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圣诞老人FAQ

(2013-02-07 20:18:14) 下一个
每年圣诞前后mimi总是会问许多有关圣诞老人的问题。 随着她年龄的增长,问题变得越来越不好回答。刚过去的十二月,mimi快满五岁了。我突然觉得把她每年的疑问纪录下来也不失为一件趣事。等她有一天终于明白圣诞老人并不存在,回头看看这些对话应该会害羞地微笑吧。

== December 2012 ==
mimi: 圣诞老人那么老了,他会die吗?
爸妈: 不会的。
mimi: 可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变老,都会die吗?
爸妈: 嗯,可是圣诞老人是有魔法的,所以他是不会die的。

mimi: 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小朋友,圣诞老人怎么来得及在一个晚上到每个小朋友的家里送礼物呢?
爸妈: 嗯,圣诞老人是有魔法的,所以他可以做到。[发现没有?实在没办法自圆其说的时候,魔法是一个万能的借口,呵呵。]

mimi: 圣诞老人是不是很聪明?
爸妈: 为什么呢?
mimi: 因为他要读全世界小朋友给他的信,那他就要会好多好多种languages呀。
爸妈: 哦,mimi说得对,圣诞老人应该是会很多种语言的。

圣诞过了,
mimi: 现在圣诞老人在做什么呢?
爸妈: 应该在休息吧,他给小朋友送礼物多累呀。
mimi: 不,我觉得他在准备下一个圣诞的礼物。
爸妈: 哦,可是mimi还没给圣诞老人写信呢,圣诞老人怎么知道你想要什么礼物呢?
mimi: 我还不会写信的时候,圣诞老人也给我礼物的。所以我猜他现在应该在给不会写信的小朋友做礼物,这样他才有时间把每个小朋友的礼物都做完呀。
爸妈: 嗯,mimi说得有道理。[看来圣诞老人也挺会安排时间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