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兰

在中国和美国的生活与爱情;凡人小事
正文

淘金

(2012-10-25 17:47:29) 下一个
淘金的故事 一位农民拥有很多地。他每天起早贪黑忙个不停。经过不懈的努力就挣了不少钱。 一天,他突然琢磨起事儿来了。他想,我种地这么久,也挣了不少钱。我何必还在这地方下苦力呢,不行,我得出去转转看哪里可以找到金子,如果是那样我不就发了吗! 于是他就卖掉了他的所有的房地,外出淘金去了。 他走过了千山万水,历经许多坎坎坷坷, 度过了几个春秋,却没找到一两金子。可他却花尽了他几乎所有的积蓄。最后他还是想起了他那片憨厚的土地。 在一个明媚的日子,他终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原地。。。他想他的那些地了。。。我得把我的地再买回来。 可他刚到那里就傻了,吓的他连连往后倒了几步,心想不对吧,难道我走错了! 因为他的房子不见了。被买主变成了两个巨大的大门。大门深处有又高又大的楼房, 楼房深处还一片房子,里边有机器声。。。。。好气派啊! 他简直做梦也没想到他这农田会变成这样。 原来买主把地买好后,把地分成几块,分别种上了不同的粮食以及蔬菜。第一年的收成相当好,挣不少钱。他非常高兴。他想,我得做点什么。他想着想着,正好看到了他放学回家的俩孩子。 他跟太太说我们挖个游泳池让孩子们玩水吧? 他太太欣然同意了。 他请了五六个人帮他挖游泳池,挖到十几天时,他们挖出了不同的东西,那东西就是金子!!! 很多时候,好东西就在我们每个人的眼皮底下,只不过我们没发现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