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犹抱琵琶半露面的申请人一定要小心

(2013-10-05 23:24:56) 下一个

看包租公发的帖子,深有同感。对于一些语焉不详的申请人,一定要追到底。

我近来有一房出租。一天来一对男女看房,声称夫妻。女的上来便说自己的职业如何如何,说自己是broker, 任职于某家保险公司,还通过电邮寄上一份早已准备好的申请表。我以为男的名字也一定在申请表上。女的说自己能赚多少多少。同时转头向男的,说,你也能赚这个数是吗?我一时有点不解。 而男的则开始和我讨价还价。从谈吐看,这一对还真不俗,我决定让步,招一对职业人士也不错。谈好价格,男的掏出支票簿, 就要给我deposit。 我赶 紧说,不行,我还没看过你们的申请表呢。我说我看了再给你们最后答复。

回来后,看了女的电邮,男的名字不在上面。我就有点说不出的感觉。就回电邮给女的,说希望看到男的的情况。一天,两天,没有回音。我打电话去,是录音电 话。再过一天,还是没回音。 我最后留了话,问到底要不要租房了?马上,男的给我电邮,声称以为女的一把所有的事情摆平了,只等签字。还说过几天就找个时间给我定金和签合约。我想这对男女难道平时不住一起的?连这样一件事都没有沟通? 这是我的第二个不解。我就回男的电邮,同时寄上一份申请表,说明我想看到他的基本情况。

女的此时追加电邮,声称自己是保险公司的副总裁, 自己业绩如何如何的好。非常高兴和激动能租下我的房子, 等等。我的直觉开始告诉我, 这里有点什么这一对想掩盖的。我就请女的告诉我她的credit 情况。结果也是没回音。

又是一天、两天没回音。打电话给男的,也没回音。第三天,我只能用老办法, 说,请告诉我你准备如何做下一步?再没回音,我只能另找了。男的就回了电,说家里在南加州出了点事,在那里处理,所以没回我电话等等。还说要花点时间在南 加州,为此不能租我的房了,抱歉。话说得很客气。的确不像不入流的人。可是前后举动实在让我不解。前一天还要和我约时间,怎么今天就说这几天在南加州处理 家务而不能回我电邮?

在此我无意断定什么。但是你看,上来就交deposit, 问个申请表都那么难,最后的理由又是家里出事。我想,我还没run你们的credit report呢。所以千万不要相信一本支票本。Deposit is nothing。一个积极为自己涂脂抹粉,一个半天没一个字的说明,这是非常的不正常,我只能理解成女的想用自己的可能的良好情况掩盖男的可能的某些不良好的情况。对这样的关于自身背景语焉不详的申请人,尽管谈吐不俗,但是生意还是生意,千万不能马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