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走马欧洲之瑞士篇 无限风光

(2004-12-18 10:07:41) 下一个

洛森湖小岛上的耶稣像

离开狮子纪念碑,我坐游艇在洛桑湖上转了一圈。雪又下了起来。湖面很开阔,但我家的窗口就正对着横无际涯的密歇根湖,自然不会感到很新奇。倒是四周起伏的山丘银装素裹,隐隐可见。走上露天的甲板,湖面的风夹着雪片刮来,大畅胸襟。湖边都是夏日的消暑胜地,导游还指着一处说这是一裸体沙滩,到了夏天该沙滩上的不少MM都一丝不挂,实为大饱眼福的场所。可惜巴山游不逢时,拿出随身的望远镜,结果连个影子都没看见,只好寄希望于下次了,正好留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

下午的景点是铁黎世山。外面的雪下得灰蒙蒙的一片,莱茵河的对岸都看不清,估计那山也没什么好看的。但钱也交了,就去一趟吧。现在想来,真是觉得当时的一念之差很是侥幸,如果我真的偷了懒,那我错过的将是这次欧洲之行最精彩的部份。

铁黎世有近一万英尺的高度,是阿尔卑斯山的一部份,山顶上终年积雪。车到山脚下时已有三千多英尺的海拔,山风吹过,穿着单裤的我犹如掉进了冰窖,瑟瑟发抖。要到山顶,需换三次揽车。第一程是能容六人的小车。到了约五千尺的高度后,换上能装80人的大揽车,开到八千尺的高度。最后一程是圆形的旋转揽车,带着乘客直达峰顶。

我至今不能描述当时一路上去看到的美丽。似乎世间一切语言都只能亵渎这奇观的光彩。也许有一个电影的片段能够略具味道的表达当时我心中的震撼:<黑客帝国 III>中,Neo 和 Trinity 和机器王国中的电子章鱼一番鏖战后,驾驶飞船穿出重重黑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蓝天,那金色的阳光照在Trinity的脸上。。。我体会到了当时Trinity的感受。

大雪纷飞的山谷灰蒙蒙的一片


开始有些异样,开始有些期盼,但又怕失望

突然之间。。。



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