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金毛狗爷 - III

(2018-03-22 18:03:56) 下一个
我一直猜狗爷从前是做过程序猿的,这是因为它处理(中断)事件的优先级是非常明确的,并且高级事件绝对地会中断低级事件,从没有例外过。
      
闻到食物的香味,这对狗爷来说就是一个不可屏蔽中断事件。比方说我一开始切肉,不论当时在做什么,狗爷隔着老远也会马上走过来,盯着肉食,并开始舔舌头。这是狗爷优先级别最高的中断服务程序。(狗爷有一点好,那就是,尽管喜欢吃,却从来不抢!)
    
狗爷同一高优先级的事件的服务程序还有就是看到水以后的反应。要往水里跳也是不可屏蔽的,上回咱已说过狗爷对水的独衷情由。不过近来上了年纪,狗爷对大海还是喜欢,对村里那条小溪,似乎兴趣减了。
    
另外,尽管狗爷更喜欢和孩子他妈待在一起,可我要是手里有点狗零食,被它闻到了,就会马上从孩子他妈那里走到我这里来。(吃完了又回去。)这证明了食物的出现对狗爷来说是比和孩子他妈待着有更高优先级别的中断事件,而相应的服务程序也非常到位。
     
说是这类金毛犬成熟后有相当于一个两岁儿童的智力。我有点信的,因为我不得不说,狗爷在处理事件的优先级方面的考虑和明确性,不是随机的,而是有特定的设定和配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