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年

人在中年, 思前想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就看你怎么看了

(2007-03-24 18:12:51) 下一个

    有了小孩之后, 开始看电视上的儿童节目. 无意中发现在两个节目之间一群不同年龄, 不同肤色的孩子一个接着一个地说:"It all depends on how you look at it." 算是个信息广告吧.

    我觉得很有趣. 不知道看电视的孩子们能明白多少. 但反复听, 至少会耳熟.  说实在的, 这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话. 世上的事, 真的全在你怎么看了.  有一个例子是关于徐悲鸿的. 这个周末匆匆看完了两本有关他的回忆录. 一本是蒋碧薇写的, 一本是廖静文写的. 同一个人的同一件事, 能有如此相悖的记叙和评论, 着实让我挑了几回眉头. 我不太在意谁写的是事实. 我对徐悲鸿素描的热爱, 即便全世界一致认为他是头号大人渣, 我也依旧爱. 看来"Sex and the City"里的那句旁白: "One woman's trash is another woman's treasure" 还真有个道理.

   我希望我儿子这一辈从一岁就开始被这种"道教式的"宽容信息广告"洗脑"的人, 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含义. 坚持自己的喜好, 但也充分理解, 尊重他人的选择. 作到己所欲与己所不欲的, 都不强加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