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黄北顾

都是文人比都是文盲更有意思。但做文人不能一路凯歌,更不能是利维迎。若做至祸乱五常,就离流氓不远了,还不如文盲好。
正文

徐娘谋房

(2006-05-20 05:11:22) 下一个

  九五年夏天某日正午,在街上偶遇本人公司一女子,且称徐娘。徐娘年近四十,稍有姿色。四年前离开单位,傍一款爷为生,后沦为风尘妓女。谈话间她问道:“咱公司分房子的事你可知道?”我答:“正在进行分配。”她又问:“谁分管此事?”我答:“郝经理也。”徐娘面露难色:“我得要一套。可和他不熟,如之奈何?”我说:“此有何难?我素闻此君好色,尽人皆知。如能以色相媚惑之,定可成功!”徐娘面色微红,无所言,似笑非笑。

  数日后,公司十几人聚一室内打牌,徐娘与郝经理亦在其中。徐娘与几娘们闲聊,郝在一隅观牌。二人遥遥相对。经理不时抬眼瞟之,似兴趣盎然。徐娘则偶尔偷眼一掠,心照不宣,佯装不知,依然故我。我在旁看见此景,窃笑不已。

  月余,徐娘果然如愿以偿,分得新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