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学会了磨刀 2013-11-2

(2015-10-28 19:49:10) 下一个

从小看家人磨菜刀,磨锄头,磨镰刀,看人家师傅磨剪刀。可是我自己却一直不会磨刀。每次菜刀不好用了,就只好请蔡铁匠。蔡铁匠高中毕业后在铁匠铺学习过一段时间 打铁,所以会磨刀磨剪子。请蔡铁匠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当刀需要磨的时候,他不一定在家,他不一定有时间,我也不一定在他有时间的时候记得请他干。他每次给我把菜刀磨好,就千叮咛,万嘱咐:小心啊,小心啊,刀很快,别弄伤了手。可是常常他磨好刀之后,我会弄伤。所以他不太爱给我磨刀。
     既然请师傅这么不容易,这么不方便,那还是自己学好这门技术吧。请蔡铁匠收我这个徒弟,教会我怎么磨刀。蔡师傅很认真,一边磨刀,一边讲解把刀磨快的原理。我这个徒弟也很聪明的啊,很快就掌握的磨刀的要领。从此以后,只要刀不那么好用了,我立即拿出磨刀石,花1,2分钟时间就把刀磨快了。
    前两天,我的菜刀很不好用了,切韭菜都费劲,但我有点懒,没及时磨刀。今天一早用刀之前,不想切东西的时候费力,就把刀给磨快了。快刀好用啊,切肉象切豆腐,而切韭菜,切苦瓜更不需用力,一碰就断。切着切着,怎么一下碰到手背了。万幸万幸,只轻轻地碰了一下,碰了个很小没出血的小伤。我每天用过刀都要把刀口朝墙那边放着,就怕谁不小心碰一下,那可就惨了。好在大家都不干厨房的活,我放的时候也小心,一般是不会碰到的。以后快刀还地更小心点放。
   一天给小小准备吃的,很快就给他了。他说:”你怎么这么快呀?难怪你老弄伤自己的。“ 是的是的,我该放慢点速度,再放慢点速度,别老受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