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电影剧本:上海犹太人 (1)

(2012-06-11 16:02:56) 下一个

上海犹太人

(1)

一九三八年秋天,犹太教徒们走在柏林街头,路过挂有德语招牌的各种商店,前往对马路宽敞庭院内的犹太教堂。

一个穿着德国警服的高个儿警察,举起手臂挡住行人和车辆,然后挥动手臂让一队希特勒的军人通过街道。

德军一边前进,一边高喊:“嗨,希特勒”。 

他们僵直地伸出手臂行纳粹礼。印有纳粹党十字记号的旗织在空中飘扬。军乐队在队伍前奏着军乐,军靴安着军乐的节奏落地时发出砰砰的响声。

德军队伍过去后,犹太教徒们走过马路进入犹太教堂门前宽敞的庭院。

男教徒们集聚在大礼堂里,二十多岁的英俊男子汉斯·克莱泽在人群中唱着圣歌。

女教徒们在二楼亭台上做礼拜,二十芳龄漂亮的安娜·罗申法尔特瞥见楼下的汉斯,晶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欣喜。

汉斯抬头望见安娜,满面欢乐容光焕发。两人回心一笑互赠飞吻。

夜晚,汉斯来到安娜家的花园,安娜从屋里飞奔出来,一对恋人在月光下树荫中热情拥吻。

客厅里的唱机放着勃拉姆斯的华尔兹舞曲,安娜和汉斯一边跳舞,一边凝视对方。

“我有两张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票,你喜欢去看吗?”汉斯问。

“哦,《天鹅湖》是我喜欢的芭蕾舞剧,我很爱去看,不过我担心……”安娜犹豫不决。

“担心什么?”

“纳粹禁止我们上戏院娱乐,不是吗?”

汉斯咬咬牙,“该死的纳粹,见它的鬼,我才不理会呢。”

安娜昂起头,“我也不理会。”

汉斯接着说:“我喜欢的一些芭蕾舞演员和乐队演奏者将参与演出。只因他们是犹太人,就被禁止登台。可是他们要讨生活,不得不演啊。”

安娜会意,“所以喽,我们在欣赏艺术之余,还在支撑他们的生计呢。”

“对,你说的对。”

安娜激情拥吻汉斯,问道:“可不可以当一下我的模特儿?”

“你的模特儿?为何?”

“我在练习人像素描嘛。”

“好吧,我喜欢做你的模特儿,何乐而不为呢。”汉斯笑嘻嘻地摊开双手。

安娜指着椅子,“你去坐在那边,要开始画了。”

汉斯坐下,佯装解开纽扣脱衣,“我需要裸体吗?”

安娜笑得前仰后合掉出泪来,赶紧摇头,“不,不,不,天哪,别脱衣服。”

汉斯摆好姿势让安娜勾画。安娜画着,瞄一眼汉斯,又画,又瞄一眼。安娜把画好的人像素描递给汉斯,汉斯接过画像细看。

汉斯赞道:“嗯,你画得真好,很逼真。”

安娜心情愉悦,“喏,你喜欢的话,拿去吧。”

汉斯接过画,“太好了,我会永久保存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