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房东

(2012-06-11 09:01:00) 下一个
(发表于 文学城 投资理财 2010年10月。略有修改。)

刚买了一个白菜房,第一回当房东, 兴冲冲地在Craiglist上登了广告。马上有人来看。第一个人看了一圈出来,问道:新房东吧?  我说你怎么会知道?  他说,哪有老房东把屋顶还漏的房子拿出来租的? 你瞧这水印? 我赶紧到投坛问经验, 大家建议还是把屋顶换了吧。 于是就换了屋顶。再登广告。

第二个人来了。问我要了申请表,看了看。第二个人问道:新房东吧? 我说你怎么会知道? 他说哪有老房东不在申请表上说要查信用的? 我想是啊,这投坛个老大一再说明查信用的要紧。 马上到投坛问那里有申请表可以下载。 根据提示,在左边的连接,下载了一份,再登广告。

第三位来了。看了申请表,说自己的信用还可以, 但因为刚破产,没太多的现金,问能不能Deposit只交10%。 我心一软,就同意了。第三个人问道:新房东吧?我说你怎么会知道?他说哪有老房东不坚持要收一个月的Deposit的? 我想是啊,这真是的。还好这人最后没有租我的房。

第四波人来的是一男一女两位,自称是男女朋友,要租房。我一听,这好,房租有了保障了,男的不交女的交,于是大概面有点喜色。只听那男的问:新房东吧? 我说你怎么会知道?那女的说:哪有老房东喜欢不是夫妻的来合租的? 我特郁闷。

接下来一天,又有人来,对查信用,交定金毫无畏惧。只是说,他有一只狗,不知我会不会答应。我一听,好哇,有狗的一定是一户安定人家, 就一口说没问题。哪想他问:新房东吧?我说奇怪了,你怎么知道的?他说哪有老房东问都不问一声是个什么狗的,也不怕弄坏了你地板?

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应该退出当地主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终于来了一位,说一眼就看上了这房子。而且也愿意付定金,顺手还给我看了他的信用报告,还 不错。于是就答应租给他。第一个月的租金按时收到。可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见交房租了。我去问他,他恳求说他刚被 Lay off了,能不能宽限几天。我心一软就答应了。可是,到第三个月也还没见房租。忍不住到投坛再去请教,纷纷建议我说应该马上进入eviction程序。于是根据投坛左边的提示,想先礼后兵,想当面质问一番。当问明我的来意,那人竟说:新房东吧? 我气急败坏,问:你怎么知道?人说:哪有老房东到第三个月才来做eviction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