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娉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紀實小說--天下真的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嗎? < 童年之一>

(2016-04-02 13:07:18) 下一个

  常聽朋友們說3、4歲以前的事情都沒有什麽印象,而我卻不知為何對有件事的印象深刻,那場景至今還是記憶猶新、歷歷在目,見下文:

  在我3歲那年的某一天,見母親下班回家,我就嚷讓著要吃豬油炒飯,於是母親就下廚給我做了,過了一會兒母親端上一碗黑乎乎的油炒飯讓我吃,我嘗了一口,一股糊味,就拒絕再吃,可是母親說:不行,你自己說的要吃油炒飯就必須給我吃掉。接著她就逼著我吃,不吃就要揍我,我害怕挨揍,只好含著眼淚將這碗難以下咽的油炒飯給吃了。

  當天晚上睡下不久,我開始嘔吐,因為是小孩,又是睡在床的裏面,我吐在了床上,我母親很生氣,將我臭罵了一頓,換好了床單,就又躺下睡了。可是睡下不久,我又再次吐了,這次我的母親已是火冒三丈,一邊罵一邊問我以後你還要不要吃油炒飯了?我說不要了,她才讓我再次上床睡覺。怎知不爭氣的我過了一會兒又吐了第三次,這次的嘔吐將母親徹底的激怒啦,她大聲的咆哮著,將我拎到了冰涼的水泥地上罰站 (前兩次是凳子上),換好床單後,這次她不許我再上床睡覺,並對我說:你要吐就在下面吐個夠,不要到床上來害人。

  於是只有3歲的我光著腳丫子,穿著睡衣,站在冰涼的水泥地上,冷得發抖地默默看著在床上自顧自睡覺的母親,直等到她睡著,我才撚手撚腳地墊著小板凳偷偷爬上床,縮在她的腳後跟睡下,因為我小,她又矮,所以是碰不到她的。

附:

人為什麼會生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