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软肋

(2022-03-22 09:34:57) 下一个

 曾经来去自由的我的人生,终究还是有了软肋。

 

 

老二上一年级还是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带回一个相框。他兴奋地告诉我,这是送给我的,他为我赢得了钻石!我笑着说,真的呀?他的眼睛闪着星星,小脸红红的,很认真地点着头,是真的!

 

相框里是一张彩色打印出来的图片,背景是他,胖胖的小手,捧着一枚夸张的“钻石”。前面印着一首诗,名字叫做《为什么我的妈妈应当得到一枚钻石》。我终于搞明白了,这是学校老师让孩子参加的赛诗活动,写一首命题诗,奖品是赞助的珠宝商家赠送的“钻石”。

 

我读着这首稚嫩而真切的小诗,那文字里闪烁的光芒,让我幸福得忘记了所有的烦恼,觉得一切都值得呀!

 

“Her eyes sparkle in the morning sun……”这个小脑袋瓜,怎么想出这样灵动的表达?

 

过了几天,果真收到学校的通知,说是孩子的诗得了奖,要我去某某地方领奖。奖领了回来,并不是钻石,而是一枚小巧的宝石。但那有什么区别呢?

 

相框一直摆在书桌上,玻璃已经碎掉了,也没舍得换。我又读着上面不多的几行字,鲜灵活现的小家伙又出现在眼前。唉……曾经来去自由的我的人生,终究还是有了软肋。

 

 

 

 

《软肋》

 

 

 

天黑了

我累了

可还是不敢睡去

因为想起了你

 

那年你说

我是你的天使

你的支柱

你的向导

你心头永恒的钻石

 

你说

我的目光在朝阳中闪烁

指引着你前行的脚步

 

你写给我的诗

用你童真的小手捧给我

像是给了我你的小心脏

扑通扑通

滚烫

 

你说这首给我的诗

会为我赢得天下最美的钻石

你真的呀

赢了

 

我迟疑着

不敢在黑夜中离去

不敢闭上眼睛

如果你寻不到我

你的脚前灯

也不要哭呀

 

我以为自己是强硬的

不会回头的

可想到你

磐石就化成了水

所有的原则

都无法站立

 

原来

你是我的软肋

 

by 清风-细雨 2022年三月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清风细雨吧

与你一同体会生命中的善良,敏感,美丽,与力量。 - 清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