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三故事(35)

(2004-06-15 09:30:47) 下一个
35 小寒家里无比的热闹,后天早上她就要走了,所以来了好多同学给她饯行。除了周蔚蔚和余晴,柳萍、江华、杨晓和关凯也都来了,还有其他一些关系不错的同学。 柳萍、关凯分别考上了天津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 江华考上了林业大学的园艺系,小寒特别羡慕她从此能过着与花花草草为伍的生活。 杨晓考上了北医大,小寒既替她高兴又替她难过。 厦大的美丽闻名遐迩,大家对小寒也是啧啧称羡。 他们七手八脚地自己炮制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吃过之后就看电视的看电视、打麻将的打麻将。正玩着,电话铃响起来,小寒跑过去接。 “我回来了!”肖穹的声音在小寒听来犹如天籁之音,“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呢,快出来吧!” “可我家现在有好多同学!我走不开呀!”小寒焦急而又愉悦地说着。 “就出来一会儿,不行吗?” “真不行,我哪能扔下一屋子人自己跑出去呀?这样吧,你先回家,等他们走了我呼你!” “那好吧,快点儿啊!” 小寒放下电话,回去和同学继续打牌,可是已经明显地心不在焉,频频出错。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玩着,没有半点要走的意思。小寒拼命克制自己,才没有对他们下逐客令。 直到下午五点多,大家才起身告辞。小寒把他们送出家门后,立刻扑向了电话机。 肖穹在离小寒家不远的河边等她,他斜斜地靠在河边的栏杆上,仍然悠闲地抽着他的烟。小寒第一次怀着一种莫可名状的心情步履轻快地走向他。他穿着一条旧旧的仔裤和一件柔软干净的白色圆领衫,瘦瘦的身体看上去显得有些单薄,这竟让小寒心头掠过一丝疼痛。 肖穹远远地看到小寒来了,扔掉烟头迎了过来。 两个人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散步。 沿着河走的时候,小寒说:“你记不记得小时候这里一下雨就积特别深的水,咱们老来趟水玩儿,你总是挡在我前面,怕我掉下水道里?” 路过居委会的时候,小寒说:“你记不记得有一年冬天下了大雪,咱们一起来这儿拿奶。往回走的时候我问你奶瓶摔在雪地上会不会碎,你说不会,然后随手就扔了出去。结果过去一看,奶流了一地,你回去被你妈大骂了一顿?” 走过一个沙堆的时候,小寒说:“你记不记得有一次咱俩一起放学回家,你拿沙子攘我,把我眼睛迷了。你吓唬我说那是石灰,进了眼睛会瞎的,把我吓哭了。然后你特高兴地说:‘好!哭了沙子就流出来了!’”? 。。。。。。。。。 小寒一路上每回忆起一件事情就讲给肖穹听,肖穹却不怎么说话,只是笑笑地听着。每次过马路的时候,他还是没忘了轻轻握住小寒的手腕,到了马路对面就放开了。这熟悉的小动作让小寒一次又一次地鼻子发酸。 他们不知道走了多少路,也不觉得累,似乎想永不停歇地走下去。最后,他们发现竟然鬼使神差地走到了以前一起上学的小学校。 大门已经关了,他们找到了以前就熟悉的一个隐蔽的围墙缺口,一起钻了进去。 小寒毕业后还没有回过这里,而学校的样子也并没有很大的改变。正在放暑假,挺大的操场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这是一个有太多回忆的地方,小寒反而没什么可说的了。 他们走到双杠下,肖穹靠在上面停了下来,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小寒,说:“这个我一直留着呢,还是给你吧!” 是那条蝴蝶项链!小寒有点不好意思地接过来,想重新把它带回脖子上,可弄了半天也扣不好,最后想了想,把它象徐冽那样缠在右手腕上了。 “后天走?”肖穹看着小寒问。 小寒点了点头。 “明天还能出来吗?” “不行了!”小寒难过地摇了摇头,“怎么也得跟爸妈好好呆一天。” 肖穹叹了口气,伸手把小寒拉进了怀里。 小寒闻到了那让她沉醉的气息,发现自己其实一直盼望着这个时刻。她也伸出手臂环住了肖穹的腰,抱紧他的时候,她微微地被他的骨头硌疼了。 她的脸蹭到他略为粗糙的面颊,她的胸膛感觉到他温柔的心跳,她的指尖碰触到他衣服的柔软——她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欢乐与悲伤。 她在他的怀抱里安静地呆了一会儿,开始希望他有更进一步的举动,而他只是默默地拥着他。于是她抬起头来望向他,企图用目光来唤起他对她的唇的渴望。 她看见他的眼睛里写满了忧伤,然而他却把头转了开去,不肯与她对视。她执着地看着他,最后他被她看得受不住了,伸手揽住她的头把它贴在自己的胸膛上,并用下巴抵住了她毛茸茸的头顶。 她放弃了努力,只是更紧地抱着他。她感觉到他的身子在微微地颤抖。她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安慰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安慰自己,只好把头深埋在他的怀抱中,无声地哭了。 在夕阳的余辉下,他们渐渐成了一幅相拥的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