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年

人在中年, 思前想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听崔健

(2007-07-14 16:30:07) 下一个

   又听到崔健的一些老歌, 象"一无所有" 和"一块红布". 又想起他在北京中医学院的演出.

   礼堂里挤满了人, 大家几乎都站着. 他, 一贯的肥衣肥裤, 一手拿着一块红布, 一手拿着把通用的那个年代的课椅, 有条不紊地走到台中间. 放下椅子, 坐好, 把红布条蒙在自己的眼睛上. 歌声响起: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你问我看到了什么, 我说我看到了幸福...."

   恐怕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几句歌词了, 因为它给了我我能理解也愿意接受的幸福的定义. 它是我的歌.

   也喜欢他的"一无所有" 和"假行僧", 但它们不是我的歌. 因为我不会把我的追求和我的自由给任何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