天游,也可以包船游。朋友没有订到周末的船票,结果我们搭上两个假日。

朋友把我们从车站接回家。朋友的家就在Bremerhafen海边上,前后两个阳台可以观景。

前面的阳台可以看到港口和市中心的教堂

后面的阳台是不一样的风景,一看到“看的见风景的房间“我脑子又发热,要是以后退休在这安家也不错吧。不过朋友讲,夏天这里很自在。不过其他时间雨多风大。老公来了一句:别忘了冬天可是北风呼呼。哈哈

上船前在海边转转。那天天气好,到处都是晒太阳的人。沙滩画。这是那些曾经在Bremerhafen生活过的画家画的。

这个酒店是不是很像迪拜的帆船酒店。但朋友讲Bremerhafen的Atlantic Hotel 比迪拜的帆船酒店先建的。不过迪拜哪个酒店是土豪店。只有入住的客人或去餐厅订位的吃饭的人可以进入。就差挂个牌子:穷人免入啦。

航海节上有吃有玩。看人家排队买海鲜汉堡。俺也要尝一个。红薯做的薯条特好吃。下次我也试试这样吃。

扬帆了,起航

 

海上落日

看着日落用餐听着浪漫,其实风很大。我后来还是躲在船上的室内餐厅吃的。

这是我们睡觉的船舱,很简陋。不过那晚睡的很香。

第天早上在船上用完简单的早餐

告别我们的帆船,一次难忘航海的经历

 

在Bremerhaven过了一个美好的长周末。回家那天是阴天,看看涨潮了。又到周末,这个周末如果不懒,在家挑战五仁月饼。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看你的留言太欢乐啦,下次起标题先去你家请教。我是B。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不给发言,其实不速之客那篇我最有发言权了!我感觉你的题目可以更震撼: 不速之客爬上我的床!哈哈,因为那张大床适合爬上去 :)
世界美女你啥血型啊?我A型,在盛产蚊子的地方长大,在家里,从来都是最后一个被蚊子叮的。
赞同那个鱼头换位子大法。
最爱你的月饼。复杂的菜谱直接令我晕倒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谢谢亲,你家菜也是我的茶。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谭鱼头好像也是连锁店,我还没吃过他家的菜,有机会试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到时候我去你家吃月饼。一定发图,没图没真相!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还不更新啊,童心=2,哈哈,我真是像要像孩子一样简单就好了。争取做个老顽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谢谢!周末忙着山寨月饼,给你月饼打包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谢谢亲,然后再联系。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笔下描写的都是神仙的日子呀!
对生活的热爱被你演绎得在恰当不过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被你馋着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谭鱼头的鱼头泡饼,这个也不错,好吃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鱼头劈开对半,放一颗枸杞那张,好像“二郎神”喔!

我也喜欢椒盐五仁月饼,买了模子,一起挑战!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颗童心。你先生很幽默哈。周末好心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漂亮的菜,赞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