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奼紫嫣紅裡的初冬氣息

(2024-10-11 16:44:44) 下一个

戈壁東 10/10/2024

窗外明明是陽光明媚,走出家門卻是淋著霏霏細雨。每天走的步道上,更是怪異地一半濕一半幹。走過濕濕的那條分界線居然沒有雨了。那是雨嗎?還是上帝的花灑,在趁著陽光燦爛澆灌群山的秋葉?我感受的只是那隻大手不經意的抖動飄來的那點小水滴。

想起來那句俗語:道是有晴卻無晴。通常人們把「晴」字換成了「情」字。用來表達戀人間的複雜情感關係。只是如果把有無兩個字前後換一個位置,表達的意思正好相反。中文其實就是一種常常可以模糊界線的語系。

不過,北緯44度的美東山村,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白,嫣紅的楓葉、金色的草坪,一角建築、一條被落葉點綴的步道、一盞特立獨行的路燈和一張毫無裝飾的街邊椅,還在為那個五彩繽紛深秋畫卷添加更多生趣!

說是深秋,氣溫卻在急速下降,已經到攝氏4-7度(華氏39/45)。公寓已經開啟供暖。我感受到了初冬的氣息。可是這還只是10月初。很多地方還在秋老虎的最後酷熱中呢。

哦,又是金秋十月了?我突然意識到我定居到東部這個山村已經整整兩年了!這已經是第三個秋天了。2021年夏季從西海岸遷居東海岸三年多了,昨天我已經拿到了2025年的掛曆。時光荏苒,總是在不知不覺時才發現逝者如斯。

那幾棵一直被我誤以為是櫻桃樹,而實際是甜品蘋果樹,那些像櫻桃一樣的小蘋果居然還沒有掉落。遠看有一團暗紅疏疏落落在各種奼紫嫣紅之中。我感歎的是,為什麼前兩個夏秋,我一直沒有注意到這三棵果樹?嗯,是我心靜了。

一轉頭看見一隻小松鼠,一動不動地蹲在我腳下不到兩英尺的欄杆處。它是那樣專注地看著我,我們對視了至少兩分鐘。我在想,這是不是一個塑料模型?於是伸手去拿,在我的手差不多碰到它的那一瞬,它向一側移動了一英尺。它是在等我?於是我嘗試去撫摸一下,它倏地不見了蹤影。我們終究無緣。

這終究是一個入目所及的植物精靈們競相爭豔的季節。門口那些不知名的灌木叢居然也在泛紅。還有一些綠綠的小朋友卻長出了密密的小紅果。

好像紅色才是這個季節最美的顏色,就如同那頂MAGA帽子!

我沈浸在最美的季節的畫卷一樣的山鄉景緻裡,只是卻不敢陶醉。

我知道,北卡剛剛經歷了洪水,而佛州正在颶風侵襲中呻吟!

東邊日出西邊雨,並非同此冷熱。奼紫嫣紅裡還有寒冬氣息??May be an image of natureMay be an image of natureMay be an image of nature

May be an image of tree and natureMay be an image of chipmunk and ratMay be an image of apple and tree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May be an image of t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