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熟悉的旋律

(2013-06-19 23:48:24) 下一个
上个礼拜mimi已经开始放暑假,夏令营却还未开始。爸妈特意为此在我们家住了几天,在我们上班的时候照顾小人儿,享受天伦之乐。祖孙三人每天散步去公园,荡秋千,滑滑梯,一路上欢声笑语。和心爱的mimi逗乐,爸妈看上去都仿佛年轻了许多。每天做饭收拾,忙里忙外也乐此不疲。

那天晚饭后去我最爱的蛋糕店买爸妈喜欢的pastry,排队时店里的音乐突然切换成了黄莺莺的《哭砂》。都不知多少年没听过这首歌了。当耳畔响起这似曾相识的旋律,我一时怔住了,脑海里的记忆无法控制地闪回。那时的我应该是在上初一吧。对歌词里描述的分离,爱情都似懂非懂。但那是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耳机里传出的都是与年龄不符的忧愁与悲伤,《哭砂》就是其中之一。出国后就再也没有听过这首歌,转眼二十多年都过去了。在异国他乡的初夏夜,过去的旋律毫无预警地响起,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坐在学校操场看台上听aiwa walkman的我。

 

夜里mimi睡下后,我照例要工作一阵子,把白天在公司没来得及看的邮件处理一下。隐约听到爸妈在客厅聊天,好久没有和爸妈住在一起了,听到他们的声音,心里很温暖。记得小的时候我喜欢耍赖,不愿睡在我和姐姐的房间,总是赖在爸妈的大床上。爸妈晚上通常都要备课,在一张大大的书桌两边对面而坐。桌上一盏台灯,两杯清茶,堆得厚厚的教案,爸妈偶尔交换意见的声音刻意压得很低,这一切都让我倍感安心,很快就进入了梦乡。那天夜里,这种感觉又回来了。早已过而立之年的我,听到爸妈的声音,依然和小时候一样觉得无比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