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皮革沙发选购琐谈 -- 开首篇

(2013-08-26 17:05:59) 下一个

为自己的家买一套合适的真皮沙发,是不少国人的愿望, 我也难免此民俗。 可真要去买一套喜欢的真皮沙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价格可以从$1000开始到$5000不等(再贵的也有)。所以也不能随随便便地就去买一套的。

从开始要想买一套到后来买好一套货真价实的,中间有一个不断的比较和学习的过程。我的开手老师(们)主要就是各家具店的销售人员们。尤其感谢一位在一家知名连锁店(为什么要提“知名连锁店”这几个字呢?)的叫 Nana的非裔的销售老兄, 可以说是他把我领进了皮革的世界,使我知道了还有什么“头等皮”, “二等皮”的说法。故此要说明白怎么挑选到满意的真皮沙发之前,需要先了解皮革。只有对皮革有了一定的了解, 你才会懂得你付出的价钱到底买到了什么,才不会对一个标有较高价格的高质量沙发会去认为是店家的“黑心斩客术”。而且也只有如此,才可能最大程度地不会买下真的“黑心”店家以次充好的劣质皮质家具。

一个高质量的真皮沙发,要从各个角度去衡量。 把一个沙发“拆”开来, 是由皮革(包括皮革的缝制和缝线)、木料、弹簧铁、填充物、和其它部分(比如电动或手动)组合而成。我们将从皮革的类别开始, 然后谈谈如何判别或选择你需要的皮革, 最后试图说清楚如何挑一个高质量的真皮沙发。记录在这里的,不光是当时记下来的销售人员们的指点,也包括了根据他们的指点,我在网路上搜集到的信息,和一些个人的体会。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有过这么一个认真挑选皮质沙发的经历,我仍然不是各中高手。 我现在去申请一个皮质家具销售员的职位, 一定是不够格的。写这么一个短篇系列的目的,是想提供一些信息,让大家在选购皮革沙发时, 知道如何入手去看(和看什么)、去问(和问什么), 最后去下结论。因此,特别提醒各位,你要选一套满意的真皮沙发,请一定充分地和销售人员打交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