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娉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台湾人将改良的莴苣冠名为“大陆妹”想到的

(2012-05-19 17:25:11) 下一个
  我在整理食谱时,居然看见台湾人将改良的莴苣冠名为“大陆妹”,于是就有了什么“热炒大陆妹”,“凉拌大陆妹”,“白灼大陆妹”,“烫大陆妹”等等。 记得韩寒访台时说过什么来着--台湾是华人世界最好的地方,保留中国文化如何如何传统。。。。。。而作为华人世界最好的地方--台湾,那里的人民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居然如此热衷贬低大陆人,我不明白韩寒为什么没有看到小岛人的狭隘,无礼与不可理喻。
 
  我曾经去过台湾多次,虽然台湾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但是你在台湾的分分秒秒都可以感受到别人对你的歧视,无论是出租车驾驶员,还是商店的老板,甚至是路边的小摊小贩,台湾人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仿佛觉得自己作为台湾人就自然是高了你大陆人一等,所以不管在哪里,他们都要时时刻刻提醒你,你是大陆人。如果你是美国公民而留学台湾,他们就称你为--美籍陆生,如果你是美国公民而游玩台湾,他们就称你为美籍大陆人,反正在大多数台湾人的眼中,大陆人就是劣等的代名词,只是如今大陆人富有了,多金了,他们没办法,非要赚大陆人的钱,于是就有了一边赚着大陆人的钱,一边拼命贬低大陆人的变态行为。 记得好几次我在台北的出租车上被司机误认为是北京人,听着他们数落着北京人的种种不是,弄得我哭笑不得,啼笑皆非,不过为了维护大陆人的形象,我还是陪着笑脸,奉上钞票。我实在是看不懂台湾人的生意经,常言道:来者是客。我是你的客人,你提供服务,我奉上服务费。你凭什么可以肆意破坏客人的心情,通过贬低大陆人来自抬身价;凭什么作为保留中国传统文化最完整的地方--台湾,那里的服务人员可以如此待客,连最起码的尊重客人及礼仪规范,商业道德都不懂。仅仅是因为我的国语讲得比较标准(其实我是地地道道的江南人,与北京完全沾不上边),我就得洗耳恭听他们对北京人的成见与抱怨。
 
  个人觉得多数台湾人的心胸比较窄小,对大陆人成见很深,又喜欢“八”,见不得别人好,加上如今的大陆已今非昔比,台湾人一下子不能适应这种巨大的反差(实在太快),所以就干着边赚大陆人钱,边利用一切机会诋毁大陆人的勾当,其实这种心态既可悲又可怜,靠用自己的出身地来诋毁别人,这本身就已经是没辙了的表现。因为谁都知道人的出生地自己是没法选择的。 希望台湾人要懂得感恩,懂得近年来大陆人对台湾经济的贡献,懂得如何尊重他们的客人,不管客人是来自大陆,还是来自世界各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