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抗癌历程(1)

(2015-03-14 21:23:39) 下一个
                                                                                                                            3-14-2015

    
十一月的暴风雪
本人身体一直很好,很少看医生,老老实实做人,没有坏的生活习惯,从来烟酒不沾,并且有很好的家史基因---老爸活到85岁,老妈今年已经88岁了,外婆活到90岁,从来没为我自己的身体担忧过,从来不求大福大贵,只求生活平安,身体健康,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2011年7月从中国回来后就开始便秘,我多吃蔬菜水果也没管用,我去看了两个不同的医生,他们只给我泻药,直到10月26日看肠胃科CORTESE 医生,他说要给做肠镜检查,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CORTESE 医生说,有一个“大肿瘤”在我的结肠里,需要马上做手术,他让护士马上联系手术医生S,越快越好!“请告诉我,是癌症吗?“,问了三次,医生不正面回答,而是环顾左右而言它。”我是基督徒,我不怕!”  “是的。”  “早期还是晚期?” “我必须要更多的资料(活解,CAT扫描)才能知道。” 不知为什么,当时我并没有被“癌症”这两个“大字”吓倒。离开医生办公室后,不知道去哪里。现在是2:30PM,3:00PM 老公要去学校接女儿然后送她去上钢琴课,这时不能让他们俩知道。后来去了好朋友也是灵里好姐妹 Diane Snyder  的办公室,她说坚决不能让S医生为我做手术。又回到办公室,同事们见我带着微笑回来了,都以为我没事,我对他们说,生有时,死有时,上帝早就安排好了,只是我们自己不知道而已。我不要拥抱,否则我会哭。我不知道怎么跟老公说,5点半了,不得不回家。在家里走来走去,心里说“不告诉他是不行的。” 最后鼓起勇气,“医生说我的结肠里有肿瘤,需要马上做手术。”还没说“癌症”二字,果然,他吓坏了,他上网查找有关信息,然后鼓励我和他自己,“没事,肯定是良性的。”他整个晚上都在网上查资料,我也是,我发邮件请所有的基督徒朋友帮忙代祷。我要求“please DO NOT call,I will keep you posted.” Because I don’t have time to repeat what’s going on here 。11月11日(星期五)我整天都在打电话--向朋友咨询有关医生的情况,预约其它城市的外科医生。11月14日,活解和CAT扫描的结果出来了,是恶性肿瘤,第4期!C医生建议去SPOKANE (大医院)做手术,护士Mindy called Providence Hospital in Spokane, 11月15日,看McNevin 医生(肠癌专科手术医生),18日做手术。感谢主!听了大家的祷告,没有浪费时间,安排了好的手术科医生。McNevin 医生 说回Butte去做化疗,3个月后PET复查,Ojogho医生将给我做肝的切除手术。我对Ojogho 医生说我把一切交给他了,他说交给上帝吧。我很感激他――也信上帝。
  • One day, Marcee(my form Boss) said she could not understand I have colon cancer,usually the people eat a lot of red meat and starch, lack of veggies or fruits.But she watched my diet,mine was very health: little meat + veggie + rice. We went out for lunch,my plate was “health” than other’s. I don’t drink any pop,no alcohol ,no smo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声' 的评论 : 对呀,二年过去了,一直在打仗,有时想起你,我知道你早就C-free,为你高兴!这个博客基本上是我以前写的日记,一直搁在电脑里,拿出来跟大家分享。祝福你!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最新的两篇才知道你是在追记那段历程。两年过去了,你恢复的还好吗?加油啊!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因为西医关于癌症的理论是错误的,所以就无法解释你的病因。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医疗效果很好,从11 年开始,病情控制的好。你很勇敢,为你骄傲。一个小小的建议,只有我们中国人喜欢主动申明自己是基督徒,不太符合这里的文化。第一,治疗一视同仁,医生不能以任何借口区别对待,例如种族,信仰,文化,政治和经济背景,宗教等。第二,你不知对方是什么信仰,如果对方是是犹太教徒,穆斯林教徒,科学教信徒,或者是无神论者,你不是在给自己找麻烦吗?再有,不是人人都尊敬基督教的。 在美国,宗教,钱,和政治信仰是三大不能谈的主题。

祝你早日康复!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一起回复啦,肠癌手术前,已经扩散到肝部,事实上,根据现在的分析,当时已经扩散到肝和肺,只是当时的情况下,肺部的癌细胞没有被仪器(PET-SCAN)检测出来。对,我是住在Butte,MT,谢谢你,你在Missoula MT 住过,我也觉得很亲切。我在Missoula 做的化疗从2012年7月到2014年一月,现在还去Missoula 看我的primary medical oncologist once a while.刚做完结肠的切除手术后,CEA=68.3(2011年11月)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为你祈祷 生有时 死有时 心态很好 会有帮助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学习了。佩服你的坚强和勇敢。
从肠癌手术到三个月后的肝除切手术,觉得发展得很快。
保重!
xueen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保佑您!请问你是住在Butte MT吗?我在Missoula MT住过两年。MT的中国人不多,看到你住在那里感觉很亲切。祝福你!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你查了CEA的指标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