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兰

在中国和美国的生活与爱情;凡人小事
正文

《宋家》(续 8) 父子俩打起来了

(2013-03-14 14:18:09) 下一个

宋家 (续 8 父子俩打起来了

 一天,姑姑在大门口喊道:打起来,又打起来!快看哪! 母亲放下手里的活,三脚两步跑到了门外。只见在离我家约三十米的地方,一个光头老人和一个年轻的,腿脚不好的男子正在翻着跟头. 一会儿光头的在上,一会儿年轻的骑在光头身上他们拳打脚踢 各不相让, 嘴里还骂囔着… “你怎么还不死 老东西, 赶快死吧, 要不我就打死你“。 瘸腿的说.  “你这个狗娘养的, 私孩子, 你是哪里种啊,  我今天就要你的命, 要不我不算你爹……”  光头的说.   母亲边跑边嘟囔着: “哎又是这俩。 别打了….别打了”! 正在气头上, 他们什么也听不见.  这时邻居家的老刘  椿子跑来把他们才硬拽开.  光头的耳朵被弄破了。瘸腿的鼻子也留着血。由于夏天的干旱,地上是一层薄土。所以俩人像是刚从面粉里打了个滚似的。 老刘让光头的向东走,大春让瘸腿的朝西走。之后,他们拍了拍自己满身的土 说散了吧。没什么好看的。 围观的人见他们拍打身上的土都立刻向后退,慢慢散了去。

 事后邻居刘婶告诉母亲说老燥跟儿子打架一半是有我们家引起的。 怎么可能啊! 先说一下这家人。光头的姓宋,大家叫他宋老燥因为他动不动就发火。其实他真名叫宋常福。常福的妻子老实善良,母亲叫她常福家。 他们有俩儿一女:大栓,小栓,小妮子。 大栓长得又矮又小还皱皱巴巴的,到二十八了还娶不到媳妇。大栓虽长得有点磕碜,可他还挺正常,也比较聪明。小栓就不一样了。他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症。他除了有一张不歪的脸之外,其它的都歪。他不但矮小而且一条腿瘸得厉害,拐的那边的脚脚尖朝里侧,走路时脚后跟冲前边,看这非常费劲。他的扭曲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心灵压力,他非常自卑。妹妹小妮子一切正常,但她还小不能帮家里做任何事。

             
不知二十八岁的大栓用了什么灵丹妙药把自己姨家的女儿搞到手了。说是从开始到结婚不到三个月。听说大栓的姨家里有两个漂亮女儿云儿和雨儿。 老大高高的个子,瓜子脸,有双又大又圆的眼睛,身材窈窕动人。因云儿长的出色,经常有人骚扰她。可惜那时她家里非常穷,她与妹妹经常吃不饱饭。她母亲常年生病。不管她和父亲怎么辛勤地劳动都不能改变当时的状况。 大栓早就看上了云儿他告诉云云,他弟弟小栓不会找对象结婚了因为他瘸,不可能找到。以后家里的一切都是她的,她一人说了算。反正夸下海口。云儿的母亲觉得大栓虽然长得不帅可他不笨又能帮她家干好多活。所以对他有好感。 一次他去了她家,云儿的父母正好不在他就跟云儿上了床。大栓尝到了甜头去她家的次数越来越勤快了。比大栓小七岁的云儿,几个月后发现自己肚子长大了。开始虽然很不甘心,可生米煮成了熟饭。所以云儿很快就和大栓结婚了。 结婚那天我去看了。说实在的,打死我也不信云儿会嫁给大栓,因为她长得太美了! 我敢说那绝对是我们附近的第一漂亮媳妇。

 不知是什么原因,自从大栓娶媳妇后,原本心态不正的小栓变得更加蛮横无理起来。 他埋怨父母不管他,不给他找媳妇。所以经常与父母闹别扭。而且时不时地从家里就打到了街上。 后来大约是半年以后吧,小栓好像变得好了点。 他经常去他哥那儿,不是帮嫂子这儿就是帮嫂子那儿。反正总是非常听云儿的。 云儿觉得他挺可怜的,有点吃的也有时给他留点。 

 一天大栓的媳妇云儿对我母亲说她家里实在没吃的了。大栓不舒服想给他做点好吃的。母亲二话没说借给了她。回家后云儿正忙着做面条的时候,小栓一瘸一拐地进来了说:“干啥哪?”“你哥不舒服,还去了地里干活,家里什么吃的也没了。我借了点面给他做点面条”。云儿低着头边说边点炉火。“这个我知道。 哎哎,你看”。小栓又向前挪了几步凑到了正在擀面条的云儿面前。用他那贪婪而又阴险的微笑说:“嗯,我买来了好吃的,你看”。 没等云儿开口,他赶忙打开拿起一块。“哎呀! 是饼干, 真香啊!” 云儿瞄了一眼心想。恨不能赶紧那一块放在嘴里,可她还是决定走开装着去看炉子。小栓见她犹豫的样子一把拽住了她,她向后一晃,他一扑就扑到了她的怀里, 俩人一起倒在了床沿上。他趁机把拿着的饼干送进了她的嘴里。 然后迅速的把手插进了她那松弛的上衣里,并摸到了他想要的东西,是那么的细腻那么光滑那么馋人。“你,你干什么,让人看见了”她一边嚼着那块香甜的饼干边一嘟囔着。在那一刹那,她好像感到了一丝的激动和甜蜜,像那香甜的饼干。他哆嗦着解开她的一个纽扣时。 她顺手将他推开了。 就那么关键的几十秒钟时间就被他们的老爹常福看到了。常福站在屋门口,他们六眼相对,顿时空气都凝固了。突然,常福顺手拿起院子里的扫把向他们拍了过去并说:“不要脸”。 吓得小栓三瘸两拐跑到了大街上。常福边追边骂着:“你这个杂种,你哥在地里都晕倒了,你那妈的还偷着吃他的,这不是想找死是吗”! 常福三步并作两步跑,就要抓住小栓时,小栓摔倒了。常福上去两人厮打起来。 这就是母亲他们看到的那一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