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致橡树 作者:舒婷 朗诵:飘雨

(2008-11-11 12:53:06) 下一个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 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新读了一版,还是有遗憾~~~
TONY8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细雨姐姐你怎么上来了?快熊抱一个~~
俺也不知道霜哥咋回事,总说听不见我贴的东西哦~
伞儿看见的比较少,不知道忙些什么,我最近也是总睡不好觉,今天去体检,起来还早,没想到看见姐姐的留言了,太激动了~
姐姐也要多保重哦,老人秋冬交替的季节最容易生病,熬过去就好了~姐姐周末快乐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你霜哥怎么这么笨,我在北京都听到了,还是把沙发让给我吧:




































你霜哥怎么这么笨,我在北京都听见了,还是把沙发让出来吧~
飘飘,上来太..太太..困难了,鸡毛信收到了,姐姐感动!安然的冬季不会有了,等待我们的是一个揪心无情的严冬!

飘飘要开心!健康快乐!问候你霜哥!伞儿真的休息啦?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霜哥哥,咋回事啊?你稍微等那么一会儿,前面的节奏时间有些长~不应该听不到啊~
我换了一个CODE,哥哥现在看听到听不到?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着,可还是听不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