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沙皇之女玛丽(37)

(2012-12-18 16:18:13) 下一个


【原创电影剧本中文版】

雅科夫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额头敷着冷毛巾。有人敲门,即刻跃身站立,故作镇静,面对进门的卫兵。

卫兵前来禀报:“报告!楼下发生抢劫事件!”

雅科夫明白了,“哼,显然他们身上带有贵重物品。”

 

雅科夫冲出办公室,跑回地下层谋杀室。谋杀室的墙壁上布满麻子般的枪弹孔洞,室内朦朦胧胧弥漫着浓重的乌烟瘴气。雅科夫发现士兵们果然埋头搜索尸身,忙于盗窃财物,把经过搜索的尸体弃置一旁,渗出的血水浸湿了裹尸的毯子。

雅科夫喊话:“我命令你们把从尸身窃取的贵重物品交出来!立刻交出来!”

贪赃枉法的士兵们对总监的命令置之不理,依然热衷于顺手牵羊。

雅科夫大怒,“如果你们拒绝服从命令,我要开枪了!”

雅科夫举枪瞄准属下士兵们,迫使他们交还金刚钻胸针、珍珠项链、金戒指……

 

尸体从谋杀室搬出来,经过走廊和卫兵宿舍,上了阶梯,出到院子,一路留下长长的血水污迹。皇家爱犬杰米紧追尸体上蹿下跳,戚戚悲嗥,被士兵用刺刀噼里啪啦砍死。

 

院子里漆黑一团。司机展开一卷帆布,铺在费亚特卡车的平板上。众士兵七手八脚把尸体抬上卡车,顺便把死狗扔在尸体上。正当士兵要用布覆盖尸体时,雅科夫摆手喊停,他先要清点一下尸体的数目。

雅科夫觉得不对劲,“这儿只有十具尸体,少了一具女孩的尸体!”

尼库林问:“谁?那个女孩?”

雅科夫回答:“玛丽,是的,是玛丽,我没见着她的尸体。”

尼库林很讶异,“玛丽?我们怎么会遗漏她呢?”

雅科夫下令:“尼库林,我命令你搜捕她!给我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搜!赶快!”

“是!总监,遵命!”尼库林带领一队士兵迅速行动。

雅科夫坐上卡车驾驶座旁的位子,与鄂马可夫一起挤在司机身边。雅科夫看了看手表,凌晨三点钟。卡车后部的平板装钉了用脆薄的横木制作的围栏,用以拦挡堆积的尸体。有三个身佩武器的卫兵蹲在血泊中监守着尸体。司机发动引擎,满载的卡车摇摇摆摆开出伊帕提夫屋的大门。

 

卡车辘辘上路,弯弯绕绕行过叶卡特琳堡市区街道,转往郊外森林的方向。

 

大结局   科坡特亚基森林

 

修女把维克多和玛丽藏匿在大教堂的小房间内,拿来急救箱,为玛丽包扎受伤的大腿和胸部。

修女相告:“你们在这儿也不安全,他们会追踪着血迹来到大教堂的入门台阶。”

维克多明白,“你说得对,修女,我们不能在这儿长待,我们得走。”

“好吧,我会找一辆车,请等我一下。”修女快速离去。

玛丽用手捂住伤口,“我伤得厉害,好痛,维克多,我走不远,还是你一个人走吧,别管我了。”

“我不能丢下你孤零零一个人,你必须和我一起走,我们一起走,我可以一路上抱着你走。”

“不,我很重,我不要成为你的负担。”

“不,你不是我的负担,你是我的爱,你是我的生命,我要和你结婚。”

“哦,维克多,你说你要和我结婚?”

“是啊,我要和你结婚。”

“你是在向我求婚吗?”

“是的,玛丽,你愿意嫁给我吗?”

“是的,维克多,我愿意嫁给你,自从我第一次遇见你,我就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这时修女返回,并带来一位神父。

神父祝愿他们,“上帝赐福于你们,我的孩子。”

“神父,我有一个请求。”

“请说吧,维克多。”

维克多看着玛丽,“我们打算结婚。”

“哦,什么时候?”神父问。

“就现在。”维克多回答。

“就现在?”神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维克多和玛丽齐声确定:“是的,现在,就现在。”

神父手捧圣经,“你们准备好了吗?”

维克多摘下帽子,用手指梳理一下自己的头发,也帮玛丽拢了拢秀发,擦拭两人脸上的尘土,整理一番沾满地下通道污泥浊水的衣着。

玛丽挣扎着站起身子倚靠着维克多,维克多用自己的臂膀支撑护驾玛丽,两人一致表示:“我们准备好了,神父。”

神父随即主持婚礼,对维克多说:“你,维克多·彼特罗夫先生,愿意娶身负重伤病痛体弱的玛丽·尼古拉耶夫娜女大公殿下为你的合法婚配妻子吗?”

维克多回答:“我愿意!”

神父对玛丽说:“你,玛丽·尼古拉耶夫娜女大公殿下,愿意嫁越狱潜逃贫穷困苦的维克多·彼特罗夫先生为你的合法婚配丈夫吗?”

玛丽回答:“我愿意!”

神父面容庄肃,“我现在郑重宣布,你们已结为夫妇,新郎官可以吻你的新娘子了。”

维克多和玛丽柔情拥抱热烈亲吻。修女在一旁看得泪眼婆娑。

修女望出窗外,见着一队士兵向大教堂奔过来, 惊呼:“哦,我的上帝,他们赶来了,你们得马上离开,快走!”

 

大教堂外边有辆马车载上装扮成农家夫妇的维克多和玛丽,急速行驶街头。裹着围巾的玛丽不够暖,维克多脱下羊皮袄披在玛丽的肩上,用手在她脸上一抹,擦干她面颊上的泪水。

“你冷吗?我听见你的牙齿咯咯抖动的声音。”维克多很担忧。

“我很好。”玛丽安慰他。

 

维克多和玛丽离开不多时,尼库林就带着一队布尔什维克士兵彻底搜索了大教堂,目的是缉拿死囚逃犯。

 

科坡特亚基森林陷落在野草丛生的沼泽地带,周围环绕着桦树和松树的枝干。大清早,晨曦穿透茂密遮蔽的树叶。卫兵们把尸体从脏污的卡车平板上卸下来,抛落在湿漉漉的草地上。卫兵们的靴子深深陷没在沼泽地的野草堆里,挥动铁铲挖掘出一个深坑,宽大得足以掩埋所有的尸体。

当卫兵们剥脱尸体上的衣服时,他们发现隐藏在内衣中的珠宝,还有安娜怀中的枕头内也藏匿着珠宝。雅科夫从亚历山德拉腰间扯下几串长长连线的珍珠。他们把珠宝收集起来带走,把血迹斑斑的衣服仍进火里焚烧。剩下一堆赤裸裸的尸体僵硬地横躺在泥地上。

雅科夫吩咐:“焚毁尸体,先从艾勒克斯开始!”

卫兵打开汽油桶,用汽油淋湿艾勒克斯的尸体。冻僵的尸体着火燃烧时冒发烟雾,嘶嘶作响,恶臭难闻,卫兵们以手掩鼻,退避三舍。汽油焚烧不成,改用硫酸浸泡尸体,再把尸体投进溢满黑色浊水的泥坑。卫兵往泥坑里的尸体泼上更多的硫酸,铲起大堆大堆的垃圾土石掩盖住泥坑,并严实压紧坟区的泥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