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中间选民,我不要台湾崩盘

(2007-02-03 20:47:23) 下一个
(●作者天地一沙鸥,北县永和,大毕,SOHO族。简介表示,他是一个默默在冷眼这个社会现象的人,有个人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oward122473/01。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16日换绿营的人在凯道挺扁,也看到了倒扁和挺扁的群众在台北车站发生了些冲突,我必须再次重申,我是中间选民,我不喜欢陈水扁的贪腐,但我却越来越对打着反贪腐旗帜的自许高道德者感冒。


第一,到昨天反贪腐阵营说他们的群众都是自己自发性来的,不像挺扁的人都是从中南部动员坐游览车载上来的,我不懂分这个要干嘛,这样表示你们理由比较充足所以人都自愿参加吗?没错,也许你们不是动员来的,但如果倒扁的分子当中很多也是从中南部自己上来的话,这样说我认为很合理,否则只是站者地利之便吃别人豆腐罢了。

反过来说,如果别人说你们自发的群众当中很多都是来骗吃骗喝的街友或跑来凑热闹的,不知你们又做何感想,量大不一定等於质精吧。

第二、日前看到范可钦说绿营的会安排人在--扁群众中故意制造冲突事端,我不知你从哪里听来的,还是其实是在为自己阵营可能会发生冲突先打预防针,我听了是很感冒,因为我只有看到天使队等人很高调,你们说自己阵营在15日当天和平落幕,想因此和今天激动的绿营群众做比较,我不认为公平,因为社会上他们的声音一直都发不出来,每天都是你们在表演在骂,压抑了这麽久终於等到机会他们能发声了,你要他们不激动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几天後你们立刻又可以回到凯道继续呛声下去,那他们呢?又只能忿忿不平的看着电视上的倒扁人士继续表演继续骂吗?他们的激动是可以理解的,我不认为应该要拿这个做文章,这个社会上打人的不一定就是可恶之人,而被打的也不一定就是真君子,你怎麽知道不是这个被打的人除了没动手之外其他什麽坏事都干了?

第叁、以前我还很欣赏马英九,但这次我真的越来越觉得他没担当,昨天凯道的人移到台北车站後,马英九立刻开记者会说这次的围城行动和平成功落幕,为何不是你之前一直把责任推给的警察局长出来开这个记者会,讲话的口吻实在是很邀功,我实在想请问,倒扁群众移除台北车站後你也知道有可能会瘫痪台北交通枢纽,也知道很有可能和明天绿营的人碰面容易发生冲突,这些你都没考虑到吗?

第四、一直看反贪腐阵营说要和平理性抗争,但我不懂为何施明德一直说他想殉道,最好鲜血喷洒满地,又说也许时日无多,但会记得倒扁群众大家的脸孔,我不明白诉求和平理性的人为何要说这些煽动情绪和容易引发激烈动作的语言,我真的怀疑其动机,更何况通常真的要自杀的人不会大声跟人说我要去死了,我不知道倒扁跟想殉道鲜血洒满地有什麽关系,我只看到想殉道的施明德一直进车里去休息。

第五、16日看到绿营的人去拆中天搭在现场的棚子,这样的行为是不好的,但像中天这样的媒体你们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好好检讨,他们为何不拆别家媒体的台要猜你们的,这不会是一天造成的,人民的情绪一定是积累很久才会如此,要检讨平常你们是怎麽样在报新闻的(不是今天而已),再进一步说,TVBS说自己是人民的声音为何今天缺席连棚都不敢去搭,是因为心中有鬼还是有什麽特殊因素吗?不要只敢躲在後面骂人和操弄。

最後话说回来,我会写出这篇文章很大的原因主要是──看到15日倒扁围城申请的时间已经过去,群众反而越聚越多,似乎渐渐呈现脱序的状况(所以才转移除火车站吧),看到了范可钦在2100里说人群的聚集越程他们的想象也许请求准时散去并不容易,也看到了2100的名嘴们开始把球丢回去给陈水扁,说陈水扁如果还有道德良知的话,为了避免冲突就应该请求绿营的朋友们中止明天的凯道集会,老实说我不挺蓝也根本不挺绿,可是当我看到上述我说的画面时我居然开始握紧拳头全身发抖,我愤怒我所看到的情形,因为以我的经验这非常像是股市崩盘前的样子。

知道民国79年台北股市怎麽从12682只花了8个月的时间就崩盘到2485吗?跌幅高达8成,然後花了约7年的时间才重回万点大关但到现在再也没看过12682了,大家都记得在民国70年代和80年代中期,那个年代很多股票几乎天天涨停,再加上媒体的炒作和小道消息的推波助澜之下,买股票几乎成了全民运动,甚至到了疯狂的程度,可是现实总是很残酷的,绝大部分的群众(也就是散户)永远总是接在最後一棒的真正牺牲者,这似乎是不变的真理,也就是说假设一支股票涨了10块,主力大户赚到7块就准备要下车了,於是开始放很多利多消息制造让散户买的冲动然後再顺手倒货,所以绝大部分买到的人几乎都是从8块或9块才上车的,如果你10块有跑掉也就罢了,可惜那时的群众一定是最疯狂的(就像现在一样),泡沫通常也就即将开始,结果如何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几乎买在最高点的散户一路套,从10块抱到剩下5毛甚至下市,像当时的中环、铼德、威盛…等甚至於後来从616块跌到变水饺的讯碟和已下市的博达不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吗?不想承认但却无法否认的事实,散户永远都是被煽动後然後买在最高点的人,接着,再出现电影院失火效应,当人们终於发现不对了,於是恐慌性多杀多、人踩人,大家不计价杀出却没人要买,市场就无量崩盘了。

然而,股市中更残酷的是,走了10年的多头只需要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把涨幅都跌完,然後还要再花10年的时间重新慢慢恢复生机。

不觉得很像吗?就像极力叫散户买股票的大户一样,带群众上街的人到最後自觉也许控制不了了,就讲些冠冕堂皇的话开始推卸责任,等到大家都上车後,情绪也开始极度沸腾即将面临失控时,也就是崩盘开始了。

反正那些之前鼓吹利多的人一定也会有自己一套自圆其说的说辞,但重点是,最後人踩人死的是谁,所以当我看到当时范可钦或一些名嘴因为不确定自己所带领的群众是否能安全准时散去时,就开始讲些听起来大义凛然其实却是在推卸责任丢皮球的话,而群众的情绪却又是被撩起的如此沸腾,我真的看到了我们国家可能出现了像股市崩盘前兆般的样子。

大家现在这样抗争也许很激昂很爽快,但我想问,之後呢?是不是要全民来买单,连我这个中间选民的情绪都被挑了起来。

我要大声说,我爱台湾这片土地,我不要台湾崩盘,我不要崩盘元气大伤後,台湾还要再花个几十年的时间来慢慢恢复元气,无论什麽颜色、什麽党派、什麽族群,这样我们都输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