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四)被修仙

(2012-01-27 22:13:18) 下一个
殷飞张口想要呼喊,却发不出丝毫的声音,仿佛置身于海底。同时手足也变得麻木,完全不能动弹。正没作理会处,耳畔清晰的传来龙菁菁的声音:“我已经将你我跟四周隔绝。现在我要运功替你打通全身经脉,你稍微忍耐一下,全身放松,什么都别想。”

殷飞暗自苦笑了一下,心道我现在是名副其实的痛不欲生,全身放松的要求也太高了吧。这念头随即被打断,刚才那两道的白光已离开他的双眼,深入脑海,更是痛楚难当。视野中的血红也已褪去,代之以死亡般的黑暗。唯一让他知道自己还活着的,是那两道白光,在体内游走,每到一处,便带来翻江倒海的绞痛。

白光穿过五脏六腑,聚在丹田之处,盘旋数周,殷飞突然觉得胸腹中某处被穿透了一个小孔,顿时觉得有股热气升了上来,心中一片清明,同时右手掌心微微震动,似乎有道灵力与白光起了感应,跟上次在重庆的道观中那柄湛蓝的神刀出现时情形颇为相似。只是不知为何,自己仍然不能随心所欲的掌控它。

这时白光已经分别到达他双足底的涌泉穴,然后突然又闪电般的上升到定门泥丸宫,殷飞似乎听到噗的一声轻响,就象他拔出红酒瓶的软木塞的声音。跟着,眼前的黑暗又被红色取代,不过这次不是血的颜色,而是炽热的火焰,他觉得自己正置身于洪炉,全身都要被烤焦了。

殷飞定睛一看,自己竟是站在一个样式古朴的高楼上,楼下堆满柴薪,已经被点着,毕毕剥剥作响。 烈焰浓烟腾空而起,四面通红。他正要寻路逃走,突然听得一声悲愤的长啸,循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个高大的背影,身穿赭黄衮服,头带冕旒,手执一柄长剑,指着天空狂笑,笑声中含着无尽的苍凉。

此时火苗乱窜,那人却丝毫不顾。殷飞正要叫那人赶快逃生,他却突然转过身来。只见此人虽然衣衫头发已被烧着,神情却仍是说不出的威严,俨然是王者气象。他面对着殷飞,凝视片刻,开口对殷飞大喊一声。但四周风声大作,殷飞没听清他在讲什么。那人正待再说,楼下的柱梁已被烧断,一声天崩地裂般的巨响,高楼塌下,将二人埋在火中。

殷飞大叫一声,猛地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好端端的坐在餐厅里,只是浑身上下大汗淋漓。刚才凝聚在身前的热气又开始挥发扩散,冻结的空气也开始流动,四周的人正用很囧的表情看着他。

再看龙菁菁时,她仍是从容的坐在对面,似乎从来没有动过,只是脸色有些苍白。见到殷飞睁眼看她,龙菁菁微笑道:“刚才让你受苦了,不过我想你应该能够承受的。”她说话间略带喘息,显然刚才运功消耗颇大。

殷飞心中一阵感动,握住龙菁菁的手,只觉得她的柔软手一片冰凉:“那点苦头算什么?只是象我这样一个普通人,又贪玩,又爱享受,你在我身上耗费精力,我倒有点担心自己回头叫你失望。”

龙菁菁轻轻的缩回手:“你性格虽然不够沉稳,但却也是个有担当有胆量的人。我相信自己不会看错。”

殷飞只觉得一阵热血上涌,眼角也有些湿润。看到龙菁菁的神情憔悴,他不禁有点担心,问道:“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我送你回家吧!”

龙菁菁摇了摇头,闭上双眼,两手放在桌上,拇指轻搭着中指,其余手指伸开。她的手指如春葱般纤细而修长,仿佛玉石般温润光洁。她的脸庞此刻隐隐有白光浮动,照着她苍白的脸色,美艳中透出平常绝难见到的柔弱。殷飞看着她,心中突然有种难以言述的怜惜之情,似乎拯救世界什么的都不重要,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在这日日迫近的决战中,能够伴在这女子身边,保护着她。

片刻间,那白光消散,龙菁菁睁开眼来,脸上也微微有了丝红晕。她嫣然一笑道:“我没事了,你还是担心自己吧!"

殷飞愣了一下,正想问句:“啥情况?”突然感觉到不远处有股妖气正在靠近。看来刚才龙菁菁给他灌输的法力已经开始发挥作用,让他能够察觉到危险的存在。

龙菁菁又道:“刚才我替你冲开泥丸宫,这是为鬼神所忌之事,附近的妖怪一定感受到了,来找你麻烦。不过方圆数里内没有什么厉害的脚色,你自己应付吧,我在旁边的那家爱尔兰酒吧等你。你的那柄冥海神刀沉睡太久,也该醒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