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Invest in BDC - 和REIT的比较

(2013-01-30 19:01:30) 下一个

说实在我自己也没弄清楚为什么要写这么一篇。我在对BDC了解过程中,总是看到有文章把两者放在一起,做某种比较。想想,大概也就是两者都提供较高的Yield吧?或者都属于Dividend股?那我也就不能免俗地来说说我自己对两者的“比较”。还是谈谈不同点吧。

 

REIT 或者具体点说我们只谈mREIT,应该说最大的风险源是利率的变动和Yield Curve的变化。影响几乎是直接的。但是就我来看,这也是再好不过的地方。为什么?因为风险源相对单纯!直接的效果是需要追踪的变数较少。跟踪利率的变化,基本上可以了解股价的变化趋势。(好吧,有点吹牛了。只是说相对而言。)

 

尽管BDC听起来和mREIT“差不多”, 一样的dividend股,可是,风险源完全不同。利率没影响?当然有。但是, BDC的表现的好坏,和当下的初创环境,总体经济的强弱的关系更紧密;和投资的行业在当时看来的“前景”关系更紧密。风险源相对复杂一点。有时候,如果投资者还不是某一技术行里的人的话,或许根本就弄不清BDC投资有没有什么道理。如果有点专业知识,对投资BDC还是有好处的。

 

 从风险源这一点来看,两者几乎没有什么好比较的。所谓苹果vs.梨子。就写这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