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夜帅看毛片的回忆 之狎妓

(2005-02-11 21:25:35) 下一个
看到标题可能很多同学会被吓一跳:想不到老夜连这调调也搞过啊?搞过也不打紧,怎么就敢腆着脸往这儿写呢?

其实别说读者,我自己当时也大吃一惊。上篇关于毛片的贴子出来后,第二天刚一登录走廊,便有条短信蹦出来:你什么时候写那个狎妓啊?等着看呢!我当时就愣那儿了,怎么我夜帅在走廊朋友心中成这形像了?我怎么可能干这种事呢?正呆那儿,第二封又来了,原来是紧急更正:刚才说错了,我是问你什么时候写那个“下集”啊?嗨,都是拼音输入惹的祸。幸亏不是在走廊上公开催“搞”。

(下集)

高考结束之后,大家都松了口气,昏天黑地的玩,大人也不怎么管了。一个哥们的父亲长期在澳门工作,这些天他妈妈又出差去了,于是弄了几盘带子,叫上几个兄弟去他家看通宵毛片。

不用担心被家长捉住,不用竖着耳朵留神门口随时可能响起的钥匙声,大家看得更加投入,过去未曾体会到的精微之处也展现了出来。但少了提心掉胆的警惕,平常心中的刺激感也就大大削弱,看来的确世事难以尽如人意。黑暗中,除了屏幕之外,便是我们手中烟头的一闪一灭,雾气缭绕。几个老看客作谈笑自若状,而新加入的一位同学则一言不发。当时的我对毛片是久经考验,已经记不得那晚看了些什么。如今回想起来,印象深刻的倒是和朋友们的相聚。在那以后不久,大家便各自离开成都上大学去了,在后来的十二年中,相见时候并不多,但每次聚在一起,共赏毛片的兄弟之情与当初没有差别。

话说那天看完一部,有人去换录像带,我起身如厕,经过坐在最前面的新同学身边时,拍了他一下:“咋样?吸收不了的话,就把带子拿回家再看一遍,温故而知新嘛。”他却没有反应。我转脸一看,发现他满头大汗,两眼发直,双拳紧握,一只鼻孔还有血流下来,在蓝印印的屏幕光下显得很是恐怖。我吓了一跳,赶快把灯打开,又推他一下,他这才如梦初醒,自己去洗了把脸来。回到客厅大家笑成一片,他不好意思的说:“你们笑锤子,这么热,上火了。。。”我说:“你挨球,这么多人都一样热,咋个就你娃流鼻血呢?”

这家主人笑道:“你娃流了这么多鼻血,要补一下。”打开冰箱,找了几个鸡蛋出来。大家起哄道:“就是,我们一人两个蛋就行了,你娃起码要吃三个。”商量了一下,决定做煎鸡蛋吃,于是大家都拥到了厨房,找出盐和油,把一口煎锅洗了洗,放到火炉上,把油倒进去。

在场的都是高中毕业的男生,谁都没做过饭,虽然看过父母怎么煎鸡蛋,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细节:下油前锅里的水要擦干。于是,过不多时,锅里皮皮啪啪爆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响,接着油珠四溅,正好滴在一人手上,顿时大叫一声,跑了出去,我们几个也就跟着逃跑。大家围在厨房门口束手无策,都不敢进去。眼看溅出的油珠越来越多,终于决定让流鼻血的哥们进去把火关上:“都是因为你自己这么不争气。”于是他找了一个毯子披在身上,用董存瑞炸碉堡的勇气冲了进去,关上天然气开关,油锅这才渐渐安静下来。

大家仍然不肯放弃,决定重来。于是总结了经验教训,半个小时后总算吃上了热腾腾的炒鸡蛋,让那家伙小补了一回。

想起来当时的手艺如此粗糙,那鸡蛋味道想来是不怎么样的,但就像鲁迅在<社戏>里说的那样,后来我在也没有吃到过这么香的炒蛋,也再没有看过这么好看得毛片。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