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三故事(28)

(2004-06-15 09:16:31) 下一个
28 晚上,夏杨给小寒打电话的时候,小寒忍不住把今天的事讲给他听。 “真没想到我们俩有一天会变成这样!”小寒叹息着说。 夏杨劝了小寒一会儿,忽然很郑重地说:“我给你唱个歌吧!” “好!” 夏杨清了清嗓子,开始唱起来:“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 小寒静静地听着夏杨在电话那头唱歌,她还从来没听过这首歌,也没太注意歌词,只觉得还挺好听的,以为就是夏杨从哪新学的,今天为了哄她,正好派上用场了。 直到上大学以后,小寒才知道夏杨唱的那首歌是郑均的《灰姑娘》。而迟钝如当时的她,竟然半点都没有领会到夏杨借这首歌所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当夏杨唱完后,小寒只是说:“真好听!我很喜欢!” 夏杨停了一下,说:“你明天来找我吧!” 小寒象往常一样毫不迟疑地答应了。 第二天夏杨见到小寒的时候就有些不自然,而小寒并没有察觉,还是象往常一样和夏杨聊天,聊着聊着不知怎么就说起了上次他们一起去找周伟的事。 “你还记得那次在那儿说起于蓓蓓吧?”夏杨点起一根烟,问小寒道。 “记得啊!我真没想到,周伟喜欢的就是她啊。他不知道于蓓蓓喜欢你吗?” “于蓓蓓本来就是挺暧昧的,说不清楚她到底喜欢谁,这种事我也不可能跟周伟说。”夏杨若有所思地吐出一口烟,“我这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会和哥们儿的女朋友挂上关系,于蓓蓓的事已经是第二回了。以前还有一个,也是我一兄弟媳妇。现在又。。。。。。” 夏杨忽然就停住不说了,在短暂的沉默中,小寒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她隐隐约约明白了些什么,于是她尽量自然地对夏杨说:“我今天还有点事,得早点儿回家。我先走了,下次再跟你聊。”说着就站起身来向外走。 夏杨却抢先一步站到了门边,伸长手臂拦住了小寒,他的声音变得有些焦躁和嘶哑:“小寒,别急着走,再呆会儿行吗?” “我真得走了!”小寒边说边去推开夏杨挡住门的手臂。 夏杨却把胳膊一弯,顺势将小寒搂进怀里,并趁着小寒还没反应过来的当儿,把灼热的嘴唇重重地压上了小寒的。 小寒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只是本能地使劲往外挣,夏杨的手臂却越箍越紧。小寒慌乱到极点,在夏杨的嘴唇上狠狠咬了一下,夏杨手一松,小寒趁机挣脱了他,冲到门厅里拿起书包和外套,慌慌张张地跑下楼去,在楼道里听到夏杨在上面叫她的声音,她没有停下来。 什么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寒这次可算体会到了。她骑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无比灰暗。本来这些日子里至少还有夏杨可以聊聊天,现在也搞成了这个样子。这一切都是怎么一回事呢? 她忽然想起那次肖穹也是意外地抱了她,她却没有一点反感。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个的时候,她心里突然一阵尖锐的刺痛。 北京春天特有的大风正在呼呼地刮着,漫天的尘砂让小寒几乎睁不开眼,车子也被刮得东倒西歪,树木和房屋都象变了形似的。小寒顶着风艰难地蹬着车,忽然就对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很厌倦。 晚上吃饭的时候,她很郑重地对父母说:“我决定考外地院校!” 小寒当然不能告诉父母促成她这个决定的真正原因,但她有别的能说服他们的理由——众所周知,外地大学招收北京学生的分数是偏低的,同样的考分,如果在北京只能上个二类,在外地却可以进名牌大学。 小寒以前也知道这个,但从没动过这根筋,跟大多数人一样更愿意留在北京念书,想回家就可以回家。但现在她真的想走,而且走得越远越好,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令她几乎崩溃,她想远远地离开这些让她伤心让她烦恼,也让她舍不得的人——是的,舍不得!这个词在小寒心中出现的时候,小寒被吓了一跳,舍不得什么呢?她也不知道。 小寒的父母这次觉得小寒说得也有道理,考外地大学的确把握大一些。另外他们也觉得小寒应该培养一下独立生活的能力。 “那你想考哪所大学呢?”他们问。 “还没想好,”小寒在心里叹息了一声,“等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下来再看看。最好是南方吧,我比较喜欢那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