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封神2012 (十一)揭秘

(2012-01-26 20:20:13) 下一个
殷飞按捺着内心的激动。隐隐感到一个这背后藏着一个惊天的秘密,而他也将由此告别已经变得乏味的平淡生活,开始一段惊心动魄的历险。

龙菁菁正要接着说下去,服务生端上来一小篮刚烤出来的面包和橄榄油,问道:“二位可以点菜了吗?”殷飞点点头,要了冷热各两个开胃菜,然后征求了龙菁菁意见后点了个二人份的海鲜饭。西班牙菜系中的海鲜饭独具特色,是用米加藏红花,橄榄油及海鲜在平底铁锅中制成,因为烹制时间需要近一个钟头,在端上来之前往往可以不断的点各种开胃菜。殷飞曾在此招待过几次女孩,颇有驾熟就轻之感。

服务生转身离开,殷飞拿起酒杯跟龙菁菁手中酒杯轻轻一碰,说道:“我准备好了,你讲吧。”“

”你这个人倒还有点大将风度,“龙菁菁用略带欣赏的眼光看着他,”居然点菜喝酒一点不耽误,不知是真的这么能拿得起放得下,还是装酷呢?“

殷飞笑道:”都不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今后我干的是刀口舔血上刀山下火海的勾当,恐怕就没机会大摇大摆的坐在餐厅里吃饭喝酒了,对不对?“

“吃饭喝酒有的是机会,反正我知道你不差钱。”龙菁菁嫣然一笑,殷飞愣了一下,跟着哈哈大笑,没想到龙菁菁也知道眼下流行的桥段,而人在笑声中距离拉近了不少。

龙菁菁随即眉宇间露出一丝担忧之色,”可是你说的也没错,如果你加入了我们当中,今后你随时都会有性命之忧,说是九死一生也不夸张,你,你先想想,再告诉我吧。“

”我不用想了--或者说,我早已经想好了。“殷飞斩钉截铁的说,”我知道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你们的对手很可怕,可是那又怎样?我这种朝九晚五,灯红酒绿的舒服日子已经过的够长了!我不是为了寻求刺激,而是一直在等着一个机会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或者至少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现在,我知道这个机会已经来了,也已经准备好了。所以,现在就请你告诉我吧!“

龙菁菁对殷飞凝视了一阵,点了点头,轻轻地说:”果然我们没有看错人。”顿了顿又道:“你先告诉我,你第一次遇到我的那天,在阳台上看到了什么?”

殷飞把他在阳台上所见的世界末日异像简单描述了一遍,又提到了在重庆道观中遭遇的那道黑气,跟异像中的一模一样。龙菁菁略一沉吟,说道:“嗯,那是被镇压了千年的妖魔之一,曾经摄取无数人的魂魄。当日在道观里救你的是洞阳道长,论辈分是我师兄。这些都以后再跟你详细讲。现在,你需要知道的是,正如你所见的异像,世界的末日已经逼近,就像你知道的那个玛雅人的预言那样,它将于2012年到来。而我们,是唯一可能阻止它的力量”。

殷飞听得热血如沸,他虽然从来不乏雄心壮志,但是拯救世界的梦想只是限于少年时代,自从大学毕业之后他就转向了一些更加现实的东西了。可如今,拯救苍生命运,世界未来的重任居然就这么落到了我的肩上?不过他仍然保持着镇定,轻描淡写的说:“你说的’我们‘,想必现在是包括我在内了吧?”

龙菁菁道:“这完全得你自己做决定了。但我还要告诉你一遍,这是场战争,我们随时可能在当中受伤甚至死去。你现在还可以选择不参与进来,否则就没有回头的路了,因为我们的对手也不会放过你的。”

殷飞认真地说道:“可就算我置身事外,万一你们失败了,末日来临,我不一样和所有人一样玩完吗?与其等着别人来救我,还不如自己杀出条生路,就算死也死得轰轰烈烈。”

说到这,殷飞又换上了一幅嬉皮笑脸的表情:“再说了,怎么舍得让我的龙儿一个人去冒险呢?我还得当你的护花使者”

龙菁菁扑哧一笑道“”你这人真是冮山易改本性难移,刚说了几句象样的话,马上又露出真实面目了。“

自第一次见面到现在,龙菁菁从来都象林间淸风般优雅恬淡,眼下见她笑靥如花,脸上仿佛浮现着流光溢彩,当真是明艳不可方物,不由得看得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