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林肯和演林肯的丹 ∙ 戴 - 刘易斯

(2013-02-08 14:46:56) 下一个

                        最近狂粉这位 - 林肯和演林肯的丹 ∙ 戴 - 刘易斯

酒过三,菜过五,一桌的几个女人,脸微醺,言叽喳,思路不着边际。

一个抽出爱疯,看,最新韩剧,粉这位帅哥。哇。。。

另一个亮出什么疯,喏,这个才是我最喜欢的。咯咯。。。

哎,你的呢?。。。我。。。最近狂粉这位。。。林肯,和演林肯的丹。反正脸早红了,不怕更红。

很怕被猛不丁地问“最”什么的,最喜欢的书,歌,电影,明星。。。本性博爱,又受辩证法流毒,凡事两面,实难言最。最喜欢的,常在变化,凭事而易,因时而移。

不过,最近确实被丹尼尔 ∙ 戴 - 刘易斯( Daniel Day-Lewis )在电影《林肯》中的表现所折服。

说这个角色,不得不提总统林肯,和这部大片《林肯》。

世上伟人很多,经过一两百年后还能受人称赞的伟人则凤毛麟角,林肯既是一位。遥远东方昏暗的英文课上背诵他的那篇“ of the people, by the pople, and for the people ”,朗朗上口,给人莫名的盼望。百年前,引领中国大潮,至今仍被念念不忘的“三民主义” - 民有,民治,民生,也是“拿来”于此。所以,他绝不只是美国人的伟人。

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 简称斯导)的这部《林肯》是继《辛德勒的名单》后又一经典大作,实至名归。斯导这次其实有些朴实的不地道,没有红唇烈焰,没有靓哥美女,没有金殿华服,甚至没有催人泪下,就把一段历史,一位巨人,缓缓展现在人前,波澜尽在其中,如临其境。这让咱家乡那些屡屡冲奥不果的张导,冯导,陈导们情何以堪?踏实,就两个字,值得好好学学。别老埋怨人家奥斯卡的游戏规则,跟阿 Q 似的。

再看让我狂粉的这位男演员丹尼尔 ∙ 戴 - 刘易斯演戏,也就两个字 - 神似。丹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只演了五部电影,却各个经典,都是学习表演的同学们要研习的段子。在我决定要“粉”他的时候,突然有惊“己”的发现,我竟然搞不清丹其人模样,眼里脑里全是他演绎的每个人物在闪现。《我的左脚 MyLeftFoot 》残障人,《纽约黑帮 Gangs of New York 》凶恶屠夫,《血色黑金 There Will Be Blood 》淘金者,《林肯》林肯。。。这些个性,背景,形象迥异的人物,栩栩如生在观众面前。而那个真实的丹,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他的表演成功之处就在于去掉了自己个人的影子,只见角色不见丹。他是个披着角色外衣与载着角色魂魄的灵魂演员。

据说,丹每次饰演一个角色,都要在戏里戏外完全按那个角色的思维方式,生存方式,言行举止来生活。这种屏去自我,融入角色的表演方法是自虐式的,在外人看来也是古怪,甚至疯狂的。正是这样的敬业,投入,钻研,与痴狂才使他的演出成为表演艺术中的最高境界( acting of the highest order – Rolling Stone )。遍搜华语世界的名角们,无人得此境界。伟仔,发哥,华仔,演来演去,都还是他们自己。

做事做到如此,武林也好,演戏也罢,都可堪称高手至尊了。他的脸长什么样,年岁几许,皱纹几多,又何妨?今年的奥斯卡金人,我赌又会荣归他手。

嘻嘻哈哈过后,我会记住今天所粉的这位,丹尼尔 ∙ 戴 - 刘易斯( Daniel Day-Lewis )。

By 清风 - 细雨

2013 年二月


 photo MV5BMTQzNzczMDUyNV5BMl5BanBnXkFtZTcwNjM2ODEzOA__V1_SY317_CR00214317__zps6637591d.jpg  photo -Daniel-Day-Lewis-as-Abra-010_zps1aad4e4a.jpg

 photo MV5BMjAxODQ4MDU5NV5BMl5BanBnXkFtZTcwMDU4MjU1MQ__V1_SY317_CR00214317__zps8866a31d.jpg  photo MV5BMTI4NTM0Mzg2NV5BMl5BanBnXkFtZTcwNjQxMDAwMQ__V1_SY317_CR10214317__zps0ffd65b5.jpg
 photo MV5BMTQ0MjQ5NDAzMV5BMl5BanBnXkFtZTcwNjYzMjE2MQ__V1_SY317_CR80214317__zps6d11fbb0.jpg  photo MV5BMTIzMTU3MTczOF5BMl5BanBnXkFtZTcwMzUwOTAzMQ__V1_SY317_CR20214317__zps1fdc2e77.jpg
 photo 200911217743_75822140_zps90080da7.jpg  photo 200911217743_84856047_zps2a412a92.jpg  photo 200911217743_77066148_zps868ebf69.jpg


下面是一篇转贴,给想了解丹更多情况的朋友。

2011  夏天起,演员萨莉菲尔德开始收到来自亚伯拉罕林肯的手机短信。他会发来一些无聊的打油诗,然后署名——Yours, A.”菲尔德回忆道。在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新片《林肯》(Lincoln)中,她扮演美国第 16 任总统林肯的夫人玛丽托德(Mary Todd)。然后我会以玛丽的身份回复他,批评他明明有更重要的事做,却把时间浪费在这种琐事上。菲尔德说。

同年 5 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邮箱里收到一台奥林巴斯Pearlcorder录音机。他打开,听到一段莎士比亚的作品朗诵,和一段林肯的连任就职演说。那声音并非历代学生从教科书中了解到的那般洪亮,而是一个当代观察者的全新诠释:一个温和、似笛声般带有些许嘶哑的男高音,带着伊利诺亚、印第安纳和肯塔基州的混合口音。

那个声音很美,我想听它为我朗读一本书。斯皮尔伯格说。在随录音机一起附上的信中,留有一个电话号码和一行字,你听完后是否能给我打个电话,我们聊聊?斯皮尔伯格立即拿起电话拨通了号码:你是谁?

这个人是丹尼尔戴-刘易斯,也是亚伯拉罕林肯的扮演者。11 9 日,这部传记片在北美上映,引起轰动。目前在烂番茄影评网站的评分高达 89%

斯皮尔伯格戏称,在美国人经历了又一场苦涩、尖锐的大选,感到精疲力竭之时,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带来舒缓甚至治疗的效果。事实上,这部电影为观众带来的,更是一剂注满美国民族精神的强心针。当影片结束时,你会发现自己对林肯知之甚少。但你所了解到的那些,却让你觉得那是你和林肯一同经历的。《纽约时报》如此评论。

《林肯》主要根据普利策奖得主、历史学家桃瑞丝卡恩斯古德温(Doris Kearns Goodwin)的著作《对手团队:政治天才林肯》(Team of Rivals:The Political Genius of Abraham Lincoln)改编而成。

该书描写了林肯政治团队四虎将总检查长爱德华贝茨(Edward Bates)、国务卿威廉•H•苏华德(William H. Seward)、战争部长爱德温•M•斯坦顿(Edwin M. Stanton)、财政部长萨尔蒙•P•蔡斯(Salmon P. Chase)眼中的林肯——他们都曾是林肯的竞争对手,最后被其强大的人格魅力折服,成为他的得力干将。影片主要讲述林肯遇刺身亡前最后四个月的经历,他带领团队打赢了南北战争,统一了美国。但斯皮尔伯格强调,这并不是一部战争片,更多讲述的是林肯的心理变化。

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出色表演是影片成功的关键。今年 55 岁的他,饰演了 1865 56 岁的林肯。虽然历史学家会有一大堆反对意见,但丹尼尔戴-刘易斯绝对塑造出一位美国最具影响力和象征性的角色。《综艺杂志》评论。戴-刘易斯为角色注入的诙谐与机智、高贵与尊严,令他成为明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斯皮尔伯格也毫不吝啬他的褒奖:他的表演非常成功,因为他仔细揣摩了这个角色。从他的习惯动作、服饰装扮以及声音特质,他都做了万全的准备。我觉得这是他送给我的最棒的礼物。

他拉近了现代观众与林肯的距离

拍摄一部有关林肯的电影,是斯皮尔伯格的夙愿,却苦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和切入点。他为此等待了 12 年,直到遇见《对手团队:政治天才林肯》的作者桃瑞丝,两人一拍即合。另一方面,要找到这一历史上最受瞩目的政治人物的扮演者并不容易。曾在斯皮尔伯格的《辛德勒名单》中出演主角的连姆尼森,是最初的候选人,但他后来选择退出——在等待这部电影太多年之后,他的年龄已不适合再扮演林肯。

斯皮尔伯格透露,是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成功说服戴-刘易斯加入《林肯》剧组的。两位好莱坞巨星曾在马丁斯科塞西的《纽约黑帮》中合作。而有趣的是,戴-刘易斯当时在《纽约黑帮》里扮演的屠夫比尔,是著名的反林肯人物。

当斯皮尔伯格最初试图游说戴-刘易斯出演林肯时,被他拒绝了。当时他说,我永远不可能演亚伯拉罕林肯。那太吓人了——如果我不成功怎么办?我不想毁了这个伟大男人的形象。斯皮尔伯格回忆道。

之后的一天,迪卡普里奥在斯皮尔伯格家吃饭——前者曾在斯皮尔伯格的《猫鼠游戏》中担任主演。饭桌上只有我、我太太和迪卡普里奥三个人。他问道,嘿,你的《林肯》项目进行得怎么样了?我把那个伤心的结果如实告诉了他。

令斯皮尔伯格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早晨,迪卡普里奥便打电话到他办公室,这是丹尼尔的手机号码。他正在等你的电话。”“莱奥一直没告诉我,那天他到底对丹尼尔说了什么。我只知道,那是一段完美旅程的开始。斯皮尔伯格说。

《娱乐周刊》评论:林肯是一部巨制,又是一个悖论。看起来,影片所表现的仅仅是梦境,但这又是实实在在的历史。同样,林肯这一角色对演员来说也意味着悖论式的挑战:他举世闻名,却又神秘莫测。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但没有人认识他;他是第一个被留下大规模影像的美国总统,他的光环似乎离我们很近,但同时,没有人听过他的声音和脚步声,他实则离我们很远。更多人认识的他,只是大理石和花岗岩刻成的雕塑,以及美国纸币上的人像。

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完全渗透到林肯的生活中。戴-刘易斯告诉《时代周刊》。最近,他登上了《时代周刊》的亚洲版封面,标题为向首领致敬——目前在世最好的演员,扮演美国最好的总统。记者杰西卡温特尔认为,戴-刘易斯与林肯最大的共同点是深思熟虑的领袖气质

当你开始研究林肯,他的亲笔作品、人物传记和当代人对他的解读,就如同铺在你面前的浩大走廊,把你引向这个男人的一生。到最后,他出人意料地突然变得易于接近。丹尼尔戴-刘易斯能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温特尔写道。

在片中,戴-刘易斯塑造的林肯慈祥温柔,拥有透着一丝狡黠的智慧和不可撼动的意志,正如大家在史料中读到的那样。我甚至觉得在银幕上看到的不是戴-刘易斯,就是林肯本人。

有影迷在 twitter 上如此评论。斯皮尔伯格也这么认为。据称,在拍摄中,导演创建了一个演员联系本。在这个表上,没有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名字,只有亚伯拉罕林肯

待在角色里的疯子

让自己消失,在影片还没开拍前就成为角色,一直是丹尼尔戴-刘易斯擅长的,也是他特有的习惯。他常被人称为最会演戏的演员之一

1989 年那部为他摘得第一座小金人的电影《我的左脚》(My Left Foot)中,戴-刘易斯饰演罹患先天性大脑麻痹,只有左脚能灵活自如的天才作家、画家克利斯提布朗。在剧本朗读会上,当导演吉姆谢里丹(Jim Sheridan)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戴-刘易斯出现在剧组面前,其他演员都惊呆了,这是怎么回事?他以百分百成形的角色形象出现,而我们还坐在这儿,穿着日常的衣服?

在《最后的莫希干人》、《因父之名》、《纽约黑帮》、《血色将至》等电影拍摄期间,他也无不如此。一位曾经和丹尼尔合作过两次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也被要求用片中角色的名字称呼他,哪怕在盥洗室里撞见。如果他在戏中扮演的角色极具侵略性,会有打斗场面,他在几天前就会酝酿愤怒情绪,在片场注视所有人都目光凶狠。他沉浸在一个角色里会变得十分可怕,所以你必须得清楚他的状态。我在片场通常都离他远远的,老实说,我觉得他是个疯子。不过,后来电影结束后在社交场合再遇见他时,他却是个迷人又讨人喜欢的家伙。

许多人会说,这种入戏的方式是滑稽的,是装腔作势的。吉姆谢里丹说,但演《我的左脚》之前,丹尼尔会和患大脑性麻痹的儿童一起生活几个星期,为角色做准备。在戏中演残疾人,又在每场戏中间切换回来——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这多难啊!所以丹尼尔决定一直待在角色里,他也因此成为片场所有人担忧和不满的对象。他做这些,都是为了把戏演好。

鉴于戴-刘易斯的这种表演方法论,他的存在会让其他演员,尤其是与他演对手戏的演员感受到威胁吗?至少在《林肯》中不会。斯皮尔伯格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说:因为他这次演的不是那个名叫比尔的屠夫。在拍摄《纽约黑帮》期间,除了操练屠夫的基本功,他还在片场反复听以脏话连篇出名的饶舌歌手痞子阿姆的专辑,好让自己始终处于侵略状态,得罪了不少搭档。

萨莉菲尔德把《林肯》的拍摄现场形容为安静而虔诚的戏与戏之间很少有人喋喋不休。在片中扮演美国第 18 任总统尤利西斯•S•格兰特(Ulysses S. Grant)的杰瑞德哈利斯则回忆道:我们之间没有闲聊,但能和他探讨自己的人生。我们有一次聊起彼此的父亲,和我们对父亲的回忆。

他对角色的忠实还体现在口音上。哈利斯说,他对细节的注重和承诺令人印象深刻。有些人认为他强加于人,具有侵略性。但他不是。很多演员都会这样做。丹尼尔只是喜欢待在角色中而已,他希望别人能尊重他,不要胡乱臆断。

演美国先驱者、开拓者和朝圣者的英国人与杰瑞德哈利斯一样,丹尼尔戴-刘易斯 1957 年出生于英国伦敦东南部格林威治的一个文艺世家。哈利斯的父亲是已故著名演员理查德哈利斯,而戴-刘易斯的父亲是笔名为尼可拉斯布莱克的英国桂冠诗人,母亲吉尔贝康是一名演员,外祖父迈克尔贝肯爵士则是英国电影业的泰斗,曾制作过希区柯克早期的几部电影。我们是文学之家,有一屋子书,家里的书比任何东西都多。戴-刘易斯说。

两岁时,戴-刘易斯随父母搬到鱼龙混杂的格林尼治,当地的小孩时常因其上流社会背景而欺负他,令他不得不学会了蓝领口音及举止。

戴-刘易斯称这段时期为他演技训练的第一步1971 年,年仅 13 岁的戴-刘易斯在英国电影《血腥星期天》中亮相,饰演一个破坏公物的小混混,可以说其部分灵感便来自于他在格林尼治度过的那段少年时光。1968 年,父母把戴-刘易斯送到位于肯特郡的一所寄宿学校,他虽然不喜欢那所学校,却在那里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戏剧与木工。

15 岁时,戴-刘易斯的父亲因胰腺癌过世,受到重大精神创伤的戴-刘易斯因滥用偏头痛药一度接受精神病专科治疗,直到遇见经纪人朱利安贝尔弗雷吉,后者待他有如再生父亲。在我青春期快结束的那一阶段,我的内心变得充满矛盾。我一度想象自己作为一名木匠的另一种生活。在父亲去世后的一年里,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在码头和建筑工地都干过体力活,他回忆道,直到我决定专注于演戏后,母亲才松了一口气。她或许比她表现出来的样子更担心我。因为无论我做什么,她给我的都是鼓励。

1989 年,戴-刘易斯在伦敦西区舞台上出演《哈姆雷特》时,又遭遇了精神困扰。在演哈姆雷特和父亲亡魂对话时,他甚至感觉自己真的在和已故父亲对话,结果不慎失足跌落舞台。此后,他再也没登上戏剧舞台。

20 岁之前,丹尼尔戴-刘易斯熟稔的是莎士比亚舞台剧的表演风格,是马丁斯特塞西让他意识到,他想成为一名演员——《出租车司机》是他的启蒙电影,他在一周之内反反复复看了 6 遍。他认为马龙白兰度、罗伯特德尼罗是伟大的男演员,也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着迷,我常常整夜看他的电影,凌晨 5 点蹒跚出门,试图体验那种断翅的、落魄而寡言的情绪。

出生在英国,居住在爱尔兰,但美国才是戴-刘易斯成名和真正走红的地方。他先后在《甘地传》、《叛逆巡航》等影片中出演角色,随后凭借《欢乐洗衣店》、《窗外有蓝天》和《布拉格之恋》等影片在欧美影坛崛起。2008 年,他因《血色将至》第二次成为奥斯卡影帝。他曾说:我是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长大的,一旦这成为你的经历,你就能变二为四、为六,占有更多的世界。我一向知道自己能驾驭多个世界。

作为英国人,戴-刘易斯演起美国人来也得心应手,履历表中的角色包括那些用双手创造美国历史的先驱者、开拓者和朝圣者——现在,林肯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大概我对这个国家的历史,比对祖国的历史更感兴趣吧。戴-刘易斯坦白说,我回想起了迈克尔曼邀请我出演《最后一个莫希干人》的情景。当时我左右为难了很久,心想,为什么?为什么他会选我呢?最后我对自己说,如果他愿意冒这个险,我有什么理由说不呢?后来迈克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说:丹尼尔和他饰演的白人霍克伊很像。丹尼尔骨子里是很浪漫的人,有健全的价值观。他很传统,能从简单细小的事物中看到巨大的价值,并且他一直与名利场保持距离。

现在的戴-刘易斯与妻子丽贝卡米勒(剧作家亚瑟米勒的女儿)定居在爱尔兰,育有两个儿子。他不是一个多产的演员,在过去 15 年里,他只演了 6 部电影。

戴-刘易斯说,在演林肯时,感到一种巨大的孤独感,但这种孤独感是我需要的,对我有巨大的帮助。他说“, 现在我时常会想到奥巴马,他当选总统后好像明显老了很多。我觉得光演一个总统就会变老,所以当他确实肩负着那么多责任,着实是一种负担。任何处在那个位置,拥有那种权力的人也许在某些时候都会感到特别特别孤独。我无意拿我作为演员的工作与奥巴马比较,但我想,我们的感觉是类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dbgds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推荐从他年轻时的作品看起:
最后的莫西干人,我的左脚,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宗阕的评论:
再次谢谢您的评论!握手!
“中国艺术之悲是被政治左右而玩弄”,如今是被金钱左右了。
也喜欢赵丹,可惜了。。。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赵丹应该有这个功力,可惜没看见他当年付出心血准备的鲁迅。中国艺术之悲是被政治左右而玩弄

一直喜欢看ddl的戏。

那些港台的算不上演员,艺人而已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梅兰!很值得看的片子,适合带孩子一起看。;-)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太高兴了,能得共鸣,赶得巧,像是为你写的;-)
和孩子一起看真好,很好的一部了解美国历史政治的片子。
我个人的感觉是从他后期的作品倒着看比较好。从我的左脚开始他的表演都融于角色。之前的经典爱情片,当然是英气逼人,只那微笑就迷人了。所以要是从早期作品看很容易被他的英俊carried away. :-)
看后有何感想,跟咱分享好吗?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pudelaclichy的评论:
谢谢留言!这个方法用咱武林的话说,容易走火入魔,道行不够不能玩儿。这个道行,我想是演员自己的成熟,文化沉淀,谨慎选角。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只见角色不见丹”

----呵呵,清风这篇影评够专业水准! 明天俺就买张票去看这部《林肯》,Dan Lewis看来真是个戏疯子,只有这样的演员,才能出好作品~~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刚与老公和孩子看完林肯回来就读到你的博文. 写得太好了.以前从来没看过他的电影. 对你的影评耳目一新.

Daniel Day-Lewis在林肯中的演技超凡卓越, 令人难忘.

谢谢你的演艺表, 我要看他所有影片. 真是一个很迷人的演员.

新年快乐!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他可是老牌巨星啊。。。不过他这种入戏方式挺危险的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还是华盛顿伟大一些。林肯,无论其初衷是有私或无私,也无论世人认为他所做的如何伟大,我始终认为其结果是不利于美国的。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妹妹,
感动你也那么忙还特意过来看看,千言万语都在心中。祝妹妹全家幸福美满,健康快乐!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

先祝新年万事顺意,幸福快乐!真感谢Meg来分享许多共同感兴趣的东西。赶脚你是百科全书,for " intellectual and sophisticated women " :))你这个引子,让我笑喷了咖啡。这是给我们粉丝团强大的支持哈。

难得你提起《英国病人》,也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看了很多遍。Ralph Finnes 很有魅力,都是英国人哈 :))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谢谢BJGirl留言。同喜欢那两部电影。看ID, 你也是北京老乡吗?祝新春快乐!

回复丫头子抱酒坛子的评论:
哈哈,妙杀妙杀!握爪握爪,大家找到组织了!
看你的ID,想到一定是位豪爽的姐妹,干一杯,祝新年快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Daniel Day-Lewis has that unresistant smile, is it right?~~~

I haven't gotten a chance to watch "Lincoln" yet, but remembered at school, my term paper on leadership was "Abraham Lincoln"~~~... after reading your post, I'm sure I'll either catch up the movie in the theater or netflix it in the future... thanks for sharing... :-) :-)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细雨姐姐,来给你拜个年,不说什么客套话了。。。你忙,不用回我!抱抱你,感恩在这里遇见了你,成了好朋友!~~~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风-细雨分享,祝你新年快乐!

我迷过他很久,但看了 The Gangs Of New York 后,就不再迷他了。他是个非常棒的一个演员,常常入戏很深不能自拔,有人不提倡他演戏的方法。他拒演过很多好影片,例如《辛德勒名单》中的德国军官和《英国病人》中的男主角。这两个角色都被 Ralph Finnes 接过。

说点好玩的,有本杂志称他常常被 intellectual and sophisticated women 喜爱,所以喜欢他的女粉丝可以自豪一下。
丫头子抱酒坛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和 《纯真年代》这两部,当年看了又看。Michelle Pfeiffer独立湖边,他从背后看她那一场...秒杀呀!粉他这么多年,在清风-细雨的跟贴里,找到了组织。握爪!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很粉他,从"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两部都看了很多遍.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俺是圆粉儿~~ 吃了圆圆的年夜大餐了,祝D和圆圆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俺粉清风-细雨!特来向你拜年。祝新年万事如意!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外芭蕉,Phantom06, Ayala:

谢谢朋友们的跟贴。DanielDay-Lewis年轻的时候真是英气逼人,八卦一下,很多著名的女星都曾被他迷倒。他也有过一段浪子般的生活。不过近年来,感觉他很沉淀,越来越有质感,也真正能把角色与本色分开。

找到了他演艺表,这里面的片子真是质量很高。

2012《林肯》
2009年 《九》 (Nine)
2007年《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
2005年《杰克和罗斯的情歌》(The Ballad of Jack and Rose)
2002年《纽约黑帮》("Gangs of New York")
1997年《因爱之名》("The Boxer")
1996年《激情年代》("The Crucible")
1993年《因父之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1993年《纯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
1992年《最后的摩根战士》("The Last of the Mohicans")
1989年《我的左脚》("My Left Foot")
1989年《永远的微笑》("Eversmile,New Jersey")
1988年《飞进美国》("Stars and Bars")
1986年《我的美丽洗衣店》(My Beautiful Laundertte)
1988年《布拉格之恋》(又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1986年《内诺》("Nanou")
1986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A Room with a View")
1986年《保险人》("The Insurance Man",电视)
1985年《年少轻狂》("My Beautiful Laundrette")
1985年《我的兄弟乔纳森》("My Brother Jonathan",电视)
1984年《叛舰喋血记》("The Bounty")
1982年《离巴比伦还有多远〈("How Many Miles to Babylon?",电视)
1982年《甘地》("Gandhi")
1982年《五月的严寒》("Frost in May",电视)
1981年《狩猎女神》("Artemis 81",电视)
1971年《血腥星期天》("Sunday Bloody Sunday")
Ayala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女主人公有位可笑呆板的未婚夫, 也是Daniel演的. 你们一定不会把这角色和他联系起来.

还有in the name of fathe.我的左脚.他因后者得了奥思卡最佳男主角
Phantom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因为" 纯真年代 "而 真正喜欢上他,其出色的演译使我始终认为这是一部经典电影。在"there will be blood" 里,他的表演一气呵成,淋漓尽致,与所表演的角色融于一人, 让人震撼不已。真是一位伟大的演员。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I suggest that you watch "The Age of Innocence." I fell in love with Daniel Day-Lewis through this movie 10 years ago. Somehow I feel that's the real Day-Lewi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