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位同学的故事

(2015-05-15 16:53:30) 下一个

教练兄的故事让我想起我的一位同学,不同系,人不错,就是脾气大,踢足球常与人口角以至动手。毕业后在附近另一学校作博士后,为事与老板拍桌子,第二天把辞职信拍到教授桌上,不干了。过二天想想有些后悔,但不好低头。有同事朋友作和事佬,去与那老板说和,老板说,抱歉,我已找了其他人。

同学又到其它学校作博士后,不久就海归了。那时候回去的少,听说某大学很是重视,组建了团队,各种基金搞了不老少,干得也不错。然后各人都忙,就没有消息了。

再过了N年,在网上看到一篇贴子,集中控诉有劣迹的海归们,举三四例,有说骗经费,有说混官场,有一例是说某人如何的霸道,比较生动的事迹是有次与院长相勃,要求去外面单挑,云云。我看得有些面熟,转回去过细看了一下,哈哈,果不其然,名字籍贯背景,就是说的这位老兄。

他老爹脾气也不小,那年来探亲,来一个星期发脾气要走,说什么鬼地方,憋死了,还不如坐牢。我说:还不如坐牢,你爸坐过牢吗?他说坐过,在文革期间,同学因此流落于街头三两年。

这又过了N年了,有时想起他来,希望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