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新手买房

为加州湾区的购房者提供一个学习房地产知识的场所,为湾区房地产的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正文

First Time Home Buyer 系列 (一): 序(Introduction)

(2012-02-29 10:24:16) 下一个
        最近MITBBS上的Tonyxu俱乐部真是红火,每天三番版上都有人在找推荐人来加入俱乐部.眼红啊!!!我就想: 等我有钱了,我搞两个俱乐部,一个没10个推荐人甭进,一个想进就进想出就出。要建俱乐部,总得有东西来忽悠啊.想来想去,只有把自己这些年的一些心得整理出来,也算是抛砖引玉吧.

        咱们中国人有买房子的传统. 在国内我姐在我外甥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考虑孩子结婚的房子了.在美国没那么夸张,但是一旦毕业后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一些积蓄,大家也都开始考虑买房置业.

         有些人买房是买一份"家"的感觉,当年我LD就是这样. 她认为再小再旧的房子,只要买下就是自己的家,她就可以花心思来"打扮"它.租再大再新的房子也没用. 而有的人是为了投资,保值,减税或生意需要. 不管什么原因,买房(Real Estate)对于大多数人人来说都是一笔很大的投资, 说到投资而就需要仔细考虑.

        对于从没在美国买过房产的人来说(First Time Home Buyer), 买房前有很多问题需要答案.买房的程序(流程)是什么?  买房有哪些好处和不好的地方呢?我能负担起多贵的房子?是买全新房还是旧房呢? 什么样的房型最适合我?怎么找房地产代理人(Agent)?怎么知道一位代理人的好坏? 自己该怎么办贷款?是30年固定利率 (30 years Fixed),还是15年固定利率(30 years Fixed),还是浮动利率 (ARM)?Closing Cost有那些?房子有问题,哪些是大问题需要自己退出合同,哪些是小问题,很便宜就能修好? 签署文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等...

        我尽可能的在我的博客里依此回答这些问题,并帮你了解目前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当然也希望在回答大家问题时自己也能够得到提高.

        祝大家都买到理想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