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淘宝记 -I

(2015-10-12 21:31:47) 下一个

一年两次之一的秋季古董大售卖如期在周末downtown大街上举行。说是古董,还不如说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杂七杂八旧玩意儿。本着不妨看看的精神,。。,那就去看看呗。

一路走去,首先引起注意的是这些蓝印花的盘子和一水罐(图一)。远看之下,还以为是丹麦皇哥的蓝洋葱设计呢。到近前了,感觉就有点不对劲。等到拿上手来,就只剩叹气了。这哪是洋葱啊,那不是梅花吗!好奇想看看谁干的这有“山寨”嫌疑的活。把一个盘子翻过来一看,哦,原来是他们丹麦自家兄弟干的(图二),难怪还做得挺像的。即使如此,摊主还开价$350元哩(图三)!
   
叹完气,放下盘子继续淘。一路上遇到了操着大舌头卖琥珀蜜蜡的俄裔,也遇到了说着广东话卖翡翠和田玉的华裔,也遇到了说着一口标准英文卖宝石的洋人,顺带着卖弄元素周期表知识向一头雾水的别的洋人介绍用碳-14测“古董”年代 。。。

然后,就在市场末梢的一个摊点上,看到了这个盘子(图四)。在那一堆摆着的旧瓶子,旧坛坛罐罐之中,这个盘子是那么的突出 - 那是标准麦森的图色啊!轻轻拿起来,仔细观察: 大约11英寸大小,没有褪彩,没有褪金,没有裂缝划痕,没有半点损坏(图五)!最后翻过来,看到了熟悉的蓝色交叉剑(图六),上面没有短痕!这是一件近乎完美的麦森瓷。拿来当装饰品正好。
  
我轻轻放回盘子,又在摊子别处看一看还有没有别的麦森瓷。没有,就此一件。看摊主坐在一边,就问她这盘子的价钱。摊主略带犹豫地说:$60元。就是这犹豫,这开价,让我确信她不知道这是麦森瓷器。我便不再“担心”她会怪我“贬损”美瓷,不再担心砍价时会说我对她的开价“无礼”(insulting)。我告诉她,我最多出到$30元。她看着我说:你不认为它起码值$40元吗?我摇摇头。那$35元呢? 我继续摇头,告诉她,我只能出$30元。于是摊主说: 那就成交吧。
    
淘宝碰到个微漏,满足了一下捡便宜的心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拦腰一刀。还有木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