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娉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父亲的一句“我不要与你住在一起”想到的......

(2012-05-06 19:18:42) 下一个
今日父亲找我谈话,说是有问题要与我谈谈,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于是赶忙放下手边的一切工作,听他老人家教诲,父亲大人教导如下:

1. 他喜欢吃软饭,而我喜欢吃硬饭(注:本人胃不好,从来都喜欢吃软饭,不知他老人家为何要如此冤枉我)

2. 我们是到美国来享福的,而你煮的菜太生,太淡 (注:本人每天亲自下厨,烧得一手好菜,煮菜水平虽不敢自比大厨,但在朋友圈中享有盛誉,三两下我就能煮出一桌佳肴,加上我从6岁起就开始自己煮饭,从初中起妈妈每天上班带的便当也都是我准备的),你有没有注意过你妈妈最近都吃些什么菜?(听的我一头雾水,我每天忙进忙出,今天带这个看医生,明天带那个做b超,后天帮这个去拿药,再后天带那个去拔牙,从来也没有抱怨过半句,加上我还要上班,还要......感情我付出了那么多,父母非但不领情还对我非常不满意)

3. 于是就有了“我不要与你住在一起”这一说。天哪!从小到大我记忆中的父亲与母亲大吵369,小吵天天有,哪天不吵,我倒是觉得奇怪了,要问问他们今天是什么状况,哪里出了问题。我知道他俩的习性,故一再跟他们说:请你们不要来美国,不要打扰我平静的生活,结果是两人我行我素,非来不可,我是他们的女儿,我没有选择,来了只能是好吃好喝款待着,小心翼翼供奉着,结果还是不满意,还换来一句:我不要与你住一起。感情是我求他们来跟我住在一起的?我都说了叫他们不要来,而他们却偏要来。来到我家后,想砍树就砍树,想吵架就吵架,想打架就打架,想不冲厕所就不冲厕所,反正就是想怎样就怎样,什么都要按照他们的意思办,稍有不从,就跟你大吵大闹,说你心中没有父母,说你不孝,我平静美丽的家就这样被毁了。这世界有天理吗?父母为何可以这样糟蹋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家在哪里?孩子的尊严又在哪里?我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ermstone 回复 悄悄话 就 相 互 理 解 同 情 是 最 好 的 , 父 母 年 纪 也 老 了 , 到 一 起 也 不 容 易 的 。
liugang_20 回复 悄悄话 问题都是由于缺少规矩造成的。与父母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一下,定一些规矩,比如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最重要的事:这家是你的,如某件事意见不同时,由你做最后决定。
没有最终决定人,家不可和谐。任何家庭都是这样。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是否结婚有孩子,要是有的话,那他们去不是更难受?要是没有的话,但愿不要因此影响到你的个人生活……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To 胜利:若是能散,早就散了。问题是你不能谈,你若要谈,轻则大吵大闹,重则甚至撞墙,撞你,我怕都怕死了,躲都无处藏身,我是他们的女儿,我能拿他们怎么样?实在不好意思打911,浪费其他纳税人的钱,让警察来帮忙送神。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TO: Danad,房子早就帮他们买了,在中国,现在空关着。在湾区要再帮他们买一栋,我就没有能力了,因为一则贷款做不出,二则我没有那么多的钱。所以才不知道要这么办。不过我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希望能够尽早分开。
胜利 回复 悄悄话 环境决定性格.又一句,江山好改,本性难移。特別是父毋后来依親的,更是习俗难改,更有寄人篱下的感觉。䢖议1:让他们住老人公寓,2:願意回国,接触自己熟悉的环境更好。另外依我的实例说一句:父母不是不能完全不能与子女同住,我現在就与女儿同住,非常融洽,这或许与子女来時他们还小有关係。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父亲:有能力的人才能不和你住一起,不然就只能住一起(这个话也是对你说的,就是是否有能力替他们买房子,不然就休想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