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鳊鱼(Chinese Carp)入侵美国,而我是受益者

(2013-03-25 18:34:06)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美国担心黑鱼(Snake Head,又叫生鱼)入侵美国水域,忙了好一会,之后又担心鳊鱼和鳙鱼(都叫Chinese Carp)入侵五大湖,美国人一点办法也没有,这些鱼越来越多,密苏里河域现在每年都举行几次不用钓的捕杀,小船不停在河行使,鳊鱼就不停地跳出水面,人们就用桨和网来打和捞。那些鱼又肥又大,每次在电视都看得心痒痒,美国人不吃这样的鱼,也不知怎么处理,都埋掉,真令人心痛。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只要在那些天通知在美国所有华人,何时何地有新鲜的野生鱼发,Free!平时让各大华人超市不限量捕捞,很快那些鱼就会成为频临绝种动物。哈哈哈哈哈!
上星期去LA Mart 买菜,看到那很新鲜的鳊鱼,有十多磅,$1.99 一磅,就买了一条回家,自己动手做了次卖鱼佬,做了一碟清蒸,鱼头和鱼卵做豆腐煲,大鱼漂就晒干以后用。吃了这一餐,当天就重了几磅。真是乐极生悲。


鱼眼很红很亮,新鲜


将鳞打干净


切了两弯清蒸


加姜葱、豆豉、酱油


鱼头当然用来做广东有名的鱼头豆腐煲


鱼头煲成品,刚熟时忘了照相,吃了一会才想起,品相不大好了


清蒸后果,鱼腩真鲜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lingli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所示应是鱅鱼,俗称胖头鱼。
newMan 回复 悄悄话 Where did you catch those 鳊鱼? Please let me know if it is somewhere in Virginia or Maryland?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鲢鱼:肉质松软,是四大淡水鱼中最不好吃的一种。Carp是鲤鱼,这里也很多,肉有股土腥味,没有人吃它的。老中也不吃这里的鲤鱼,所以抓到了只能放掉。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艺真好!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查了一下,所谓大湖和密西西比的“Asian carp”(亚洲鲤鱼)包括了silver carp(鲢鱼,白鲢), bighead carp(鳙鱼,花鲢), grass carp(草鱼,草青)和black carp(青鱼)。虽说都是鲤鱼属,但不是中国人说的鲤鱼。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鲤鱼焖腐竹放多一点姜就很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几年就回国一次,在五角大楼那几年就不敢(不是不可以),但保密太高,不想太多的麻烦。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我知了,原来你是指放生!澳洲不用我放生了,淡水里鲤鱼泛滥,钓上来是不准放生的。可是澳洲鲤鱼吃不得,腥味太大。也有鲫鱼,都是某些白人先辈造的孽,把本土鱼都竞争下去了。我住的地方靠海,没搞淡水鱼的。而且澳洲的所谓河,都是小河沟,下大雨时就发洪水,下完雨就小沟,水都不怎么流动,所以腥味大。还是美国好。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虽然参加了美军,可是回国探亲难道不行?我也是几年才回一次。没有LZ口福,在美就可以享用到鲢鱼!近三十年没尝过一口是怎样的怀念?!
没有网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胜的评论:
美国舆论担心的就是这种鱼,南方人叫鲢子鱼,或者是鳙鱼。 不是中国人所得鲤鱼。看看一些视频就知道了。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有口福了
fuer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什么鱼,好吃是硬道理。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媒体上热闹的Chinese carp是指那个跳龙门的鲤鱼,不是鳊鱼。在美国还没有吃到过鳊鱼,希望它也“入侵美国”一下。

楼主照片里是鳙鱼(花鲢),bighead carp,华人超市里一向有卖。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小鲢鱼身上刺特多,很难吃。鲢鱼长大之后,细刺反而变少了,味道也好了。很难解释的一种自然现象。大的胖(Pang1)头鱼比鲢鱼好吃很多。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大概全国也只有广东管鲢鱼叫鳊鱼。我是湖北的,武昌鱼的产地,我们湖北都管武昌鱼叫鳊鱼,不叫武昌鱼。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跑步鱼的评论:
广东人就叫这鳊鱼,武昌鱼我们叫尚鱼,Carp是美国人叫的,不是我。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拜托!鳊鱼属称武昌鱼。你贴的是鲢鱼。CARP在中国叫鲤鱼,根本不搭界。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鳊鱼这词,查了下,在中国,鳊鱼也为三角鲂、团头鲂(武昌鱼)的统称。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我要是有这样的能力就好了。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叫鲢鱼。 美国的这些鱼是不是楼主故意放生的?! 美国华人有口福呀,便到烂。三十几年没吃过了,下次返广州要记得食。
372101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啥鱼,反正看着很馋.
deniro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胖头鱼? 如果水质好的话,味道也很好。黑鱼是我最喜欢的,不过即便在国内好像也不常买到,鳊鱼如果不是养殖的,也非常好吃。哎。:(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还会动的鲤鱼才鲜,死了的就没味了,做汤很正,肉有特有的口感,一般鱼没有的。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carp係鲤鱼,你钟意食咩,大佬?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是鳊鱼,已打鳞,鳙鱼色深一点,鱼身没这没大,这是相机角度问题,我吃这几种鱼大,捉也捉了不少,相信还分得清楚。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这鱼咋不像鳊鱼呢?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您照片中的不是鳊鱼,看起来像是鲢鱼或鳙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