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二十八)

(2012-06-28 16:00:10) 下一个

(二十八)

吴曦上前呼喊:“表姐,表姐,你真的来了呀!”

顾晋秀也惊喜交集,“哎呀,小曦,小曦,好久不见,想不到在洛杉矶碰面了。”

吴曦连忙介绍,“表姐,这就是侯大哥。”

顾晋秀大大方方地与侯台生握手,“哦,侯大哥,小曦的信中经常提到你,说你对他很照顾,真是太谢谢你了。”

“哪里,哪里,小吴在美国人生地不熟,我帮帮他是应该的啦。”侯台生脸也红了。

吴曦接过行李箱和手提包,“表姐,侯大哥的车子在机场的停车场,他先去把车子开过来,我们等在这里好了。”

侯台生小跑步去停车场,连连回头,“你们等一会儿,我快去快回。”

侯台生一离开,顾晋秀就问吴曦,“我要住哪里?”

“我们说好了,要接你到侯大哥的家里去住呀。”

“他家有几个房间?”

“有三个卧房,他住一间,我住一间,还有一间本来是他小儿子住的,但他小儿子经常不回家,所以空着的时候多。侯大哥说让你住我的那间房,我住他小儿子的房间,里边有个上下铺双层床,如果小儿子偶尔回家的话,可以睡上铺,我睡下铺。”

“噢,只能这样了,住旅馆要花很多钱。”

“不必住旅馆,侯大哥不会答应你去住旅馆的。”

“我怕不方便。”

“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侯大哥真的对你很好吗?”

“他真的对我很好,真的是个好人。”

“他以为你是我表弟?”

“是啊,表姐,我以后一直这样叫你好吗?不要改口了。”

“好的,临行前,我妈妈说要和你妈妈正式结拜为姐妹,所以你名正言顺就是我的表弟,我就是你的表姐了。”

“啊呀,我妈妈和顾妈妈要做结拜姐妹啦?这真是太好喽!”

“小曦,你来美这几个月里一直在打工,找工作容易吗?”

“只要你吃得起苦,不计较工钱大小,还是可以找到工作做的。”

“我想马上找份工作做,你有办法吗?”

“表姐,你为什么急着要找工做?你是来旅游的,不如先让侯大哥带你到处走走玩玩,不用急着找工作嘛。”

“不是的,小曦,你不懂,我要尽快赚钱,自己找房子住。”

“有侯大哥家可以住,为什么要急着自己找房子呢?”

“你可以长住,我不可以。”

“为什么?”

“不要多问,你到底有没有办法帮我找工作?”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去和何老板说说,就到我工作的车衣厂去做好了。何老板正需要人手,你会操作缝纫机吗?”

“我不会,但应该可以学。”

“何老板出的工钱很低喔。”

“我在大陆生产组里拿的工钱更低。”

“我明天就和何老板说。”

“你干脆明天就带我一起去,可以的话,马上就做。”

“你应该先休息几天的,明天可以去侯大哥的店铺看看,就像我刚到美国时一样,周末也可以跟他一起去逛逛跳蚤市场。”

吴曦说到跳蚤市场,突然停顿一下,想到内衣裤摊位里的墨西哥女人,犹犹豫豫说不下去了。

哦,你信中提到要到跳蚤市场自己摆摊做生意,可以赚多点钱,真的可以吗?“

“我打算等有了本钱就去做。”

“如果真的有钱赚,我也去做,或者和你合伙做。”

“侯大哥曾说要借钞票给我做本钱,我没同意。”

“他愿意借钱给你?”

“是啊,他自动提出来的。”

“看来他这人倒是真的很好。”

“是的,他人真的很好。”

侯台生的车子开过来,停在马路边。侯台生今天开的不是那辆平时上下班送货做生意用的老旧雪佛莱厢型车,而是刚买来才几天的丰田金马力香槟色小轿车,虽然是辆二手车,但有八成新。这是他专为迎接顾晋秀来洛杉矶旅游而买的。既然人家不远万里飘洋过海来相亲,一定要给人家一个好印象,第一印象最要紧,所以他理发梳洗一番,换上崭新衣裤鞋袜,开着整洁铮亮的新车前往接机。

吴曦把行李搬上车后识相地坐在后座,把驾驶座旁边的座位让给顾晋秀。

侯台生为顾晋秀打开车门,“顾小姐,请上车。

顾晋秀在国内没什么机会坐小轿车,上车时头先朝里钻,险些把前额撞在车门边上,还好侯台生用手掌护住她的头。等后来有了经验她才晓得上车时先要把屁股和腰身挤进去,脑袋瓜随后。

“顾小姐,请系上安全带。”侯台生发动车子后说。

顾晋秀没听懂,朝坐在后座的吴曦看一眼。

“表姐,侯大哥叫你系上安全带。”吴曦用上海话讲。

“啥个安全带?”顾晋秀用上海话问。

“喏,就是你座位旁边的那条带子,把它系在胸前,万一撞车时可以起保护作用。”吴曦凑过头来指点。

“哦,晓得了。”顾晋秀把带子拉来拉去,不知怎么弄,一付尴尬的样子。

侯台生只得把身子朝顾晋秀倾过去,几乎要抱住她,两人之间差一点就是零距离了。他一手抓住安全带的扣子,把带子拉过顾晋秀的胸前,系好,才安心地踏油门上路。

侯台生帮顾晋秀系安全带的动作做得自自在在,目的在于人身安全。顾晋秀也明白他丝毫没有冒犯的意思,但她心中还是有点疙疙瘩瘩的。她想找些话说,一时里不知道说什么好。侯台生正专心开车,车上有贵宾,他一定要安全行驶,不得有丝毫差错。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