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块钱的乐子

(2014-07-24 10:17:31) 下一个


一块钱能带来什么

公司的食堂突然摆了一篮子幸运饼干(fortune cookie, 我们三个一人揣了一个。

艾琳的邮件来了。“你将给他人的生活带来阳光”,她的幸运饼干里的吉祥话这样写的。如果你们给我一块钱买彩票,我会把中的大奖与你分享。她的邮件这样写的。

我的邮件回了。“现在正是开发一个新爱好的最佳时机”,我的幸运饼干这样写的。没错,买彩票中个大奖是不错的“新爱好”。用一块钱来换取阳光是个绝佳的投资。我的邮件这样写。

桃子的邮件来了。我的这张真没劲,“岁月会带给你智慧”,加个“在床上(in bed)”,桃子这样写。她喜欢在吉祥饼干的吉祥话后加个“在床上”,于是这句就变成“岁月会带给你在床上的智慧”。她一定联想到自己马上到来的五十岁生日。

桃子写,清风好深啊。艾琳写,也好乐观啊。她们说的“深”与“乐观”是带些刺儿的,我习惯于这样的调侃。

顺杆爬,继续正能量。“对那一块钱所带来无限可能性的遐想总会给我喜悦!”,我回给她俩。这次连我自己都感动了。桃子说你该去幸运饼干或卡片公司干啊。

一来一往几个邮件,这一元钱的遐想所带来的乐子已经给我们下午的工作添了几分轻松。

小时候,计划经济,肉很少,很便宜,可钱也很少。一元钱能买一条肉。买肉的对着柜台里卖肉的喊,“来一块钱的肉#%&*!”那气势很是如虹。如今,无论人民币还是美金,一块钱都如粪土般不值钱。我想喊“来一块钱的乐子!”,哪儿找去?

我能想起来的是常用一块钱加入小组买彩票的筹款。每次彩票中奖金额超高的时候,大家就跃跃欲试,把自己身上的零钱掏出来凑一起买彩票。一个传说就是N年前我们公司的一组人凑钱买彩票,真中了大奖,结果他们一块儿辞职不干了。大家似乎都听过这个传说,可没有一个人真认识那组人。不过这个传说一直刺激着大家。虽然我觉得中彩票这事概率比出门撞汽车小一百倍,但依然每次不落。加我一块钱!

一元钱入伙之后,乐子就来了。幻想中了大奖以后干什么是一元钱所能带来的最大乐趣。

比如这样的问题,万一我们中了,大家明天还来不来上班?一说,不来!立刻辞职!一说,我们都不来,公司好玩儿了,哈哈。一说,那老板可惨了,还是来吧,老板不错的。桃子说,我还是会继续工作的,当作爱好,没压力,不然我会想你们。她是真的会想我们的,我也是。

比如这样的问题,中了奖,钱怎么花?这个讨论最热烈,最开心,最打鸡血。大家各自有自己的愿望,房子,车子,养老金,孩子,孙子,老子都要照顾周全,说得起劲儿,脸都红扑扑的,唾沫乱飞。去旅行吧,我建议。玛拉第一个相应,我们要在每个地方住上至少三个月,从欧洲,到南美,到非洲,亚洲。她似乎已经有了计划,我俩一拍即合。玛拉是古巴移民,热情奔放,骨子里透出的浪漫。我很喜欢。玛拉有个大家庭,几个儿女相继成人,老父老母相继去世,七大姑八大姨常在她的关照当中。每个节假日,她都组织各种花样繁多的家庭聚会。与玛拉的相处中我发现浪漫与现实并不相抵,可以和谐共存。她就是这样活脱的例子,在浪漫的情怀中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谈着谈着,我们的旅行计划已经相当具体,只欠银子即可出发。无奈大奖总也不中,银子总是不足,终于我与玛拉相约,不管中不中大奖,我们都要去旅行。

这样入伙买彩票,还是有中的时候,数目不大而已。虽然大家一起搓顿饭是绰绰有余了,可那多俗,我们毫不犹豫地把奖金放入下次的彩票金里。这样,下次开奖之前,遐想,欢乐可以继续。直到彩票金又归为零,大伙就各自再加一块钱的。

 
一元钱能带来什么?无限的可能性,以及向往那些可能性的乐子。“对那一块钱所带来无限可能性的遐想总会给我喜悦!” - 清风-细雨。

 
By清风-细雨
2014年七月

好玩,加个电邮实录,名字当然换了,其它都是原汁

-------------------------------------------------------------

欢迎到微信关注原创作品分享平台《i文无忌》。微信ID : iwenwuji

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 iwenwuji, follow official account,加入订阅后可查看History,阅读前面刊登过的所有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叔丁好!上杯清茶~~~
谢谢来访,咱原创认识的朋友来串门,好高兴 :)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流畅的美文!问好清风。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欢快温馨的好文!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沉鱼MM好! 工作中加些欢乐的佐料,时间像飞一样就下班了 :))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谢谢Ling!是啊,重在参与,每次合买彩票,最开心是大家的美好憧憬~~~
还记得你那篇李叔同。:)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读你的博客,很温暖,很亲切 ~~~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们真是太可爱,太欢乐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一块钱带来的希望与欢乐确实不容小觑, 几乎每家公司在Jackpot累积可观的金额时就会有人自告奋勇地组织动员合买彩票,小小为欢一下。 :) 文章风趣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读着都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