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的大地

(2022-02-24 12:30:36) 下一个

年轻的朋友,

我这几天去旅行了,去田野大山,拜访春天。没有什么比春天的田野更加治愈的了。如果天气好,希望你也有机会去走走,跟朋友亲人一起,感受春天。

享受春日的暖阳后,我又跑到山里,加州优胜美地的大山,遇见了传说中的火瀑布,真是惊艳。在云层环绕,昏暗的午后,谁会想到会有一束光穿过所有的山脊,丛林,乌云,就真的射向那一小片神秘高耸的岩石,只有几分钟的时间, 足以让人欢腾。嗯,所以我们虽然有时身在阴霾中,也要坚信光会来的。

当天晚上,山里下起了雪。第二天清晨,外面已经是银装素裹,似乎世间所有的喧嚣都被埋在纯白的雪里。早春,也不只是暖阳,还有料峭的寒意。大地是在告诉我们,世上的不可知吧,出其不意。小小的我们,遇见春日暖阳便敞开心扉,遇见春寒暮雪,便裹好寒衣,静观雪景。

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当我在山里的寒夜读到三坚公众号的《人生海海》读后感一文,是无比欣喜的,感到灵魂又被撞击了一小下。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麦家的《人生海海》一书,认为这是我最近几年读到的最好的中文文学作品之一,读罢久久不能平息,也给很多朋友推荐过。其实曾有那么个瞬间,我想要推荐此书给你的,后来想想罢了,这书实在太苦,你那么年轻,或许不该去共情这样的苦难。可如今,你读了,且体会得如此深刻,那是因为你在现实中所受的苦和委屈,定是痛彻心扉,无人能懂的。想到这里,好想给你一个拥抱。

有一首闽南语的歌叫《海海人生》,配这本书最好了,你听过吗?是粤语歌《沉默是金》的曲调,张国荣作曲,娃娃作词。找找陈盈洁或萧煌奇的版本听。“人讲这人生, 海海海海路好行, 不通回头望望着会茫。。。。。。” 想起张国荣,又是一阵心痛涌上来。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过尔尔”, 人生像大海,暴风雨可能骤然降临,吞噬在海上扬帆的人,又可能意想不到的风平浪静,让人感到岁月静好。潮起潮落总有时,云卷云舒终无意。千帆过尽,才能荣辱不惊,坦荡人生。

年轻人,你要相信,人生够长,可以继续探索你的路,可以到达更好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你要一直走下去。


这次旅行写下的小诗,分享给你:

 

《二月的大地》

背起行囊

我去拜访二月的大地

什么?还没准备好?

可是

田野里的花

开了

 

奔跑在春日的田野 

和煦的风

没有什么

比春天的原野更治愈了

 

大地在说

来 拥抱我吧

把我积蓄的能量

都给你

 

伫立在宁静的湖畔 

清香的松林

没有什么

比清晨的湖水更纯净了

 

大地在说

来 洗去肮脏污浊

把我的清澈

都给你

 

穿越于漫天的杏花

纷飞的花瓣雨

没有什么

比繁花百里更令人欣喜了

 

大地在说

来 领略勃勃生机

把生命的力量

都给你

 

仰望着夜空的星辰

营地的篝火

没有什么

比黑暗中的光更亮了

 

大地在说

来 不要惧怕

把我的光和热

都给你

 

无论未来现在过去

来 我的孩子

我会一直在这里

倾听你无言的苦

陪伴你孤独的心

愈合你生命的伤

照亮你前行的路

千年 万年 永远

 

By 清风-细雨 2022年二月二十二日于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 -Samuel Erman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好情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