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个姑娘都单纯(6)

(2004-06-15 10:03:29) 下一个
星期一早上,我还没起床,电话铃声便刺耳地响起来。我不耐烦地抓起听筒,电话那头传来范逼的声音:“刘朔,我!你这两天有事没有?要没什么事儿跟我去趟塘沽吧。” “去塘沽干吗?”我迷迷糊糊地问道。 “业务上的事儿呗。我们公司最近跟以前的一个批发商有点纠纷,以后不想跟他们合作了。我想起来你以前说过侯涛他叔儿在塘沽那儿做水产批发做得挺火,他自己现在不是也去帮他叔儿干了吗?我跟我们老板汇报了一下,我们老板说让我去找他们谈谈。你以前跟侯涛比较熟,我跟他交情又不深,所以让你跟我跑一趟,谈起事来方便点儿。” “你们公司要进货肯定是大宗买卖啊,他们应该求之不得呢,还用我帮你们说话?”我打了个哈欠,“我现在懒着呢,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以后你什么时候去国外谈生意想着叫上我,塘沽就算了。” “你丫想得倒美。我跟你说,他们愿意跟我们做那是肯定的,但主要是价格问题。既然有关系,当然要充分利用了,看看能不能把价钱压到最低,这年头讲究的就是杀熟。我跟老板说了还得托个朋友做中间人,按规矩是要给好处费的,这钱你不挣白不挣啊!” “你们丫够黑的呀!嗯,看在钱的份上,跟你去一趟也行。不过咱话可说在头里——亲是亲、财是财,我跟侯涛熟是熟,这种事人家给不给我面子我可不敢保证,谈不成你们可别怨我。” “你他妈废什么话呀,我们怨得着你吗?” “那就行。咱们是不是得开车去呀?要是用我的车你丫得让你们公司给我报油钱啊。” “靠,歇了吧你,就你那破富康,不够给我们公司丢人的呢。我们老板把公司的本田借我了,我一会儿接你去。”范逼说完便撂了电话。 范逼两年前经朋友介绍去了一家私营的水产公司工作。当时公司刚开张不久,通共没几个人,范逼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和广泛的社会关系,很快就博得了老板的信任,成了他的亲信。他们老板本是乡下人,进城以后靠在早市贩卖鱼虾起家。老板吃苦耐劳又有商业头脑,所以公司这两年生意越做越火,范逼也就一直留在了那里。他每个月挣得不少,但花得也快,所以基本上还是穷光蛋一个。 不过范逼也用不着考虑这些,因为他有个好老婆。说起来也是丫命里合该有这等福气——他本来最讨厌蹦的,嫌闹得慌,可是有一次偏偏被一个哥们儿死拉硬拽地拖去的厅。蹦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旁边一位姑娘,范逼一看长得还不错,就跟人家搭上了话儿。本来想骗到床上就算了,可是去姑娘家玩了一次之后,范逼便彻底改变了心意。 这个姑娘家里的财力和地位,远非范逼那位白手起家的老板所能及。范逼琢磨着找一个这么有钱的媳妇儿,起码少奋斗30年,就算做一回“泡妞变老公“的大傻也值了,如此便和姑娘确立了以婚姻为共同目标的恋爱关系。好在范逼长得还算一表人才,嘴又能说,工作听起来也还过得去,姑娘的父母又都是很随和的人,居然让这个小混混幸运地蒙混过关了。 范逼和姑娘的关系稳定下来之后,他的准丈人想让他去自家的公司里干。范逼粘上毛儿比猴儿都精,知道那样一来自己就完全失去自由了。反正就算什么都不干他媳妇儿也不会让他缺了钱花,何必让人家把自己拴死?于是这个逼以道貌岸然的姿态跟姑娘家里唱了一通高调,说在原来的公司干得不错,还是希望发展自己独立的事业,不想太依赖他们等等。结果搞得他那腰缠万贯的老丈人深受感动,觉得他既有事业心又有骨气,不但没有再强求,还实实在在地支持了他一把——调动了与很多海鲜酒楼老板的关系为范逼的公司介绍了不少客户。如此一来,范逼的老板对他更是刮目相看,公司里其他人都把他当大爷一样供着,没人敢招他不痛快。 我们都说:丫范逼也不知道哪辈子修来的福气,只是蹦了一次的,就一头栽到钱柜里了。 姑娘叫谭琪,常跟范逼一起来找我们玩,人很随和,丝毫没有富家小姐的骄纵之气,对范逼也是一心一意。大家都挺喜欢她的,我家秀儿跟她尤为交好,每次见面都亲亲热热地说个不停。琪琪和范波虽然还没有正式完婚,不过谁都知道那是迟早的事。 放下电话,我跳下床洗漱穿衣。下楼的时候,一辆深红色本田车已经停在了楼门口,我刚一出来就响了两下喇叭。 我拉开前车门坐了上去,范波瞟了我一眼,阴阳怪气地说道:“脸色不太好啊,这两天累着了吧?那天晚上是不是被那韩国小妞儿折腾得够呛啊?” 提到陶冶,我脸上立刻有些讪讪的,一拍范波的肩膀,以十二万分诚恳的口气说道:“兄弟,对不住对不住,哥们儿那天真不是成心的。。。你没看出来我一直是玩命儿撮合你们俩的吗?谁知道她。。。” “什么都别说了。”范逼一脸伤心地冲我摆了摆手,“你丫就是我的克星!从初中起你就开始毁我,伤害我纯洁的心灵,让我对感情绝望。我今天之所以变得这么禽兽你丫至少得负一半责任。” 范逼一提初中我就没话说了——我当年确实做过对不起他的事。我们俩小学就是一个班的,上初中以后更是成了天天混在一起逃学打架的好哥们儿,但初一下学期他的初恋小情人甩了他跟了我,致使他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跟我过话儿。其实他没找人砍我已经算很给我面子了。我也知道不该这么对自己的兄弟,但十三、四岁的时候为了喜欢的女孩子真的可以不顾一切。一直到我也和那女孩分手了,我们才又慢慢恢复了交往。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逝去后永不会再来,事隔多年,那个女孩依然是我心底里最柔软最隐秘的痛,我猜范逼也和我一样。虽然从表面上看我和范逼的性情最为相近,但我认为在骨子里我们其实完全是两种人,而我和他能做兄弟一直做到今天,或许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都有着对同一个女孩刻骨铭心的回忆。 不过我们俩很少会谈到她,偶尔有人无意间提起她的名字,范逼便会撇着嘴、斜着眼极度轻蔑地对我吐出一句:“哼,捡我的破鞋!” “哎,你那天晚上请人家吃什么了?”范逼忽然问我。 “别提了,我都没脸说。。。我就请人吃了一碗牛肉面。” “什么???”范逼难以置信地看了我一眼,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感叹道,“没人性!” 说话间范逼已经把车七拐八绕地开进了一片居民区,停在一栋楼下。 “你还接谁呀?”我疑惑地问道。 “你看见就不知道了吗!” “傻逼操性,还学会卖关子了。。。。” 话音未落,楼门里袅袅婷婷地走出一个梳着高高的马尾,戴一副大墨镜的女孩。这女孩我见过一两次,是范逼不久前刚喇的一个蜜,我们都管她叫小迪。 我怒不可遏地瞪着范逼恶狠狠地说道:“立马儿送我回家!你丫假公济私也就罢了,干他妈什么拉我当电灯泡?” 范逼冲着我又是抱拳又是作揖:“哥哥我求你了,我去塘沽是真有事儿,也真的非得你跟我一起去不可。你就体谅我们家琪琪管我管得严,我好不容易有这么个机会跟小迪呆两天。你放心,她绝不会给你添麻烦的,你当她是空气就行了。” 来不及等我再反对,姑娘已经走到了车前,我颇为识趣地把前面的座位让给了她,结果接下来的时间里,被当成空气的只有我一个人而已。范逼除了偶尔需要问路以及在塘沽跟侯涛和他叔儿谈正事的那会儿能记起我的存在,剩下的时间他连瞧都懒得瞧我一眼。 事情谈得倒是很顺利,我的好处费也可以轻松到手了,可是身边这一对儿卿卿我我的肉麻劲儿让我宁可不挣这笔钱。其实范逼和姑娘在一起一向挺没出息,他的重色轻友是出了名儿的。让我不适应的不是他对我的态度,而是他对小迪的态度——他对小迪好像和对他以前的那些情儿不太一样,有点。。。。粘得过分了。自打小迪一露面,他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洋溢着那种可以被称做“幸福”的东西,对小迪俯首帖耳、鞍前马后,在我的印象里他对任何一个女人都没这样过。 我们在侯涛家的大房子里住了一晚,暴撮了一顿海鲜,星期二下午回到了北京。范逼先把我送回家,在车窗对我摆手说再见的时候,小迪懒懒地趴在范逼的肩上,手勾着他的脖子,还没等我转身走开,两个人已经抱在一起开始热吻了。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禁有些替范逼担忧——虽然背着老婆喇蜜对于他来说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他这一次的表现,总让我觉得有点儿悬。 董立过生日我没给他买礼物,我们哥儿几个之间早就不兴这种小儿科的玩意儿了,谁过生日大家就是凑在一块儿喝两口。傍晚我赶到食色吧的时候,范逼他们几个也都到了。 我们问董立想去哪儿过,董立琢磨了一下,说:“这么着,今儿咱们别去外边儿了,干脆上我们家去,自在!” “去你家?”冯哲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就咱们这喝法儿,你家老头儿老太太不得把我们给打出来?还自在哪?” “我说的是我在上地的那个家,那个没人住的一居室的小单元房,你们不是去过一回吗?” 大家这才想起来,纷纷表示赞同,催着董立赶紧出发。董立把站在不远处正和别人聊天的一个外号叫毛毛的啤酒小姐叫了过来,对她说:“我今天晚上有事不在这儿盯着了,你呆会儿看见小宇帮我跟他说一声,让他多照应着点,有什么事给我打手机。” 毛毛是个长得有点儿黑但却满漂亮的姑娘,在我们这儿推销百威啤酒有段时间了。她有着典型北京姑娘的性格,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自打来了我们酒吧她就特别喜欢跟董立起腻,老缠着他,谁都看得出她对董立有那个意思。而董立虽然也跟她说说笑笑,但始终不冷不热地保持着一点距离。 现在毛毛听董立这么一说,就赶紧追问道:“你要去干什么啊?” 范逼嘴最快,抢着替董立回答道:“今天是你董立哥哥的生日,我们这儿正准备给他做寿去呢。” “啊?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过生日都不告诉我。”毛毛撒娇似地说,然后又恳求道:“带我一块儿去吧,我也想给你过生日。” “那哪儿成啊?你不上班了?”董立很不热情地说道。 “反正我这个月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少上一天也没关系。谁让你过生日呢?今天少赚的钱就当作给你买生日礼物了。”毛毛兴高采烈地说。 “还是算了吧。今天说好了就是我们哥儿几个聚聚,你没看他们连女朋友都没带?再说我们几个老爷们儿喝酒你在旁边看着也没意思啊!改天吧,改天要是我们去哪儿玩准带着你。” 毛毛的脸色黯淡下来,不高兴地低着头站在一边。 我们几个倒是觉着毛毛这姑娘不错,都挺想促成她和董立的好事,于是七嘴八舌地劝董立道:“你就让她去呗,也不一定非得就咱们几个人啊,多个女孩热闹点。人家小女孩也是一片好心,你也别太不给人家面子了。” “好吧好吧,怕了你了。”董立终于无奈地点了头,毛毛立刻咧开嘴笑了起来,蹦蹦跳跳地跑去换衣服。等她出来,我拉着她和董立上了我的车,轰范逼去坐冯哲的破奥拓了。 董立的小屋子的确很自在,一进门我和范逼、冯哲就脱掉鞋跳上了他那张大床,在上面乒里乓啷地打做一团。毛毛帮着董立把一个折叠桌支在床边,又搬了几把椅子,然后把刚才在路边小饭馆买的酒和菜一一摆在桌上,董立的生日宴会就算正式开始了。 如果只有我们四个人在一起喝酒,我们总是会喝着喝着就说起过去的一些事情,到最后大家都准得喝高。我们四个都是从初中就开始在一起摸爬滚打的,值得回忆的东西太多了——曾经我被人打得昏死在僻静的小巷里,和我一起被打断了一条腿的董立拼尽全身的力气爬到巷口拦了一辆车把我弄到医院;曾经冯哲在打工的时候受了欺负,我和范波跟着他一起去把那个傻逼经理蒙上脑袋几刀捅成重伤,又一起跑到外地躲了好几个月;也曾经我们几个一起到处找活儿干,拿到第一笔工资后兴奋地跑到小酒馆里喝到烂醉。。。。。。 但是今天有女孩子在场,我们便没有兴趣聊这些,酒喝得也不是很多,只是一味地耍着贫嘴逗乐。毛毛被我们逗得整晚都很开心。吃完饭我们四个男的开始打双升,毛毛很乖地偎在董立身边看他打,而董立也很难得地对毛毛的亲热举动没表现出什么排斥,这让我十分替他高兴。经过我的冷眼旁观,觉得毛毛这女孩应该会是个很好的女朋友,真希望董立别再那么食古不化了。 牌打到夜里快2点,范逼和冯哲都哈欠连连了,口袋里的手机也响个不停。又一把结束后,冯哲扔了牌说道:“不行了,再不回去我媳妇儿非吃了我不可。” “靠,我也一样。”范逼牢骚道,“虽说我媳妇儿没跟我住一块儿,每半小时就往我家打一电话查我我也受不了啊。兹是我出去玩会儿,不到我回家她跟我就不算完,真他妈累。” 冯哲拍了拍范逼的肩膀:“兄弟,知足吧!你这还没正式结婚呢,等你结了你就知道了,慢慢熬着吧!要说还是刘朔滋润,秀儿整个一大撒把,什么都不管,就数丫最逍遥。” “嘿,我不也就比你们强点儿有限么?秀儿跟我摔脸子的时候你们是没瞅见啊。”正好毛毛去卫生间了,我便指了指董立道,“要羡慕也轮不上我,这儿不还有一位彻底没人管的吗?” “羡慕他?”冯哲撇了撇嘴,“得了吧,我宁可让我媳妇儿给管死我也不能把我自个儿给憋死啊。我是真不明白丫这么多年怎么扛过来的,都当了跨世纪处男了还嫌不过瘾,还想再跨一个世纪?不是,你丫真想一辈子交代给勤劳的双手啊?” “冯哲你说话小心点儿。”范逼严厉地指着冯哲骂道,“告诉你,我知道怎么回事儿——董立这是憋着练功呢。你丫再这么口没遮拦,小心董立一泡童子尿滋死你!” “去你妈的。”董立笑着去踹范逼,我和冯哲在旁边肆无忌惮地大笑。 “别闹别闹,我跟你说正经的董立,”范逼闪过董立踹过来的脚,指了指卫生间的方向小声说道,“我看这回靠谱儿啊,差不多你丫就麻利儿着吧,别渗着了。” 我和冯哲拼命地点头表示赞同。董立还没来得及发表什么意见,毛毛已经从卫生间出来了。 “冯哲你绕个远儿把毛毛送回家去吧。刘朔你反正回不回去都行,今儿就甭走了。明天上午酒吧要盘货,正好咱俩一块儿过去。”董立对我们交代道。 我们几个倒没什么意见,但是毛毛皱了皱眉,嘟嘟囔囔地说:“我也不想回去了,这么晚回去还得把我爸我妈吵起来给我开门。他们要问起我怎么没上班儿,我又不好交代。” 董立愣了一下:“怎么个意思?你也想住这儿?不是我不让你住,你看这屋里就这么点儿地方,通共就这么一张床,你说你睡哪儿啊?我连个地铺都没法给你打。” “要不然还是我回去吧,让毛毛住这儿得了。”我见此情况,立刻识趣地说道。 “你不能走,你要敢走我跟你急。”董立死活不肯让我回去,眼见得毛毛沮丧万分,冯哲赶紧打圆场道:“这事儿还不好办?你们仨别脱衣服,都挤一张床睡不就完了?以前咱们带女孩儿去外地玩儿又不是没这么睡过,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毛毛你看成不成?” 毛毛没表示反对,董立也不好再坚持让她走了。冯哲和范逼离开后,我们三个便和衣挤在一张床上,毛毛在中间,我和董立分别在两侧。三个人谈笑了一会儿,毛毛说困了,董立便关了灯。 我反正是心无杂念,很快就意识蒙胧起来,正要沉入梦乡之际,隐约听到耳边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动。我悄悄地侧过身子,借着窗外照进来的月光向旁边溜了一眼,看见董立和毛毛正抱在一起接吻。 我明白这就是毛毛今夜非要留下来不可的目的,不想让他们觉得别扭,便轻轻地起身下了床,摸起桌上的烟向门口走去。 黑暗中听到董立猛地坐起来问道:“你干吗去呀?” “我下楼抽根烟,睡你们的吧。”我说完便开门出去了。 刚下过雨,外面的空气里有些凉意。我坐进自己的车里,悠闲地抽着烟,想到董立今晚可能终于要告别处男之身,便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我们哥儿几个多年来的愿望总算可以实现了。 谁知道一颗烟还没抽完,旁边的车门就被拉开了,董立不声不响地坐了进来,伸手就从我的烟盒里往外拿烟。我诧异地看着他,半天才问道:“你这是唱的哪出儿啊?” “什么唱的哪出儿?怕你一个人抽烟闷得慌,下来陪陪你。”董立满不在乎地把烟点燃了。 “那你就把毛毛一个人扔在上面了?” “啊!让她自己睡呗。我跟她在一块儿,孤男寡女的算怎么回事?” “哎哟喂。。。。。。”我气急败坏,不知该说什么才好,靠在座位上运了半天气,才痛心疾首地骂道:“我是真服了你了,你说你这是图什么呀?啊?我们哥儿几个为你这事儿给你创造多少次机会了?你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啊?你就说说我,半夜三更跑外边儿冻着来,我容易吗我?我为谁啊?你是真不食人间烟火呀?要说我们以前给你找的你看不上眼,我们也不说什么。可毛毛这姑娘你对人家不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啊,要不你刚才也不会。。。操,你就跟我说你丫到底怎么想的吧?” 董立拍着我的肩膀说:“别急呀兄弟,你们的意思我都明白。我今天也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也眼看奔30的人了,要说一点都不想这事儿,连我自己都不信。你们为我好我都知道,可是这人跟人他不一样啊!有时候我也想学你和范波那样,爱谁谁,可是我说服不了我自己。我总觉着如果不是跟自己真心爱的人做这种事,那还不如用手呢。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顽固地抱着这种观念,可能是与生俱来吧。其实我也不觉得象你和范波那样的生活方式有什么不好,但我自己就是做不来。我最大的问题在于我还没碰上一个能让我爱上的人。毛毛这姑娘是不错,我承认我也有点喜欢她,但是根本就谈不上爱,我没那个感觉。刚才她主动跟我亲热,我也犹豫、我也有欲望、我也想是不是就降了算了,可是到最后还是不行。有些事我骗不了自己,我也不想放弃我自己的原则,所以我最后还是一个人跑出来了。” 沉默了一会儿,董立又接着说道:“刘朔,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只不过是底线不一样。就说你吧,虽然你经常背着秀儿乱来,可是你说过你从不肯和其他女人接吻,这不也是你的原则吗?所以咱们俩也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不就是坚持的东西不一样吗?” “唉!”我长叹了一声,“我哪能跟你比呀?我也不过就是管着点儿自己的嘴,这没什么难的。但是能管住自己下半身的男人,我见过的真是不多。董立,虽说我还是不能完全理解你,但说实话我挺佩服你的,我觉得一个人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实在是太他妈的难了。” “嗨,说什么佩服不佩服的就过了,只能说是人跟人不一样——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你也别把我想得有多崇高,我照样有我的阴暗面。只不过我有的某种观念你们没有,这是没办法的事,谁也不能强加给谁,而且谁也不能说谁就一定对、谁就一定错。” 我点了点头,沉默地吸了几口烟,又对董立说:“我有时候跟秀儿在一起的时候也想,我为什么一定要背着她去找别的女人啊?我只喜欢她一个人,从来没对其他女人动过感情。其实我和别的女人做完那事以后,十次有九次都觉得特别没劲——真的,每次完事儿我都觉得特空虚,不知道自己在干吗,只有和秀儿在一起我才觉得是真正的好,但我见到别的女人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勾引她们。我一直都不想结婚,怕的也就是以后再没有勾引其他女人的机会了。你说我这到底是什么心理啊?” “你问我?我哪知道啊!”董立笑了起来,“兄弟,还是顺其自然吧。说心里话,我是希望你和秀儿能好好地走下去,可我也知道让你全改了那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事。还是别太勉强自己了!甭看道理你全懂,可道理都是别人的道理,它支配不了你的行为。非得有一天你真的自己想明白了,那时候恐怕拦着你改都拦不住了。” “看不出你丫还一套一套的,快成哲学家了。”我笑着叹了口气,“唉,我要是能象你活得那么明白就好了。不过说真的,我们哥儿几个可是真不忍心看你这么苦着自个儿。你说你要找一个你爱的,这我支持。可到底什么样的女孩能让你爱上啊?你也跟我们交个底儿,我们也帮你寻摸寻摸。” 董立没说话,脸上带着一丝难以琢磨的微笑不知在想些什么,半天才说道:“这种事哪说得清楚啊?遇上了自然就知道了。算了,不说这个了,我有件事还没跟你说呢——昨天咱们酒吧来了几个小姐,跟我商量着要在咱们这儿陪酒,让咱们给拉客人。嗨,你也明白,其实就是出来卖的。这事我也没跟你商量,你是怎么个意见?” 我想了一下,缓缓地摇了摇头说:“这事咱不能干。北京的酒吧,帮妓女拉皮条的是有,但都是些黑店,里面什么东西都贵得离谱,宰一个是一个,有今儿没明儿的。咱没必要趟这浑水。我早说过,咱开这酒吧也不为发大财,不就是图个高兴吗?要是搅和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弄不好咱们俩都得折进去。” 董立点了点头:“到底是兄弟,跟我想得一样。唉,还是我爸他老人家说得好啊——钱挣多挣少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你每天晚上能不能踏踏实实地睡觉,用不用担心半夜警察上家里敲门来。所以呀,这种挣着心里不踏实的钱还是不挣为好。其实我当时就把她们给打发了,你今天要是说想让她们留下我还得好好劝劝你呢。” “我才没那么傻呢。还甭说警察了,单说这些妓女,你知道她们背后都是些什么人啊?找她们玩玩儿还行,真跟她们合作,哪天因为什么一翻脸,咱们麻烦可就大了。你就说咱们开这么一小买卖,还少看人脸色了?是个管事儿的咱们就得跟孙子似地求着人家。我再惹上一帮不三不四的主儿,不是给自己找别扭嘛!” “就是!”董立连连点头表示赞同,“不过咱们能有今天我也真是挺知足的了,好歹咱们现在也是自己给自己挣钱。想当年咱们哥儿几个在外边混的时候,那不更是跟孙子似的?帮人家干了活儿,不但拿不着钱还让人打一顿的事儿不都有吗。你记不记得那时候咱俩为了买包烟满世界骗钱去,还专爱找小姑娘骗——以前有点喜欢你的那个薛婷婷,你说说你从人家那儿骗了多少包烟钱?” “操,你丫怎么就不能记我点儿好儿啊?”想起自己过去办的那些缺德事儿,我边骂着董立边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们都没有再上楼,就这样一直在车里聊到天慢慢亮起来。6点多的时候,毛毛板着脸从楼里冲了出来,径直向院外走。我想跳下车叫住她,董立一把拉住我说:“算了,让她走吧。” 那以后毛毛再也没来过我们的食色吧。换了一个新的小姐来推销她们的啤酒,我们向她问起毛毛,她也只说是调到别的地方了。后来大家再说起这件事,董立总是叹息着说:“其实毛毛真是个挺不错的姑娘,这事儿都赖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