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归扒鸭(原创菜)

(2014-03-28 21:24:17) 下一个

当归在粤菜中常用,多在补汤,以前母亲多用当归红枣炖鸡,那味道很开胃口,很喜欢那香味,我平时炖鸡,羊和鹿都用当归。在NJ是突然想用当归烧鸡,开始用整个当归,但不大出味,后就之砸碎,后果不错,经过多次试验,觉得扒鸡最好,但就是有点柴(刚想起可用鸡腿),鸭效果更好,那就有了当归扒鸭。


鲜鸭一只


放一些能吸酱的瓜菜如芋头,土豆,木耳,蘑菇,冬瓜等,这次用南瓜


还加上一些金针菜


当归一个


砸碎的当归和姜葱


将鸭从胸部切开,覆在盆上,盆中放一碗水,鸭上浇上豉油酒糖姜葱当归的酱汁


用铝纸将整个盆包好


350华氏两小时,烤时就会闻到阵阵清香


用筷子一扒,那鸭就散了,第一口,那清和香,一流

这是我的箱底菜,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云若雾' 的评论 :
稍甜了一点。
尘云若雾 回复 悄悄话 当归鸭估计很好吃,就不知道当归南瓜味道如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棒。这个看着连我这个不喜欢吃鸭子的人都想下筷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