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 徐静蕾

(2024-08-25 16:10:21) 下一个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实在太多,可以说不胜枚举。但是有一个女演员,一直都比较喜欢,那就是徐静蕾。

徐静蕾、赵薇、周迅和章子怡并称为四小花旦。当时赵薇的小燕子如日中天,全民皆知,但我觉得太闹腾;章子怡所饰演的角色基本都是恶狠狠的眼神,紧绷的面容,随时准备战斗进攻的表情。周迅的演技不错,看过很多她演绎的电影。但是周迅的才华仅限于电影表演。

当年的四小花旦,最喜欢徐静蕾

四小花旦十年变化:全部已婚生子,三位成顶流,一位演技退步_百科TA说

喜欢徐静蕾,是看她和王志文、江珊演的《让爱作主》,大概在2002-2003年间,那时还是从朋友处借来的录像带。徐静蕾饰演的娄嘉仪插足耿林(王志文饰演)和刘云(江珊饰演)的婚姻,徐静蕾一头简单的短发,简单的T恤,青春洋溢的脸,笑起来眼睛弯弯,嘴角上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女演员。后来才得知是位列四小花旦的徐静蕾。

让爱做主,主演,王志文,江珊,徐静蕾,王学兵

让爱做主_百度百科

 

《让爱做主》剧照,短发年轻的徐静蕾

因为喜欢,所以有关徐静蕾的照片、新闻都会特别关注,发现徐静蕾的大多照片基本淡妆,自然的肤色、放松的笑容、随意的着装,是我喜欢的女人类型,不浓妆艳抹、矫揉造作,不端着,不假笑,皆以自然本色示人,就是现在所说的松弛感。

IG照疑洩端倪 ...

徐靜蕾想婚了? 微博曬照”被禮物包圍” - 華 ...

后来,徐静蕾在新浪网开了博客,文采飞扬。

2003年,徐静蕾进军导演界,导演了处女作《我和爸爸》,该片引起了国际电影界的关注,收到了包括美国西雅图、德国慕尼黑、多伦多和东京国际等多个电影节的正式邀请。之后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更获得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6年的导演作品《梦想照进现实》成为当时话题之作。

徐静蕾主演并导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谁来负责你的人生_澎湃号·湃客_澎湃新闻-The Paper

徐静蕾导演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

 

2010年,徐静蕾导演的第四部影片《杜拉拉升职记》在中国大陆票房突破一亿,成为内地首个破亿女导演。同时,徐静蕾也凭借这部影片,被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誉为 “中国电影新锐导演”之首。

 

2011年,徐静蕾导演了影片《亲密敌人》,延续了前一部影片在票房上取得的成功。

除了才华横溢,文采飞扬之外,徐静蕾的书法也堪称一绝。从小就被父亲逼着练习书法,练就了一手好书法。

徐静蕾书法作品

 

徐静蕾书法可以分成三类:临摹有功力,榜书 ...

 

这些明星演戏之外还是艺术家,比如徐静蕾 ...

字写的好坏且不论,作为娱乐圈的演员,能够沉下心来,潜心写字,造就了徐静蕾沉稳内敛的个性,洋溢着浓厚的书卷气息。

多年前,看过鲁豫的一个访谈节目,采访徐静蕾,那种放松、自在、自然和随意随性,发自内心的一种舒适感和自信,超凡脱俗,淡定而从容。在徐静蕾面前,鲁豫倒显得局促、有些装腔作势。节目里徐静蕾说她不拍电影的时候,或闭门读书,写字,或者做手工,看到她熟练的使用缝纫机,缝制各种包包,作为礼物送给朋友。仿佛眼前不是熠熠生辉的大明星,而是一个特别亲切的邻家女孩。

徐静蕾做手工

徐静蕾直播处女秀!自制手工包义卖获赞_手 ...

读书的董卿,画画的孙俪,做手工包的徐静蕾 ...

 

特别欣赏和喜欢徐静蕾的,是她不象其它女演员一样,忙着走红毯,浓妆艳抹,袒胸露臂,(当然徐静蕾也有袒胸露臂的照片,但是全然不同的感觉,绝对没有廉价、轻浮之感,满身的书卷气息浓厚)。记不住所演绎诠释的角色,只有八卦绯闻满天飞。反观徐静蕾则是静坐家中,享受自由自在的家居生活。厚积薄发,积蓄力量,再次出发。

 

当然徐静蕾也有绯闻,传说里的男朋友好几位,但是她都泰然处之,从不出恶言,真正做到好聚好散,凸显大女人的度量和气度。

 

演员的演技其实也是多方面努力和多种能力累计起来的一种技能,徐静蕾具备这种能力,所以或演或导皆可出类拔萃。

谢谢看帖,图片皆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徐静蕾不仅演技不错还是才女,难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当时,四个小花旦我都喜欢,这没法分出更喜欢谁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秋安,我也没想到她导演的片子,还真不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f999' 的评论 :
后面转行做了导演,主演自己的片子,心态平和的女演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我行我素的性格,豁达而安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特别感谢领导的好创意,带领我们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早上好,请喝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徐静蕾是才女,大名鼎鼎,只是我看过的她的电影不多,对她的表演没什么印象。她导演的片子倒是看过两部,还不错,好像她的书法也很给力。
faf999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她早就不演戏了吧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徐静蕾的性格和王菲有点象,率真,我行我素,北京大女孩的特质。不敢说她的表演和导演能力有多高,但很有个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徐静蕾演得最好的就是《让爱做主》从那就喜欢上她了!她那手漂亮的书法,非一日之功!非常佩服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沙个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