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2014年十一月杂记

(2014-12-30 00:26:32) 下一个

11-19-2014

今早Mimi吃早饭的时候我一时兴起想玩她的头发。编着编着就成这个样子了。发尾用一个漂亮的发卡一夹,遮住那几个bobby pins,效果还不错呢。


11-23-2014

这个游乐园上回带Mimi来时也不过是一个月前。那时虽已算是秋天,却恰逢秋老虎肆虐,热得Mimi的小脸红扑扑的像熟透的苹果。今天再去,却是另一番景象了。冬天的太阳本就无甚威力,一旦西斜,就愈加势去如山倒。坐在高高的大转盘上,俯瞰着颇有些秋意的山林,觉得凉气袭人。路灯下的枫叶,比平日里看到的要更鲜艳些,让我忍不住为它们留住这一刻的灿烂。

枫树秋意正浓,园子里的装饰却已经提前从秋天过渡到了圣诞。夜色下的candy cane,明亮亮的,很好看。就连赛车道旁也早早地布置好了Twelve Days of Christmas。Mimi一边开车一边兴奋地唱着。唱到five golden rings时,我俩都憋着一口长气,忍不住笑了。冬天就这么来了。四季轮回,每一季都有值得盼望的。生命的美好,也都蕴藏在这盼望中,生生不息。

11-24-2014

最近Mimi的学校放假。她很高兴地跟着我来上班,其实跟我来上班挺无趣的。我常常要开会,把Mimi撇在办公室里,她自己看书画画。但是她还是觉得跟妈妈来上班是个treat。问Mimi为什么,她说只要想到和妈妈离得很近她就很高兴。听得我鼻子有些发酸。

每次去公司的餐厅吃饭,Mimi都喜欢吃寿司师傅做的鳗鱼手卷。今天也不例外。她饶有兴趣地趴在台子上看着师傅做,看那些海苔和饭团在师傅的手里如何变戏法似的在刹那间变成一个个她爱吃的手卷。寿司师傅还记得Mimi很喜欢吃飞鱼子,每次去都给她撒上满满一大勺。今天看她看得那么专心,师傅一高兴另外免费给她做了个飞鱼子饭团。用海苔包着的饭团上面特意空出好大一个空间,装着满满的飞鱼子都快溢出来了。Mimi吃得好高兴,嘴巴上沾满了桔黄色的鱼子。看孩子开心地吃东西,真是一种享受。:)

11-27-2014

在North Star的第一天,虽然没有下雪,节日气氛还是很浓厚的。溜冰场旁的圣诞树已经摆放好,静待周六晚上的点灯仪式。火塘里的熊熊火焰除了送暖也是孩子们烤棉花糖的好去处。融化的棉花糖,加上一块巧克力,两边再夹好饼干,就成了一块超甜的夹心饼干。棉花糖的热度把巧克力微微融化,口感还是不错的。只是Mimi似乎对烤棉花糖的过程更感兴趣,烤完就把黏糊糊的夹心扔给了爸爸。和大哥哥一起滑冰,比平常一个人滑要开心多了。吃完晚饭继续滑了一个钟头,似乎比滑雪的瘾还大。

11-28-2014

今天天气持续和暖,North Star的雪道上都是人造雪。雪道两旁平常都被白雪覆盖的山坡一片片荒草乱石,难得裸露在外,棕黄色与白雪形成了很强烈的对比。下午Mimi爸爸肌肉酸痛,退下阵来。剩下Mimi和大哥哥酣战至夕阳西下,雪道关闭。以往爸爸再累也因为担心Mimi而舍命陪君子,这次有了大哥哥,总算可以放心休息了。

11-29-2014

昨天艳阳高照,和姐姐登山的路上看见这些不知名的杂草迎着光,有一种特别的美。今早看见窗外一片雪白,原来昨夜下了一夜的雪,昨天的阳光也已不知所踪。山上大雪纷飞,我无奈放弃拍照,缩在屋里工作。Mimi爸爸匆匆用手机在山上为Mimi拍了张 - 就是右边那个小不点。

Mimi的娃娃每次来滑雪都是全副武装。可在今天这样的大雪天,也只能在壁炉旁取暖,等着Mimi回家。今天Mimi她们照例滑到雪道关闭,下来正好赶上North Star的点灯仪式。圣诞树上的节日灯在众人的倒数声中瞬间绽放出光芒,煞是好看。滑了一天雪的大哥哥和Mimi吃完晚饭还想去滑冰。孩子们不怕冷,大人们则缩在冰场旁的火塘边烤火。把最后的棉花糖也烤了,空气中弥漫着的焦糖香味,为这个感恩假画划上了一个甜蜜的句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还是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