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66号公路上的小镇Flagstaff(3)

(2023-01-08 13:02:25) 下一个

原帖发在新浪博客,现转回文学城博客

Part 3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北亚利桑那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是这个小镇上的一所公立大学

1. 美国的校园没有围墙,NAU也不例外,马路的左手边是校园,右手边除了那个打印中心(马路右手边的低矮平房)其他都是校外了。

2. 校园是南北狭长形的,分为北校园和南校园区,有校车通勤,免费的,学生上下课换教室可以乘车,课间高峰期每几分钟就有一趟车。
南北两个校园区各有一大块儿方草坪 South/North Quad,下图中是 North Quad 以及草坪北缘的楼群。

3. 北草坪的南缘就是校园的主楼,也是这个学校的标志(Iconic Old Main Building),校园卡的背景照片就是这座楼。

4. 据说建校之初就只有这一座楼,整个大学也只有一个老师,教一个班级,班里有二十多个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都留校当老师,然后慢慢的就枝繁叶茂起来。

5. 国际教育中心,国际学生以及来交流访问的学者都要到这里来办手续。
给我办手续的负责人是个老外大高个,办完所需手续递给我一张他的名片,接过来一看,我俩都笑了,上面印的是中文,他说接待过很多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所以干脆把名片印成了中文。

6. 生化楼

7. 生化楼南门口的信息栏,是不是让你回忆起了当年上大学时的学生生活?

8. 转过来的这面墙上便是教授风采

9. 某个房间,每天坐在这里,看窗外云卷云舒

10. 即将完工的科研楼,7,8月份陆续投入使用

11. 土著印第安文化研究中心

12. 图书馆 Cline Library
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nice,有一次我要找一篇文献,从网上查不到,图书馆里没有馆藏,我就去馆里找工作人员,一位美女图书馆员非常热情地说要帮我从其他馆里调来,而且还很有耐心地教我怎样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没过几天便从其他馆里调来发到我的邮箱。

13. the University Union,学生们吃饭喝咖啡的地方,也是各种社团活动中心 

14. 应用研究与发展大楼 (Appli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15. 商学院

16. 社会学院 SBS

17. SBS West

18. 南草坪 South Quad,南缘的几栋楼是跟 human health 研究相关的几个系

19. 得闲的时候爱去校园里转,看云,太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了,像洁白的棉絮飘在湛蓝的天空中,总觉的它就在伸手可及的距离,想伸手扯下一块儿来。

20. 校园的东西两边各有一个大公墓,我偶尔会去墓园里面走走,没有害怕,倒是感觉内心很平静,遥想许多年之后,我也会像他们这样,默默地躺在地球的某个角落......,走出园外,便会分外的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