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年

人在中年, 思前想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翻书 - The genius in all of us: why everything you\'ve been told

(2014-01-11 16:45:56) 下一个
       看到书名,毫不犹豫地拿下架. 为什么? 我一贯好学, 并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老一辈教诲. 但有两门知识,我是怎么也入不了门, 一是计算机, 一是生物. 所以, 我对身边那些学完生物又学会计算机的朋友们,只有仰视....... 这本书明摆着告诉我我怎么也学不会的生物知识,压根儿就是错的吧.....没什么损失吗....
       言归正题. 这本书的主旨是说
       1. 基因不是一成不变的, 它是和环境相互作用的. 
       2. 一个人是行业内楚翘还是一小混混, 不是基因决定的, 后天的努力作用更大. -->虎妈虎爸们的理论依据啊....
       3. 常人印象中的"天才", 象Ted William, Mozart, Beethoven, 马友友, 都是在幼年, 童年时期经过了严格不懈的训练 --> 虎妈虎爸们的理论依据啊.... 有一个细节, Beethoven 他爸的方式方法跟郎郎他爸有一拼..
       4. 我们的大脑的可塑性非常大, 经过训练,我们都能轻松记住20位数字,等等. 重要的是有效的训练.

      我同意作者的观点, 任何技能都能培养, 如果训练得当且及时, 但有一点他的书没有涉及. 就是有关性格和个性. 在这方面基因是否更主导一些呢? 后天的环境, 训练的作用大吗? 
      人, 人的大脑是非常有趣的研究领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