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多情应笑我

(2004-12-30 18:15:05) 下一个

朋友从国内带给我一张盗版MP3光盘。早上起来,随手把它放进电脑。

老狼的声音响起那一瞬间,我感到胸口被重击了一下,鼻子也微微发酸,歌声让我穿越了时空,来到了一个初春的下午,走进了一个我这7年来无数次,今后还将无数次梦回的一间大学的男生宿舍。此时此刻,这间宿舍异常的整洁,我的意思是,地上基本没有垃圾,脏衣服都被藏了起来,被子也算是叠了的。 这是一个属于八个男生的世界。我看见他们都在里面,有的坐立不安,有的故作镇定,空气中弥满这一股热烈的期待气氛。我看见平时最稳重的老大显得异常兴奋,当寝室长的老二正在要求最邋塌的老六把他臭鞋用塑料袋包起来,否则就从窗口扔出去;我看见平常不修边幅的老三居然穿上西装,几天没洗过的头上抹了摩丝,还在向我借根领带;我看见老么还在喘气,那着个写字本扇得哗哗作响。正是他刚才一口气从楼下跑上来,向我们宣布了等了半天的消息:

刚和我们结成友好寝室的那八个女孩,正在向我们宿舍走来!

我所上的大学,前身乃是军校,虽然已改为常规大学数年,遗风犹存,一个显著的标志,所有老的教学楼都只有男厕所,因此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自是顺理成章。介绍了这个背景,便不难理解第兄们为何如此心潮澎湃了。

进校不久,便听说过有谚云:“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非在本校找?本来数量就不多,何况质量又不好。”其实我们专业的情况并没有这么糟,班上虽然算不上美女如云,但质量也不低,数量也不少。军训接近围声之时,我便和了本班一个绝对能称得上佳人的MM认了老乡。大一的男生结结识MM的唯一比较人人咸宜的手段便是认老乡,只不过我这个老乡却是彻头彻尾假冒的,好在当时喜欢读书,对她家乡的风土人情了解得头头是道,她竟也没有提出质疑。回到寝室跟众兄弟吹牛,一口一个我老乡如何如何,他们又自行在“乡”后面加了个“好”字,说这是我的“老相好”,我也就腆着脸居之不疑。

与老相好相处日久,加上又都是同班,自然两边寝室来往多了起来。我曾提出过双方互结友好寝室的动议,老大却不质可否,老二则干脆说大一功课重,这事应该放一放,大二再说。行吧,我想,反正我们寝室除我之外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我就不拉他们后腿了。

第二学期开学不久,我听到消息,说本系外班的一个男生寝室已经向老相好的寝室献媚,她们正在研究。当晚卧谈会我提起此事,两位领导却严肃起来。讨论的结果,则是我责任心不够,没能及早发现阶级斗争的新动向。为了确保本班的宝贵资源不外流,兹决定派夜帅临危受命,派往老相好处作说客。NND,敢情这领导的话真的反着听啊,早跟你们说怎么不听哪?非要等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当说客的结果,自然是铩羽而归,她们寝室已答应了对方的proposal,自无反悔之理。我回到寝室把两个领导狠狠的抢白了一番,顺带着描述了老相好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无奈。然后勒令他们限期去想办法到外班去挖一个友好寝室来。我的慷慨陈辞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拥护。最后还是老七有办法,过了两周,不知道通过什么七转八折的关系,还真从外系找了八个连他都从未见过的女孩。这种神秘感,使我们的期盼无比热切。

莺声燕语和女孩子特有的那种轻柔的脚步声总算到了门口,寝室里却似乎只有砰砰的心跳声。我当时有点纳闷,怎么这种情况下她们还能如此谈笑自若,要是我们哥几个去她们寝室初会,我敢说都有人腿肚子抽筋。女孩的心理成熟的就是比男的快!

敲门声很轻,但那却是我一生中少有的惊心动魄的时刻。“谁啊~~”老大在问,声音都有些颤抖。你大爷的,装什么装,丫等了半天了还问谁!老七略带鄙视的看了老大一眼,站起来打开了虚掩的门。

本来如此热切漫长的期待,我想一定有个激动人心的过程,神秘的面纱一点点揭开,不料就是这么随手一挥,八个女孩的脸孔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

以上是我渡假前写的。去佛州期间没有带电脑,但却亲切会见了老五。回忆往事,他最终使我想起了,那天到我们寝室来的,只有七个女孩,其中一个缺席。看来这人年龄一过30记忆力便下降了,哈哈。

那个缺席的女孩,论长相绝对是她们中间当之无愧的第一美人。有一天我在食堂遇到了她和她们寝室另一个女孩,端的是貌若天仙。可惜她的BF就跟在后面帮她拎着开水瓶,我随口聊了几句便走了。回到寝室,我故作悲痛欲绝状,说道:“NND,看不出这小子哪点比我强!”其实就高大英俊而言,夜帅实在比不得那位猛男,因此话一出口,很是惹室友的耻笑,一直流传至今的。

两个寝室的人见了面,一阵拒谨的开场后,大家逐渐放松了些。我的注意里开始集中在了一个后来被称作“小洁”,看起来文静秀气的女孩身上。一问之下,发现她竟然是我货真价实的老乡。这份心里的兴奋就别提了。后来我还和小洁跳了一曲交谊舞。她们走了后我发觉左手有些香气,立刻扬言一周之内不洗手。可惜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半梦半醒之间就去把手洗了,清醒过来后叫苦不迭。。

那晚还有一个经典对白。当时的老八书生气颇浓,琴棋书画都要学学,还不时跟夜帅叫板。那天他跟一个MM正在吹围棋,讲的人津津有味,听的人倒也全神贯注。我走过去,拍了他肩膀一下,嘻皮笑脸的对MM说:“嗯,他围棋是下得不错,自称是我们寝室的第二高手。你可以跟他学学。” 老八一脸茫然,显然还在想他什么时候自称过是我们寝室的第二高手,他一向认为是第一的嘛。

MM瞪大眼睛问我:“第二?那谁是第一啊?” 夜帅作出羞涩状说:“如果围棋上你有什么问题他回答不了,你可以来问问我。” MM顿时肃然起敬:“啊,原来你是第一啊!” 当时老八那种哭笑不得的表情,我至今还记得很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