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金毛狗爷 - II

(2018-03-22 17:13:03) 下一个

狗爷对玩水有不可遏制的冲动。无论是大海还是村里的小溪,闻到水味儿,那是拖都拖不住的。而一旦到了水里,无论如何威逼利诱,非到它尽兴,绝对不肯上岸。

           
有一次在旧金山海边,那一汪碧水波澜不惊,我见犹爱。狗爷见了,居然不知怎么的挣脱了狗链,一溜狗烟地冲进水里扑腾。可那里是给人游泳的,岂能让狗给搅了?旁人也冲我比划手势让我管好狗爷。我不得已只好脱了鞋想趟进水里去抓狗。可狗爷机灵,一看我来,几个狗刨,游得远远的。我大喊大叫也不管用。旁人看我狼狈,都哈哈大笑。
     
至于村里小溪,无论雨季水急流湍还是夏季水枯泥泞,狗爷一有机会就溜出家门,在里面乐不思归。直到弄得一身肮脏,臭气袭人,才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尽管气恼,可还是得给狗爷沐浴洗身。
   
上网查这种金毛犬历史,说是可追溯到旧时苏格兰海边替渔民拖鱼框、渔网的劳动狗和别的什么狗结合的后代。难怪狗爷对水有这般热爱。本性如此,还有什么好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