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给你

(2022-02-17 09:23:46) 下一个

照片是在加州沙漠里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拍的,我喜欢的地方。每次来这里,都有许多感动。约书亚树(Joshua Tree)是生长在莫哈为沙漠中的一种奇特植物。它在沙漠恶劣的自然环境中顽强地生存,又成为沙漠中其它生物的供给,养分,给沙漠里的生物带来生的希望。它被称为生命之树。

身在这样的旷野当中,领略到宽阔粗砺的西部世界,旷野无边,怪石嶙峋。不由得脑补着那些传奇与故事,那些英雄豪杰,侠骨柔情,都埋在这粗砂里,伴着呼啸的风。人,在这自然的雄伟面前,何等渺小。一人一事一生,都不过风中一粒沙。我们无需过虑,要感恩生命的赐予,好好地活着。顽强地,就像那沙漠中的小草。

送一首小诗《给你》

写给在黑暗中的人

《给你》

如果有一种拥抱

可以只把我的能量给你

而不从你那里攫取一毫

那么我好想

给你

那样的拥抱

 

就像游戏里续命的功能

把我的温度

我的容积

我的力量

给你

 

这一次

你就尽情地接收吧

就做那婴儿

就做那小羊

养好你的伤

 

如果期待会令你不安

那么请忘记它

请你清楚地明白

爱你的人不会索取

不会怀疑

不给你一丝的压力

只要

你好好地

活着

 

给你 时间

给你 空间

给你 营养

给你 愈合

 

而你给的光

哪怕黑云翻墨

我也知道

 

也许在远方

也许在过去

也许在未来

无需看见

我就知道

 

相信我

我一定会知道

 

就像星星

在暗夜

在风里

在寒冷中

在乌云后

在盲人的眼里

闪耀着

 

此刻

只想给你

空气,水,

和安宁

 

清风-细雨

2/15/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