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一生的爱(五)

(2012-09-30 15:01:19) 下一个

似乎冥冥中自有定数,老人院安排郑明月于九月三十日中秋节入住。午后,老人院的车子来家里接人,司机把郑明月的几箱衣物用品搬上车,张晨星陪同老婆前往。

一路上张晨星问司机:“你知道不,假如让失忆老人突然遇见一生中最爱的初恋情人,会不会引发脑神经激荡,记忆起陈年往事呀?”

司机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异想天开,但不忍心让老人失望,只附和道:“也许会吧,脑细胞这东西很难说,哪根筋搭上了,有些事就记起来了耶。”

张晨星有心安排郑明月与李天阳在今天中秋之夜相会,他要别出心裁为老婆庆生,他要出招帮老婆在中秋夜恢复记忆,至少恢复部分记忆,最好能唤醒她这一生中最幸福的记忆!这是他送给老婆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张晨星打听到李天阳住在二楼206房间,院方安排郑明月住三楼308房间,得想个什么借口才能使这两人走出房间互相照面呢?正在为难时,院方经理跑来通知各位老人去一楼会客大厅集合,中秋赏月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有月饼,有美食自助餐,还有华侨文化中心邀请的青少年艺术团体表演歌唱、舞蹈、武术、魔术等余兴节目,大家不要错过喔。

郑明月在老公陪伴下走进会客大厅,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老公牵着她的手,引导她朝向一个人。

坐在轮椅上的李天阳隐隐约约感觉着一下下与心跳合拍和谐的亲切脚步走近自己,蓦然回头,惊心动魄的震撼!

尽管上了年纪,换了容颜,这相爱的人儿一照面,时光倒转,双方立马认出情人眼里的依恋目光与真情流露,眼睛是灵魂之窗,心有灵犀啊!牵魂萦梦啊!

李天阳与郑明月这两人历年的大部分记忆在病情恶化中不知不觉地消逝,他们也搞不清楚眼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然而这样的久别重逢仿佛激活了某些埋没长久的脑细胞,不知是哪根筋搭上了,他俩年轻时代恋爱的情景,特别是那个定情中秋夜,竟然浮现脑际,记忆犹新。

李天阳不记得他曾被打成右派,完全忘却在去青海劳改农场前已经与郑明月分手。

李天阳感慨万千,“明月,我俩很久以前就相遇相恋了,当年你我风华正茂,生气勃勃,不像现在这样老态龙钟,耳聋眼花,我们应该趁年轻时早点结婚的,怎么会拖到现在呢?我正搞不明白。”

郑明月十分遗憾,“是啊,天阳,我也觉得很可惜。既然你深深爱我,为何不早点向我求婚呢?害我朝思暮想苦苦久等,头发都白了。”

这下再也不要错过了!李天阳拿出当年勇气,坐在轮椅上向爱恋一生的情侣郑明月恳求姻缘,郑明月小鸟依人般倚靠在轮椅旁,含羞答答地把自已许诺给心上人李天阳。

张晨星从会客大厅的落地玻璃窗望出去,郑明月推着李天阳的轮椅漫步花园,两人在花园里互拥互抱,卿卿我我,情深意浓,忘乎所然。

张晨星心愿已了,悄然离去。

入夜,一轮明月高悬天边,圆若银盘,柔光倾泻。李天阳与郑明月心心相印,休戚与共,花前月下,再续缘分,今生今世,此情不渝,天长地久,此爱永恒!

月亮见证了李天阳与郑明月这一生的爱,月亮也见证了张晨星对郑明月这一生的爱。(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