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三故事(3)

(2004-06-15 08:22:31) 下一个
3 小寒家新装修过的客厅里似乎总是有能引起肖穹兴趣的东西,这时候他正懒懒地半躺半靠在宽大的皮沙发里仔细地欣赏一个他刚翻出来的锡杯。这杯子高高的,有个细腰,壁很厚,通体散发着银白色光泽,那光泽暗淡、低调却很迷人。杯把儿是一个镀金的裸女塑像。这是小寒的爸爸半年前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 肖穹把它拿在手里翻过来掉过去地看了半天,最后总结性地说道:“给我吧!” 肖穹最近隔三岔五地来小寒家玩,都是趁她父母不在的时候,每次看到什么好东西最后准是这句话。 小寒毫不犹豫地一把将杯子从肖穹手里抢了过来,“什么就给你呀?你怎么瞅什么都好?我要全答应你我家早让你搬空了!” “那倒不用,只要你们搬出去让我住进来就行了!看来你们家人这两年混得不错,看看这屋子,弄得跟宫殿似的!” 肖穹说着一歪身子,舒舒服服地仰面躺在了沙发上,象是要好好体验体验住在宫殿的感觉。 “起来!”小寒过去扯了他一把,“成天到晚跟没骨头似的,逮哪儿往哪儿躺!你怎么懒成这样?” “无聊呗!我那个破学也上完了,我实在想不出该干点儿什么才好!”肖穹看了小寒一眼,突然坐起来对她说:“哎!要不然过几天咱们去游乐场玩儿啊?我再叫个哥们儿!不过说好了,可是得你掏钱!” 小寒知道肖穹兜里向来都没有几个钱,他的哥们儿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要是真一起去玩,也只能是她掏钱了,谁让她的零用钱多呢?不过她倒是挺愿意去玩玩的,闲着也是闲着! 于是她答应了! 天气竟然难得的好,天空瓦蓝瓦蓝的,太阳一脸灿烂地挂在天上,有点热,但并不是很难受。 “肖穹倒是挺会挑日子!”小寒边想着边走下楼去。出了楼门向西走了5分钟,就看见一高一矮两个人正站在路边的公共汽车站牌下。 小寒有些近视,不过仍能看出矮的那个是肖穹。其实肖穹1米72的身高在男孩子里还算正常,但旁边的那个男孩子有一米八几的样子,脑后梳了个辫子,穿条仔裤,精赤着上身,一件白衬衫随随便便地搭在胳膊上。他的皮肤在阳光下看起来是那种很迷人的棕色。 那男孩背对着小寒,从背影上看似乎是第一次去肖穹家碰到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小寒一路琢磨着走到他们身边。肖穹早看见她了,等她走近了,指指身边的男孩说:“这是徐洌!” 高个儿男孩转过头来看她,小寒接触到他的目光,在一阵眩晕的同时,感到了一丝彻骨的寒意。这男孩子有一张几近完美的脸,棱角分明、非常有男人味儿的那种,和他一头不羁的长发、挺拔的身材以及结实的肌肉都配合得恰到好处。相形之下,旁边的肖穹显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苍白瘦小。 只是他的目光太冰冷了——他看着小寒不像是在看一个活生生的人,而像是一件没有生命而且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东西。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不带一丝一毫的感情色彩。 不管怎么样,小寒还是以她一贯的礼貌对他微笑了,但那双眼睛里的寒意却没有退去半分。尴尬间小寒听到肖穹对那男孩介绍:“简小寒!”那男孩微微点了一下头,就把头转开去再也不看她一眼了。 小寒忽然觉得很没意思,连跟肖穹都似乎没什么好说的了。一时之间气氛竟有些沉闷,平时贫了吧叽的肖穹不知怎么也没了话,只是揣着手站着。 好在车很快来了,三个人上了车,肖穹和徐洌坐在一起,两个人渐渐开始有说有笑了起来,小寒一个人在后面默不作声地看窗外的风景。 一路上的情形大致如此,两个男孩越聊越高兴,已经到了眉飞色舞的地步。小寒沉默寡言地跟着他们,肖穹偶尔跟她说句话,她也提不起什么精神搭理他。 小寒简直后悔透了:本来想高高兴兴地出来玩玩,谁知道肖穹找了这么个不通人情的怪物来,看来这一天是注定没什么意思了。早知道这样,真不应该答应肖穹,凭什么我活该花钱请这么个连理都不爱理我的家伙玩儿?这不是有毛病吗? 等到了石景山游乐园门口的时候,小寒已经没有一点玩的兴致了,恨不得马上回家,又想想已经都到这儿了,临阵退缩也不是办法,这才极不情愿地掏钱买了三张通票。 排队进门的时候,徐洌把一直拿在手上的衬衫穿上了,扭头笑着对肖穹说:“咱们也得文明一下儿!”小寒虽然对徐洌没有多少好感,但不得不承认他笑起来也确是让她有点儿心神荡漾。 夏天游乐园里人总是不少,他们逛了一会儿,决定先去玩儿“海盗船”。上了船肖穹和徐洌一左一右把小寒夹在了中间。刚坐稳徐洌就跟肖穹说:“我还真有点儿害怕,哥们儿玩这些剧烈的不太行!” “你丫少跟这儿装孙子!”肖穹骂了他一句。铃声响了,肖穹大声跟小寒说:“你要是害怕就揪着徐洌的小辫子!” “我才不怕呢!”小寒很不以为然地说道。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小寒只听到自己和肖穹的尖叫声。有一次荡到最高点的时候她偷偷瞧了徐洌一眼,发现他真的面无人色,连叫都叫不出来,心里不禁暗自好笑。 从海盗船上下来,他们站在一个售货亭旁边商量下一步的去向。肖穹要去玩儿过山车,徐洌心有余悸地说:“你们去吧,我可盯不住了!刚才这海盗船就差点儿要了我命!” “你丫也忒耸了!”肖穹异常气愤,“那你丫来这儿干吗来了?早说咱们去别的地儿好不好!” “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反正过山车我是死也不玩儿!” “操,我算服了你了!”肖穹转向小寒,“你怎么着?去不去?” “我也不太想玩儿。”小寒很是犹豫了一会儿才说这话。她实在是不愿意单独和徐洌呆在一起,但更不愿意玩过山车,主要是上次在别处玩的时候碰到点小事故,至今还后怕。她只希望肖穹也放弃玩过山车的打算,跟他们一起去玩别的。 可是肖穹说:“那你们俩等着我吧,我得玩儿,我最爱玩过山车了!”话没说完就颠颠儿地跑走了。 小寒站在那儿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办好,想找点儿话说,徐洌却出人意料地先开口了。 “走,咱们坐观览车去!别跟这儿傻等着他了,待会儿再找他吧!” “行!”徐洌能主动跟她说话让小寒高兴多了,立即跟着他往观览车那边儿去了。 “你还上学呢吧?我听肖穹说你该上高三了,学校还挺不错的!这么说你应该还比我大点儿!”路上徐洌一直很温和,跟小寒说这说那。 等他们坐上观览车的时候,小寒对徐洌已经完全没有开始时的隔膜了。车厢里他们面对面地坐着,车缓缓上升,小寒笑了笑说:“没想到你还挺和气的!我刚开始见到你以为你特厉害呢,都有点后悔跟你们出来了!” 徐洌听了这话竟挺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这人见着生人就那样儿,可能是戒备心理太重了。一般在一块儿呆会儿就好了,除非是特别令我讨厌的人。” “那看来我还不怎么让你讨厌!” “那是那是!”徐冽使劲地点着头。 他们看了一会儿外面的风景,车已经过了最高点开始下降,徐洌指着下面的某处地方跟小寒说:“那儿应该是苹果园,我家就住那边。” 小寒根本没办法找出徐洌所指的具体方位,只看见下面一片葱茏,于是说:“挺好的,看上去很漂亮!” “嗨,没什么好的,跟农村差不多!我家住平房,冬天还得生火呢!” “这点是挺讨厌的!”小寒表示理解,“不过郊区空气好,不像城里老脏了吧叽的!” 徐洌没再说话。小寒专注地看着下面嬉水乐园里的一个人怎样从最高最陡的滑梯上冲进水里,转回头来的时候,和徐洌的目光碰了个正着,这才发现徐洌刚才一直在看她,心突地跳快了一拍。 徐洌仍然不肯移开目光,就那么定定地大胆地看着小寒。小寒被他看的不知怎么办好,只好笑了一下,又往窗外看去了。 “你有男朋友吗?”徐洌突然这么问了一句,小寒的心跳得更快了。但还没等她回答,车已经降到了地面,他们赶紧下去了。 没看见肖穹的影子,徐洌提议继续去玩激流勇进。船往最高的桥上爬的时候,小寒看见好几条船一个接一个地停在了桥的最顶端,不禁紧张起来:不会又碰到什么事故吧?万一这么多船一块儿冲下去,还不撞个粉身碎骨? 想到这儿,小寒对坐在身后的徐洌说:“糟了,好像出故障了,怎么办?我有点儿害怕!” 徐洌很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事儿,有我呢!” 这话并不能让小寒踏实多少,但至少令她感觉很温暖。 他们的船以半仰的姿势在快到顶端的部分停了几分钟之后,前面的船开始向下冲了。还好,是一艘冲到底驶远之后,下一艘再冲,不是小寒想象的那个样子。 终于轮到小寒他们的船了,她和徐洌随着船体慢慢由上仰变成下俯,一起深吸一口气,在一声长长的尖叫声中随着船一起冲了下去。叫声停止的时候,水花溅了他们一身。 上岸后,他们在不远的地方看见了肖穹。他也正四处寻摸他们呢。听说他们两个已经玩过了激流勇进,肖穹表示极度的愤慨:“你们两个也太不够意思了!也不等我一块儿,又让我一个人玩呀!不行,你们俩得有人陪我再玩一次,要不然我得跟别人坐一条船了。” 小寒这时候心情正好,而且本来也挺爱玩这个,主动提出陪他去玩儿。买完票,徐洌在下面等他们,两个人又去排队。 上船的时候,肖穹非要坐前面,小寒只好让给他了。到了桥上,船又像上次一样堵在了上面。小寒知道没事,但想吓吓肖穹,于是故意说:“啊!看来要出事,我害怕!” 肖穹半仰着极不耐烦地说:“怕什么怕?有他妈什么好怕的!” “你这人真没劲!”小寒不满地拿膝盖顶了他一下,“一点儿都不懂得怜香惜玉!你看人家徐洌多温柔!” “他怎么了?” “刚才我们坐的时候也这样,他说:‘没事,有我在呢!’” 肖穹一听这话就噗地乐了:“操!你别理那傻逼!他在?他在管个屁用!” 小寒大笑,一不留神船已经冲了下去,这笑就生卡在了嗓子里,只听到肖穹夸张的叫声。 上岸的时候,肖穹伸手去拉小寒。这竟引起了小寒些微的失望,因为她想起刚才徐洌好像就没有这么做。等小寒在岸上站稳后,觉着肖穹的手稍稍握紧了她一下才松开。 或许只是我太敏感了吧?小寒这么想了一下,很快把这件事丢到脑后了。 接下来,三个人一起在笑闹、尖叫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其欢乐融洽的气氛和来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玩得差不多了,在快餐店稍微吃了点儿东西后,他们决定回家。在车上还是肖穹和徐洌坐在一起,小寒自己坐。可能因为玩累了,大家都有点蔫头耷脑,不怎么说话,看起来像各怀心事。 小寒先到家,下车前跟那两个人说再见,同时有意无意地多看了徐冽一眼。徐洌也只是对她笑着点了点头就算告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